——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双北】《边缘》警匪卧底AU(十七)

80


  “小撒,动作麻利点。”

  “是。”

  装货的皮箱摆上了桌,撒贝宁的手轻轻一扫,打火机移了个位置,绕开了鬼鬼的酒杯。

  “白先生,一等一的好货,保证港澳台三地,很难找到纯度比我们还高的了。”

  何炅打开了箱子,里面摆着一块“金砖”,上面还印着三门的会标。

  “特意为贵帮准备的,白先生,请!”

  白敬亭嘴角微微上扬:“有心了。”他用指尖在白粉砖上刮了下,沾了点粉末,放进嘴里。

  白敬亭双眼一亮,显然是满意的,于是又从箱子里拿了锡纸,弄了点白粉在桌上,身子凑近,用鼻息管深深一吸。他闭着眼,淡淡的微笑着,似乎陷入了微妙的愉悦之中。

  “果然和约定的分毫不差。”睁开眼,目光落在何炅的身上。

  “合作最重要的就是坦诚。”

  白敬亭又取了点白粉,用锡纸轻轻送到何炅面前,递上吸管:“何先生,你也请。”

  何炅笑容一凝:“这……白先生,我虽是做生意的,自己却是不碰的……”

  白敬亭饶有兴趣地盯着何炅的脸,笑容倒如同五月阳光似的温暖:“这次是我敬你的,吸了它,何先生你就是我的朋友。”

  这话说得不留退路,撒贝宁心尖一抖,不安地瞥了何炅一眼。

  “白先生,这……”

  “若何先生都不肯享用自家的货,这货又如何能让买家满意呢?你说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少年的笑容之后藏着一把明晃晃的利刃,如今正冲着何炅的胸口。以白敬亭的意思,如果何炅不给他们这个面子,那这桩生意也就免谈。

  何炅看着白敬亭手中的吸管,面容终究是一寸一寸地冷了下来。


81


  “炅哥……”撒贝宁看出了何炅的想法,忍不住出声阻止,生意固然重要,但他也不愿意何炅冒这个险。

  何炅接过吸管,微微倾身:“白先生都用了敬这个字,我若是不接受就是我太不识趣了不是?”他对准那一小堆白粉,猛地一吸。

  何炅似乎很畅快地扬起头,撒贝宁的心却一整个沉了下去,他们心里都很清楚,这是在现有市面上可吸食白粉中浓度最高的货。

  “多谢……”

  “爽快爽快!”少年似乎很开心,眼里都有笑,他拿回吸管,又自己先吸了一大口,然后把准备好的一份再次推到何炅的面前。

  何炅的额头的血管微微的跳动着,他瞥了眼那一小撮白粉,又看着白敬亭的脸,少年眼角边的泪痣像是一个催命的符咒。

  “这次,我替我叔叔敬你,吸了,你就是我叔叔的朋友……”

  撒贝宁咬紧了牙,掌心渗出汗来。魏大勋也是一脸的担忧,目光在众人的脸上游离着。

  “我以为……成为白先生的朋友已经够了……”何炅的眼神涣散了一下又猛地聚焦,吸入的毒品已经让他的身体开始有了反应。

  “请。”白敬亭递回吸管,少年和少女都是笑意吟吟,似乎这种请人吸食的举动是他们再熟悉不过的外交手段。

  “白先生,我们炅哥在之前确实没有吸食过白粉,这次能不能就算了……”撒贝宁放软了语调,眼睛紧盯着白敬亭,而白敬亭完全不看撒贝宁,似乎何炅此刻的反应已经吸引了他全部的兴趣。

  何炅哈哈一笑:“好,我也喜欢广交朋友!”说罢,他再一次把眼前的毒品一吸而光。

  何炅的背重重地撞在椅背上,撒贝宁看得见他抓着身下座位的手,手背已经起了青筋。

  一想到何炅现在一定在忍耐着剧烈的痛苦,撒贝宁的心就仿佛被放在火上烧着,他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还算正常。

  “白先生,今天的生意……”

  “嘘……不要急。”少年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难得看见何先生这么投缘的朋友,我今儿开心!”

  白敬亭又一次推过来白粉,何炅睁着生了血丝的眼,看着桌上的东西,仿佛那是一张魔鬼的脸,能要了他的命。

  这样下去,大概他也快没命了。

  “白先生——!”吼出声的是撒贝宁,他再也无法忍受了,即使是为了任务,也不能拿何炅的命来交换,撒贝宁拔出枪,直指白敬亭的脑袋。

  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另一把枪,用比他更快的速度对准了何炅,是鬼鬼。

  少女依旧在笑,伸出一根手指抵住自己的嘴唇。

  “嘘……小心啊,我还不太会用枪,怕走火……”

  不会用枪?撒贝宁在警校里一直是公认的枪法最好的,如今摸了八年枪的人,却在拔枪瞄准上败给了一个看上去还未成年的少女。

  “我不是白白的助手,准确来讲,我是他的保护人。所以,这位先生……请不要用枪指着我们家可爱的白白好吗?”

  鬼鬼的枪口对着何炅的眉心,眼睛却盯着撒贝宁,似乎撒贝宁露出一丁点开枪的征兆,她就会立刻让何炅脑袋开花。

  “小撒,你干什么!”先出声喝止的是何炅,他的气已经喘不均匀,每一个字像是从喉咙里挤出来一样:“我和白先生已经是朋友了,不用这么紧张……”

  “老撒,把枪放下啊……”大勋也是大惊失色,没想到明明好好的谈生意,突然就剑拔弩张。

  “我们炅哥身体不太好,能不能现在就敲定这场交易了?”撒贝宁瞥见何炅已经很难看的面色,咬了咬牙:“失礼之处,非常抱歉!”

  鬼鬼用身体轻轻撞了白敬亭一下:“白白,谈完生意就得了,你想闹出人命?”

  白敬亭看着眼前的僵局,只好摆了摆手:“好喽好喽,价钱已经谈过了,货也没问题,那就这么定了啊何先生……”

  “……合作愉快。”

  握手。


82


  终于是谈妥了一切,刚送白鬼二人出了门,撒贝宁就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巨响,他匆匆回身,看到了让他遍体生寒的画面。

  何炅用手扯着自己的领口,抽搐着倒在了地上。

评论(19)
热度(3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