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双北】《边缘》警匪卧底AU(十九)

87


  “收工了,都录下来了是吧?”

  “姐,你就放心吧。”

  “那好。”王鸥揉了揉僵硬的肩膀,笑了下:“你把东西整理了,我们准备离开酒店。”

  “……好。”

  王鸥去了下洗手间,对着镜子简单的整理了一下出警紧急而来不及打理的头发。

  可等她出来的时候,酒店房间的大厅却空无一人。

  “嘉尔?”

  没有回应。

  王鸥心头一冷,手摸向了腰上的枪。

  “……王嘉尔?”

  王鸥搜索了一遍房间,确认王嘉尔已经不在酒店的房间里了。

  王鸥心里千百个念头闪过,每一个都让她不安。


88


  电梯里,撒贝宁感觉何炅靠在他身上,潮湿的身体还在一下一下地发着抖。撒贝宁心中微痛,只能用手臂尽量支撑着何炅,让他好过一点。

  撒贝宁记得在警校的时候,何炅体能虽然不算强,身体素质却是极好的,有一次全班的人被教官硬是拖着去冬泳,回来之后半个班都感冒了,何炅却没事。他还记得那时候自己在医务室挂着水,缠着何炅让他瞒着护士,给他这个病号带两只烤地瓜进来。撒贝宁没想到从来没有违反过任何规定的乖宝宝何炅会答应自己的要求,那天晚上医务室里冷得很,何炅紧张得满头是汗,慌慌张张地从衣服下面掏出来烤地瓜递给他,烫得通红的皮肤在撒贝宁的眼前一闪而过。

  烤地瓜捧在手里还有些烫手,可撒贝宁捧得稳稳的,抓得死死的。

  怎么可能放开手?

  ……

  而此时此刻,何炅藏不住的虚弱让撒贝宁心惊,没有想到这次的白粉加上冰水的摧残,真的伤到他了。

  “撒撒……”

  撒贝宁一愣,撒撒是在警校时候何炅对他的称呼,进入黑虎之后都是叫的小撒。

  撒贝宁瞥了眼大勋,发现他并没有注意才放下心。

  “炅哥,我在。”撒贝宁特意咬紧了称呼,何炅便立即会意。

  “……不用去医所了,我们直接回黑虎。”

  “我觉得还是去一下医所比较好,既然已经完成了任务,汇报也不急于一时……”

  叮咚。

  电梯门开了。

  撒贝宁一抬头,看到了顶上的数字,还没到一楼。

  电梯门口站着一位少年,少年错愕地看了眼身侧的按钮,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抱歉,按错上下了,我是想上楼的,抱歉抱歉。”

  撒贝宁冲他摆摆手,示意没关系,随即便按了关门按钮。

  门又缓缓地关闭了。

  撒贝宁的脸色瞬间就冷了下来,他看了眼何炅,确认何炅在刚才一直低着头。

  “……怎么了?”何炅敏锐地感觉到了撒贝宁情绪的变化。

  “没什么,一个按错上下按钮的年轻人。”

  何炅冷笑一声:“按错按钮?”

   撒贝宁抿了下唇:“……但愿是我想多了。”

  “……他看到你的脸了?”

  撒贝宁在心里叹了口气,何炅就是何炅,即使是最虚弱的现在,还能保持着清晰的头脑?

  “……是。”只有何炅,他无需隐瞒,也瞒不住。

  “……抓紧时间,回去吧。”

  一语双关,大勋听在耳中,指的是快些回到黑虎,而撒贝宁心里明白,何炅的意思是,他们的卧底任务必须加快了。

  变数太多。


89


  王嘉尔回到酒店的房间,等待着他的却是王鸥的枪口。

  王嘉尔笑了笑,放软了语气:“姐,干嘛呢?”

  “你去哪儿了?”

  王嘉尔指了指王鸥的枪:“先把枪放下啊姐,到底怎么了?”

  “先回答我的问题!”

  “就……就出去一下。”

  听到王嘉尔支支吾吾的回答,王鸥心狠狠地下沉。

  “……黄sir一直很信任你,自从你进警校以来就看好你,今年你刚刚毕业,就立刻选了你进缉毒队,重要的任务也带着你……我就问你一句,你是否问心无愧?!”

  王嘉尔收起来笑容,沉默了。

  这时候,他的沉默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我只能说,我绝不与那些毒贩恶人为伍,关于这件事,我有我自己的苦衷。”

  “苦衷……”王鸥苦笑了下:“有什么苦衷,你去和黄sir说吧,此时此刻我什么都无法相信了……”

  “抱歉了嘉尔……我怎么敢……我怎么敢用别人拼来的一条命做赌?”

  王鸥一手举枪控制着王嘉尔,一手迅速拨通了黄渤的电话。


90


  在撒贝宁的一再坚持下,何炅还是妥协了,随着他去了趟密医的医所。一套检查下来,撒贝宁寸步不离,生怕虚弱的何炅有什么闪失。

  “吸食了过量的白粉肯定是伤身的,好在你身体还不错,回去好好养着。这几天你肯定会感觉精神萎靡,可能还会有头晕恶心之类的症状,忍不住的时候喝一点药水……”

  “……这一遭没别的办法,只能自己硬扛。”密医叹了口气:“所以才说毒品那东西真的是一丝一毫沾不得。”

  何炅笑了笑:“这次是事出突然,不会再有下次了,多谢你。”

  “还有你们。”密医又指向同行的撒贝宁和魏大勋:“这两天多看着他,刚开头是最难熬的,过一阵子就会轻一些了。”

  “知道知道。”撒贝宁连连点头,对何炅有用的信息,他都自动牢牢地记在脑子里。

  “医生你这么嘱咐他们,我倒觉得自己是个不能自理的人了……”何炅从病床上起身,撒贝宁想去扶,被他轻轻推开了。

  “……我真的好多了。”

  撒贝宁不再上手,目光却死死地黏着何炅,丝毫不愿放开。

评论(4)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