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双北】《边缘》警匪卧底AU(二十一)

93


黄渤喝完了第五杯咖啡,还在办公桌上奋笔疾书。
“黄sir,这么晚了还不下班?”警官送来了新的文件,看着格外努力的黄渤,忍不住开了口。
“上个月的案子还剩下点收尾工作,我把它最后做完了才好安心歇歇。”黄渤放下笔,揉了揉酸涩眼角:“你们先下班吧,不用等我啊。”
警官不好意思的笑笑:“您都还在这么努力,我们这些新人哪敢放松啊,都以您为榜样呢。”
黄渤瞥了眼办公室,居然一个走的人都没有,叹了口气,他自然明白自己的努力给这些新来的孩子造成压力了。
“怪我怪我,你去告诉他们,今天不值夜班的都散了吧,这么晚了不回家干嘛!”
黄渤合上了手里的文件,锁在了抽屉里。距离王鸥和王嘉尔的最后一个电话已经过去四个小时了,不知道他们的情况让他格外不安,这份不安让他不停歇地投身于案子的收尾工作,因为一旦停下,他就忍不住坐立难安。
手机铃声响起,黄渤快速地掏出手机,看到来电显示上王嘉尔的名字,稍稍松了口气。
“喂?”
没有回应,黄渤只听得到对面粗重的喘息声。
刚刚舒缓的心情一下子跌落谷底。
“嘉尔?”
黄渤听到了熟悉的男音,带着哭腔,说着。
“……黄sir,王鸥姐被杀了,卧底反水了!”

94

此时此刻,何炅和撒贝宁已经在前往机场的车上。
黄磊拿过来一瓶红酒,何炅却摆了摆手。
黄磊有些诧异地一挑眉:“这不是你喜欢的吗?怎么了?不想尝尝?”
何炅摇摇头:“磊哥,你别怪我扫兴,确实身体有些不太舒服。”
“不舒服?我记得你们 今晚是去见了三门的人?”
“玛利亚大酒店。”
“你带了撒贝宁和魏大勋?”
“对。”何炅点头,这是黄磊动动手指就能知道的事,他没办法说谎。
“他们两个倒是对你忠心耿耿……”
何炅心一紧:“他们只是对黑虎忠心,对我是尊重。”
“得了吧……”黄磊给自己倒上一杯:“小何你不用跟我说这客套话,大勋心里认定的上司是你,撒贝宁一进黑虎就是你的人……”
“磊哥,这两个人都是你塞给我的,我可没有……”
“嘘……”黄磊在唇尖竖起一根手指,轻轻一笑:“别紧张,我没有别的意思,如果你身边如果没几个得力的人帮你,我怎么放心把大事交给你?”
“……磊哥对我们的信任,我很感激。”
“No。”黄磊又摇了摇那根手指:“不是对你们的信任,只是对你的信任,至于他们,只是先用着罢了……”
何炅一惊,听黄磊这话,似乎是对撒贝宁和魏大勋有所怀疑?亦或者他怀疑的是自己,用他们两个人来诈自己露出破绽。
黄磊的心思,拐了十个八个弯弯道,谁又能猜得清呢?
“……磊哥,这次的任务为什么这么急?”
黄磊饮了口杯中的红酒:“急一些,才能让那些有歪心思的人,没有准备的时间啊,小何,你觉得我说的对不对?”
所谓歪心思的人,大概就是卧底了,至于是警方的卧底还是其他帮派的,亦或者黄磊已经对撒贝宁和自己生疑,何炅实在是没办法判断,所以他也不敢直面搭腔,只得打起了太极。
“磊哥自然是能想在前面,我听磊哥的。”
“小何,你要知道,蠢人干蠢事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那些干着蠢事而不自知的聪明人,才会害了自己也害了别人。”黄磊的手指,轻轻敲着酒杯:“但我并不讨厌这种人啊……虽然我会杀了他们,但是我却是……挺喜欢他们的。”

95

黄渤的大脑一片空白,他的身体微微一晃,手条件反射地抓紧了桌角,才让自己不至于跌倒。
“这不可能!”
“……黄sir,王鸥姐已经死了,我刚才一直在失血昏迷当中,我求了医生才让我给你打个电话,千万别再相信那个卧底,千万……”
电话挂断了,仿佛抽走了黄渤的力气,黄渤瘫坐在椅子上,抬起头就是他贴着黑虎信息的白板。黄磊的照片贴在最显眼的位置,淡然的微笑仿佛是对他的嘲弄。
“我不信……”黄渤摇着头,更像是在说服自己,做着最后的挣扎:“黄磊,这一定又是你的阴谋对不对……”
黄渤呻吟了一声,捂住自己的头,突如其来的头痛让他没有办法思考。
十年前,年轻人的笑容又涌入他的脑海。

「你明明看破了,却还是跳不出。」
「小渤,原来你也会做蠢事。」

“闭嘴……”大滴的冷汗渗出黄渤的额头。
黄渤记得他吸收何炅做卧底的时候,少年的那个眼神,那样充满正义的眼神,曾几何时也在另一个人的眼中出现过。
曾几何时,那个人也身着挺立的军校制服,与他一起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他们也曾相携着共赴黑暗,把自己的后背交给对方。
他掏心掏肺地信过一次,折进去了半条命,可他是那样的错愕也是那样的不甘心,于是他又全心全意地信了第二次。消灭黑虎的毒网是计划多年的任务,在别人眼中,他是坚持不懈的警界精英,但是只有他自己心里知道,他是在寻求答案,寻求解脱。
也只有他心里知道,王嘉尔的这通电话,已经把他切割粉碎,万劫不复了。他只有选择不信,仿佛这样才能暂时将自己稍稍粘合,用仅存的力气去找寻真相,顺便给自己一个痛快。


评论(10)
热度(2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