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双北】《边缘》警匪卧底AU(二十二)

96

入安检之前,何炅独自去了趟厕所,他半蹲在马桶前阵阵干呕,最后只是吐出些淡青色的酸汁。早在酒店里,他就已经灌下三升的水把肚子里所有的东西吐了个干净。
何炅一边伏着身,一边从口袋里摸出联系黄渤的那个手机,取出卡,丢进呕吐物里一起冲进了下水道。然后双手使劲一掰,把那廉价的二手机破坏成一块废料。
处理完这一切,何炅在洗手池边痛痛快快地洗了一把脸,咬了咬上下嘴唇回了下血色,让自己的气色看起来好一些。
随黄磊出国之后,联系黄渤的手机肯定无法使用,最好是破坏掉以免多生事端。

97

黄渤赶到医院的时候,王嘉尔还在手术室里,询问了医生,知道他的伤是内脏破裂,不会有生命危险但是很长一段时间无法回到警局继续工作了。
黄渤不敢拨打何炅的手机,今晚的事情让他的大脑一团乱,他还是愿意相信何炅的,所以他不敢冒险直接向何炅寻求答案,怕给何炅带去麻烦。
黄渤又去看了王鸥的尸体,苍白的脸,脖子上青紫色的掐痕让他心中一窒。二十出头的美好年纪,完全没有预兆的死亡,如何能让他这个前辈不心痛?
同时黄渤也略微赶到疑惑,如果何炅没有反水,是黄磊的人干的,他没必要杀了王鸥却留下王嘉尔的命。相反如果是何炅反水,以他的缜密,更是不可能留下活口。王嘉尔虽然重伤,但是下手的人并没有杀人之心,而王鸥脖子上的伤痕如此之深,显然是下了死手。如果是同一个人做的,为什么如此区别对待?如果,不是同一个人……
黄渤突然有了一个让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的想法,他觉得一定是停尸房的冷气太足了,冻僵了他的大脑。

98

何炅的座位和撒贝宁是挨着的,撒贝宁看得到何炅靠在椅背上,眉心一直紧蹙着。
他知道何炅是不晕机的,肯定还是白粉造成的不良反应还没有过去。
“怎么样……”
“……还好。”何炅的语气淡淡的,可他的脸色却轻易出卖了他。
撒贝宁起身去空姐的服务间要了两条毛毯,叠起来,帮何炅盖在了身上,何炅递过去一个感谢的眼神,这样的互相关心在过去的时光里每天都在发生,他们并不需要过多言语。
“很久没出去散散心了。”撒贝宁说。
何炅扯了下嘴角:“想什么呢,我们是去工作。”
“但至少能换换环境换换空气……这段时间你太累了。”
“……我知道。”
太累了吗?也许吧。这三年只要闭上眼,就能看到那些杀人的画面,鲜血的味道无时无刻不萦绕在鼻尖。每天做的事都在挑战自己的是非对错,已经快要分不清灵魂的黑白。
“……好好干活,好好赚钱,好好……好好活着。”何炅模模糊糊地说了句,整个人继续往毯子里缩了缩,模样像是一只躲进自己柔软的毛里的松鼠。
撒贝宁在心里叹了口气,也闭上眼,像何炅一样靠在椅背上养精蓄锐。他心里清楚得很,飞机落地之后,就是一场新的苦战。

99

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四点,黄磊一行人住进了缅甸最好的酒店。
“小何,今天辛苦你了,明天就在酒店好好休息,后天才有精力好好干活啊。”
“多谢磊哥体谅。”何炅笑笑。房间分配下来,何炅是独自一间,撒贝宁和魏大勋一间。何炅领了钥匙就前往自己所在的楼层了。
既然明天没有任务,何炅倒也不急着睡觉,他放了一浴缸的热水,好好的把自己浸在里面。自己,撒贝宁和魏大勋的手机在上飞机前就被黄磊收走了,下飞机却没返还,显然黄磊是想控制他们的通讯。他们现在人在缅甸,与国内完全无法联系,何炅甚至不敢在上飞机之前传讯给黄渤,生怕黄渤那里有什么举动造成黄磊对自己和撒贝宁的怀疑。
他也在想那个摁错电梯按钮的少年,拙劣的借口显出了少年的青涩,就连这份青涩也让何炅害怕。那个少年到底是什么人?或者说,是谁的人?
心乱如麻,何炅深吸一口气,把自己整个人沉进了浴缸里,气泡从他的口中一串串吐出,这样的方式仿佛能稍稍发泄心中的烦闷。

100

完成手术的十个小时后,王嘉尔终于苏醒了,得知这个消息,黄渤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王嘉尔还很虚弱的躺在病床上,看到黄渤进来,也只能缓缓地动了下头。
“嘉尔,感觉怎么样?”
王嘉尔用干哑的嗓子咳了声,才开了口:“医生说好好养着,不会有大毛病……”
“那就好。”
“多谢黄sir关心……”
“嘉尔,跟我说说,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黑帮的人,冲进我和王鸥姐所在的房间,打斗之后我不知道被谁用枪把敲昏了,醒来的时候已经在救护车上,我询问医生才知道……”
话音未落,王嘉尔的脸上闪过一丝痛苦的神色:“黄sir,关于王鸥姐……”
“嘉尔,这事情不是你能控制的,别自责,影响你养病……”
“我……”
王嘉尔抿了抿嘴,没再开口。少年闭上眼,眼皮却在微微颤抖着。黄渤看到一滴眼泪顺着他的眼角,淌进他柔软的头发里。
黄渤叹了口气,走过去,轻轻摸了摸少年的头:“别伤心了,我们还有好多事情要做,还要为她报仇……”
“嘉尔,相信我,王鸥不会白死的,我不会,绝对不会让她白死的……”

评论(11)
热度(2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