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双北】《边缘》警匪卧底AU(二十四)

103

撒贝宁透过卡车帘子的缝隙,看了眼何炅的背影,他是不放心何炅的,但他又不敢表现出来自己的担忧。
何炅总说撒贝宁的处境危险,但在撒贝宁看来,走在悬崖边上的那个,其实是何炅。也许他早就知道,只是装作一无所知。
“喂,老撒,怎么磊哥和炅哥和我们分开了?”边上的大勋有些惴惴不安。
“自然有他们的事情要忙,什么时候上司干什么事,还要向下属报备了?”撒贝宁拍拍他的肩膀,也是在自我安慰:“我们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得了……”
突然,两个一直跟着他们坐在车里的当地人起了身,走到他们身边,用生疏的中文对他们说着:“把枪交给我们。”
撒贝宁心一紧,手也本能地搭在枪套上:“怎么回事?”
“把枪交给我们,这是规矩。”
车上其他的成员已经在交枪了,里面也有比魏大勋和撒贝宁资历深得多的老人,魏大勋和撒贝宁对视一眼,只得照做。
当地人收走了成员们的枪,然后一人发了一个眼罩,撒贝宁配合地戴上,系得松一些,从眼罩下端的缝隙里还是看得到一些动作的。
“老撒,怎么搞得这么神秘啊……”
“嘘……”撒贝宁心中已有计量,既然保密性和安全性做的这样好,他们也许会被带去对方的工厂,或者是其他重要的地方,正好能让自己一探究竟。
“大勋,好好坐着就是了,没事的。”

104

另一边,何炅已经跟着黄磊走了半个多小时。
“磊哥,我们这是要去哪啊……”
黄磊停下了脚步,回过头来。
“三十二分钟,小何,你比我想得还有耐心。”
何炅一愣,不明白黄磊这是什么意思。
“从下车到现在三十二分钟,你终于开口问我了……我的记录是二十七分钟,你比我还要长五分钟……”
黄磊看着何炅,目光深沉:“你聪明,又有这份耐心,做什么不好,当初是何苦来趟这黑道的浑水,我们这行,没有回头路的。”
何炅心中警铃大作,他大概明白了黄磊所说的二十七分钟的含义,所以他不敢接话,说得越多,往往错得越多。
“小何,我有的时候也在想,你的性格也许更适合做一个警察……你觉得呢?”
何炅一耸肩:“我高中都没在念了,哪里能考警校?况且念了警校又怎么样,大部分出来的人也就当个小片警,领着税后两千多块的工资过一辈子,不如我们这行,干票大的就衣食无忧了。”
黄磊呵呵笑了:“我看了你这么久,你又不是贪财的人。”
“果然还是磊哥了解我,钱不重要,重要的那口气啊,小时候我也没少被人看不起,我就想混出个名堂来,有他们几辈子花不完的钱,享他们几辈子受不到的福!”
何炅这话说得像赌气似的,强行圆话,黄磊却偏偏接受了这番言语。
他冲何炅招了招手,让何炅过来他身边。
“何炅,我对你说过,我喜欢会干蠢事的聪明人,但是那些人里,不包括你……”
“……以后绝不能再沾毒品,你明白了吗?”
“我明白。”何炅回答得坚定。
“我重要的手下,可以贪财,贪女人,也可以图一口气,唯独不可以有毒瘾,那东西毁起人来,可是六亲不认啊。”黄磊冲跟着他们的手下摆了摆手,几个人的神色都放松了下来,也不再紧盯着何炅的动作。
何炅虽然还摸不清所以然,却知道自己又过了一关。可谁又知道以黄磊的城府,前面还有多少关等着他呢?
“小何,我只给你一次干蠢事的机会,你已经用掉了,希望你在接下来的事情里让我满意,不然你知道后果。”黄磊没再和何炅打太极,这句话后赤裸裸的杀气直接摆在了何炅的面前。
何炅咽了口唾沫:“必将如你所愿。”

105

刚探望完王嘉尔,黄渤就被紧急召回了警局,说是高层会议,但是当他到达会议室的时候,发现会议室只有三个人,署长,行动队队长,还有缉毒科副科长大张伟。
“署长,队长。”黄渤敬了个礼。
警署署长是他们地区警界的一把手,行动队队长在警衔上已经比缉毒科科长高了半级,更别提黄渤这个不挂职的了。
“渤,过来坐吧。”
黄渤坐在了大张伟旁边:“大副科长也在啊。”
缉毒科的科长半年后就要退休了,缉毒科的主要权力在一年前就已经转移到了黄渤和大张伟的手中,明眼人都明白,未来的缉毒科科长,不是黄渤就是大张伟。黄渤曾经拒绝了上面给的副科长职务,其目的就是方便联系卧底,接受更多任务。单单看资历,黄渤也是比大张伟强上不少,所以虽然大张伟总有副科长一职当跳板,真正鹿死谁手还尚未可知呢。
“黄警官。”大张伟笑嘻嘻的答应了。
缉毒科的老人大都站在黄渤这一边,黄渤的能力资历无出其二。但新人还是支持大张伟的多些,因为大警官出了名的幽默亲和,对待新人也是好得不得了。
“署长,什么事这么急?我还在医院就把我叫过来了?”黄渤问道。
“这件事必须要和你商量才行,因为涉及到你的管辖范围。”
“您请说,需要我的地方,我一定尽力。”黄渤回答得十分坚定。
“小伟的线人,报告了一场跨境毒品交易,交易的其中一方,就是渤你一直跟进的黑虎。”
“黑虎?”黄渤瞥了眼大张伟的神色,大张伟一直明里暗里和他较劲,他心里清楚。但那都是彼此促进的良性竞争,大张伟也很少伸手到他的权力范围,不知道这次为什么扯上了黑虎。
“没错,这也是我为什么一定要你过来的原因,关于黑虎的信息,没人比你知道了更多了。”署长扬了下下巴。
大张伟点了点头,看着黄渤笑了下:“黄警官,我可以开始了吗?”

评论(5)
热度(2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