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主魄魄/副双北】《三年十九班日记》校园向01-04




☆发生在明侦高中的校园故事☆
「全能学霸比较甜先生x迷糊学渣无忧酒小姐」
「后进班班主任撒老师x尖子班班主任何老师」


01


明侦高中从开学半个月以来最劲爆的新闻,就在今天发生了。高三一班副班长兼数学课代表,任学生会副主席之一的白敬亭同学转文了!那个蝉联年纪第一长达一年之久,在全国性的数学比赛中多次拿奖的理科大神居然,转,文,了!而且是从高三一班,那个全市都有名的尖子班转到了四个文科班中最落后的十九班!
这个令人瞠目结舌的行为,没有人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于是大家一致认为,白敬亭疯了。
然后,就在校长和主任极力劝说无果之后,白敬亭斜背着书包,手里捧着崭新崭新的文综合书籍,在那些一直佩服着他的学生们不可置信的注视中,从采光最好的三楼的一班教室,走到了一楼最拐角的十九班门口。
敲门声响起,教室里十九班的同学都抬起头,看见了门口的白敬亭。讲桌上的撒贝宁也转过头来,看见少年的身影,和同学们一起愣了一下。
“老师,我是白敬亭,来报道了。”公式化的招呼,礼仪式的微笑。
“校长都没劝住你?”撒贝宁没掩饰自己的惊讶:“你就这么转到我的班来了,老何不会哭吗?”说到这他哈哈一笑:“没想到老何的得意门生居然来投奔我了!”
白敬亭不搭腔,就静静地站在门口,看着他。
撒贝宁扫了眼全班,看到了趴在自己桌子上睡觉的吴映洁。他眉头一挑,向着吴映洁身后的空位一指:“那个,白敬亭同学,你就坐在吴映洁的后面吧。”
安静的教室里,吴映洁三个字格外清晰,然后大家看到那个本来睡得死死的少女在听到自己名字后,条件反射似的腾得一下站起身来,眼神还迷迷茫茫的。
“对不起老师,这道题我不会!”
哄堂大笑。
在同学们的笑声中,吴映洁的目光渐渐恢复清明,她愣愣地看着那个向他走过来的少年。
这人怎么这么面生?似乎不是自己班的。
于是半梦半醒的吴映洁为了展示自己对陌生人的友好,冲白敬亭展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毫无疑问,回应他的,只是白敬亭冷漠的一瞥。
身后传来白敬亭落座的声音,吴映洁讪讪地笑了下,急忙坐下。
“那个,从今天起,白敬亭就是我们班的一员了,希望大家能和他好好相处。白敬亭你有什么问题,可以问问班长,也可以来办公室找我,不要拘束。”
“我知道了,谢谢老师。”白敬亭点点头。
“同学们,欢迎一下我们的新同学吧。”话音刚落,全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也目光火热的看着白敬亭。能和理科大神白敬亭一起学习本身就是件幸运的事,尤其是对于他们这种第一名都进不去全校前一百的后进班来说。
吴映洁也敷衍地拍了两下手,然后又倒在了桌子上。新同学什么的,她真的是一点也不关心,她只想好好地睡一觉就好了。


02


白敬亭,明侦高中的全能学霸,当然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但是高一高二两年念下来,吴映洁和白敬亭打过的照面却不过两次而已。
第一次是在高一上学期,撒贝宁让吴映洁帮他给一班的班主任何炅送个文件,吴映洁去了,一进门就看到站在讲台上讲题的白敬亭。
吴映洁什么都没想,直接把文件递了过去:“何老师你好,这是撒老师让我送来的。”
讲台上的人没接,古怪地看着她。
“……何老师?”
教室里传来了吃吃的笑声,前排的同学连忙提醒了吴映洁。
“同学,他不是我们班主任,他是副班长,给我们讲题呢。”
“哈哈,原来小白看起来有三十多岁吗?”
“小白好可怜,不对,应该叫老白,笑死我了哈哈……”
吴映洁尴尬地笑了下:“对不起了,同学。”只见她把文件往讲桌上一放,逃也似的跑出了教室。
神经大条的吴映洁转眼就把这件事抛到了脑后,然后时间转到了高二上学期的运动会,白敬亭代表一班参加了三千米长跑的项目,而没什么运动细胞的吴映洁,因为自身的热情和大嗓门,被撒贝宁分配了应援组组长的任务。
应援组组长听着很高级,其实她要做的,就是拿着大喇叭站在看台的最前面为同班同学加油而已。
十九班没人报名三千米长跑,呐喊了好久的吴映洁庆幸自己终于能休息一会儿了,于是她放下大喇叭,把自己挂在看台边上,任由中午的大太阳把自己晒干成一条咸鱼。
可这时候,闺蜜却挪了过来,小心地戳了下吴映洁的后背:“那个……鬼鬼啊……”
鬼鬼是吴映洁的昵称。
“……鬼鬼能不能帮我给一个人加加油啊……”
“没问题。”热心的吴映洁一下子就答应了:“谁啊,名字告诉我。”
闺蜜的脸上闪过一抹红晕:“他叫白敬亭……”
“白敬亭……”吴映洁默念了一下他的名字,然后拿起了她的大喇叭,开始她惊天动地的火热应援。
“白敬亭——!加油——!”声音大得让周围的同学都忍不住捂住了自己的耳朵。
“白敬亭——!你最棒——!”
“白敬亭——!加油——!”
正在跑步的白敬亭,听到别的班级的看台传来自己的名字,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然后他就看到了站在最前面的吴映洁,一手拿着塑料瓶在栏杆上敲打着节奏,一手举着比别人大了整整一倍的大喇叭,使劲地喊着。
素来镇定的少年,被这景象惊的一个踉跄,差点跌倒在跑道上。
运动会结束后,闺蜜买了份冰淇淋犒劳吴映洁,吴映洁开心地吃着,一边拎着喇叭甩来甩去。
送文件也好,运动会应援也好,不过是她生命中的小插曲,她从未在意过,自然也不太记得。


03


终于到了午休时间了,吴映洁瞥了眼学校那味道单调的食堂菜,从课桌里拿出了她给自己准备的加餐便当,那是她昨晚做好的鸡蛋香肠卷,今早在微波炉里转了一下带了来,不至于很凉。香肠是她最喜欢的脆骨肠,还特意撒上了芝麻。吴映洁打开食盒的盖子,深吸了一口气,觉得整个人又再次拥有了活力。
闻到香味的白敬亭抬起头,看到了吴映洁手里的便当,之间他唇角一撇,轻轻摇了下吴映洁的凳子。
吃饭被打断的吴映洁停下了筷子,很不情愿回过头:“什么事啊?”
白敬亭指了指吴映洁的食盒:“同学,能分给我一块吗?”
吴映洁一愣,她的极度护食全班皆知,没有人敢从她的嘴边拿走任何吃的,可眼前的人却不知道,这么大大方方地对她开了口。
为了维护在新同学心中的班级团结的形象,吴映洁压低了声音,可怜兮兮地说着:“对不起了同学,我还不够吃呢……”
白敬亭却眨眨眼:“撒老师可是说要照顾新同学的哦……”他拖长了音调,看着吴映洁脸上变化的表情。
只见吴映洁一咬牙一跺脚,从她的鸡蛋卷里挑了个芝麻最多的,放在白敬亭的食盒里:“喏,只能给你这一个,不要再管我要了……真的不够吃呢……”
“好。”白敬亭爽快地应了,吴映洁狐疑地看了看他,只看到他眼中的真诚,才慢慢回过了头。
白敬亭一边盯着吴映洁的后脑勺,一边把她做的鸡蛋卷塞进嘴里,然后眼前一亮。鸡蛋卷是真的很好吃,吴映洁长长的黑发也很漂亮,白敬亭伸出的手,一惊觉便收了回来。
下午的第一自习节课,高效率的数学老师就发下来了上午考的试卷,老师从前往后传,传到吴映洁手里的卷子只有两张,一张是白敬亭的,一个漂亮的“150”签在右上角,另一张是自己的,只有62分。这样强烈的对比让吴映洁一下子像戳破了的气球,似乎连手臂都没了力气。
白敬亭等不到自己的试卷,就起身去拿,眼睛一撇就看到了那个形状狰狞的“62”,他一愣,似乎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定了定神,又一看,果真是62分。
理科数学都能经常答150分的人,面对只有62分的文科数学卷,有一种十七年建立起来的三观一夕崩塌的感觉。白敬亭强迫自己镇定,但他伸向自己试卷的却有一丝丝颤抖。
“别动。”吴映洁开口了,话很生硬,语气却是可怜巴巴的:“你的试卷……借我订正一下吧……”
“……好。”


04


挨到了放学,吴映洁才把白敬亭的试卷还给他。白敬亭结过卷子,瞥了失落的吴映洁一眼。
“喂,我可以给你讲题的。”
吴映洁眼睛一亮,又暗了下去:“……不用了,又不是没人给我讲过,讲不会的。”
“说不定我可以呢。”白敬亭对吴映洁的话不以为意。
“……为什么?”
白敬亭撇了下嘴角:“因为我是白敬亭啊。”
白敬亭,这个名字就是对实力最好的解释。年级首席,学生会副主席,竞赛第一名,运动会冠军……他身上的光环那么多,每一个又都那么耀眼。
“我是说……我们又不熟。”吴映洁从塞满复习题的书包里抬起头来。
白敬亭看着明明很想听他讲题,却拉不下脸面来的吴映洁,有些想笑。于是他一把夺过吴映洁的试卷,背上书包就走。
“喂!”
“想要卷子就跟上。”
白敬亭腿很修长,走路带风。吴映洁使着自己的小短腿,小跑着跟上他。
“喂,你干嘛啦……”
白敬亭也不回答她,出了校门就拐去了一间奶茶店,找了个角落里的座位坐下,吴映洁惴惴不安地看着他,也在他对面坐下。
“那个……”
白敬亭啪的一声把吴映洁的试卷拍在桌子上:“这就是你做的订正?”他指了指那些红笔标注:“只写结果不写过程,这种订正有什么用?”
吴映洁在他这种堪比老师的气势之下低了头,声音也弱弱的:“那个……写了也看不懂呢……”
看着可怜兮兮的吴映洁,白敬亭在心里叹了口气:“第一问这种白拿分的,你也不会?”
吴映洁摇了摇头,头埋得更低了。
白敬亭头痛地按了下太阳穴,看来自己真的接下了一个浩大的工程啊。
白敬亭用红笔圈了几道题:“这几个都是一个类型的,我们从这个类型的第一问讲起,两天之后,所有的卷子上,哪怕题还是不会,第一问也必须给我写的清清楚楚。”
吴映洁头点得像捣蒜似的,看见白敬亭认真的打算给她讲题,眼睛又亮了起来。其实她的英语一直是班上翘楚,语文和文综也勉强有年级中等水平,就是这个数学,几乎是什么也不会。这个60多分还是她连蒙带猜凑出来的,平时也就40分左右。
两个人在奶茶店一坐就是两个半小时,直到吴映洁在没有他提醒的情况下,完完整整地写完了第一问,白敬亭才松了口气。吴映洁是笨笨的,但还没有无可救药,她听得很认真,她确实是想要努力的。
白敬亭拿出一本复习题,递给吴映洁:“这是我转班之前一班统一订的,我不需要了,正好你需要,送你吧。”
吴映洁受宠若惊的接了:“你……你真的不需要吗?”
“我看了眼,题都很简单又没亮点。”白敬亭淡淡地说道,对这本复习题完全是无视的态度。
“今天我给你讲的题,回家做两道,明天交给我。如果你要是偷懒不做,就再也别指望我给你讲题了。”
“做做做!我一定做一定做!”吴映洁慌忙把复习题收了,好像生怕白敬亭反悔似的。
白敬亭轻哼一声,表情却是满意的。

评论(30)
热度(2367)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