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主魄魄/副双北】《三年十九班日记》校园向05-07


05


吴映洁顶着黑眼圈来上学,刚把白敬亭给他的复习题放在他的书桌上,就开始倒头呼呼大睡,白敬亭看着这样的吴映洁忍不住一挑眉,他翻开了题纲,只见吴映洁不仅写完了他留的两道题,还多写了后面的两道,步骤也是非常严谨,和他教给她的丝毫不差。
白敬亭用自己的红笔给她批了题,想了想,在角落画了一个小笑脸,可画完之后,他心里没由来的又有些不自在,又偷偷的划掉了。划掉的地方太过欲盖弥彰,白敬亭无奈地填上一个100分,才把复习题又放回吴映洁的桌面。
睡醒的吴映洁翻开复习题,看到那个小小的100分,也是心中一暖,她终于也有个满分了。
一想到白敬亭,吴映洁的心里也有了些疑惑,明明是年级首席,天之骄子,求他讲题的人估计能从十九班教室门口排到校门口了,他为什么会主动帮自己呢?
吴映洁想不到一个合理的解释,只能像全校同学一样,觉得白敬亭大概是疯了,连转文这种事都做得出来,还有什么事做不出来?
今天吴映洁给自己带的便当是金枪鱼饭团,毫无疑问,后座的白敬亭又用照顾新同学的理由顺走了她一个饭团。吴映洁的心仿佛在滴血,但是一想到自己还要抱学霸大人的大腿,也只好“忍痛割爱”了。
到了放学,不用白敬亭再抢吴映洁的东西,他一个眼神递过去,吴映洁就乖乖地跟上。一路上好多同学对他这个名人行注目礼,吴映洁故意落后五步,不至于把自己放进别人的视线里,她实在不想破坏眼前这这幅美好的“高冷学霸白先生放学图”。
白敬亭余光没看见吴映洁,就停了脚步,皱着眉头说了句:“你怎么走得这么慢?”
吴映洁只好再次跟上,走在他身边,脸上挂着狗腿的笑容:“来了来了来了!”
“喂,白敬亭,每天被同校同学这么看着,你不会不自在吗……”吴映洁好奇地问道,走在白敬亭身边的吴映洁感觉到一点点余光,就觉得浑身说不出的难受了。
“难道我不自在他们就会不看了吗?”白敬亭倒是一脸没所谓:“反正我也习惯了。”
他是谁?他是白敬亭啊,大概有些人生来就是要沐浴在别人的目光里的。吴映洁在心里叹了口气。
和昨天一样的座位,吴映洁特意点了两杯奶茶,主动把其中一杯推到了白敬亭面前,白敬亭一抬眼,看见吴映洁讨好的笑容,诧异地问了句:“你点奶茶干什么?”
“……帮我讲题的谢礼啊。”吴映洁小声说着,白敬亭也算是个书香世家,名门子弟,家境也要胜过她许多。吴映洁不想落的太俗,也想不到自己能给他什么特别的礼物,还不如实在的点些喝的。当然她也有私心的,因为她自己想喝,又不好意思让白敬亭坐在那里看着。
“是你自己想喝吧。”心思被白敬亭道破,吴映洁的脸微微一红,这人怎么这么聪明,又这么不留情面啊?
“才没呢……”吴映洁自己都听出了自己的有气无力。
“你觉得一杯奶茶就打发我了?”白敬亭有些骄傲地抬了下下巴:“你信不信我白敬亭出去办个补习班,收的学费不会比那些金牌教师少。”
“信信信……你是大神你是大神……”吴映洁咬着自己奶茶的吸管:“可是我也想不到什么别的能拿得出手的谢礼……”
“那你每天的便当给我带一份。”白敬亭开口了
“啊……”
“啊什么啊,这可不算谢礼,只是一点利息。”
“啊??”
吴映洁心头抽了两抽,她这个傻子,她就不应该提谢礼这件事!
白敬亭看了眼一脸认栽表情的吴映洁,忍不住想笑,既然要收谢礼,怎么能让她轻易两清呢?那他可不就是亏了?


06


关于白敬亭转班的事件有了后续,也把这个新闻推向新的高潮。那就是在白敬亭转班的第三天,六年来一直只带重点班的金牌教师,一班的班主任何炅何老师主动接任了十九班的语文老师的工作。
但撒贝宁在何炅一大早就赶到自己办公室,向他讨要十九班同学名单的时候还是惊讶了一下。他随即也就想明白了,也对,自己的得意门生居然转班了,一直疼爱他的何炅怎么还坐的住呢?
撒贝宁笑嘻嘻地把名单递过去:“老何啊,我们都五年没一起带过班了吧。”
何炅瞥了他一眼,纠正道:“是六年。”
“……原来都六年了。”撒贝宁一耸肩:“就知道你舍不得那个叫白敬亭孩子,他可是非清即北的苗子。”
“学校的四个保送名额,肯定有一个是他的,他本来怎么折腾都没关系,我只是没想到他会转文……”何炅微微皱眉:“拿着全市前十名的理科成绩在高三转文?真不懂他怎么想的,我还得去帮他问问保送名额还能不能保留的事……”
“老何啊,现在的年轻人倔得很,做事也爱天马行空的,我们这样的老年人就接受代沟吧……”撒贝宁安慰的话,却怎么听也不中听。
所以何炅白了他一眼:“谁跟你是老年人?”
撒贝宁一噎:“这么久没合作了,一上来就这么凶……”
何炅哼了声,继续看手中的名单和同学们从高二到现在的成绩单。
“老何你就放心吧,白敬亭现在也算是我的学生了,我会……”
“谁说他是你的学生了?我带了他两年,你现在想截胡?”何炅又白了他一眼。
撒贝宁嘿嘿笑了下:“那可不,还是你家小白主动转到我们班的,点名要进十九班的哦!”
这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何炅彻底不想搭理这个往他“伤口撒盐”的撒贝宁了。何炅的冷漠却完全不影响撒贝宁的殷勤,他又是主动给他讲班级文化,又是主动给他介绍同学的兴趣特长,又是送他班服文化衫,好不热情。
没想到六年过去,这个老搭档却是一点没变呢,变的也许只有自己吧,何炅心想。
大家本以为何炅老师转班是去照顾白敬亭的,没想到语文课上何炅处处挑白敬亭的刺,白敬亭整张脸都黑掉了,却是半个字都不敢反驳。如果整个明侦高中,谁有能力让白敬亭如此不痛快还必须憋着,那就是何炅了。
“喂,白敬亭你的脸色好差……”吴映洁忍不住提醒了句。
“我有什么办法?何老师这是怪我不和他商量就转文了,故意来报复了……”从来自信的白敬亭也忍不住苦了脸:“没想到老师三十多岁的人了还这么小心眼,怪不得有个外号叫何三岁了。”
吴映洁挠了挠头:“何老师不是出了名的好脾气吗?”
“是啊,所以他这次是真生气了,我只有顺着他,等他过两天气消了就好了。”白敬亭无奈地叹了口气。
吴映洁看着白敬亭的脸色,脑海中突然蹦出来一个词——“一物降一物”。


07


便当,复习题,奶茶店角落的座位。这些东西不知不觉变成了白敬亭和吴映洁之间的秘密。
吴映洁毕竟是一个未满十八岁的少女,和还比自己小两个多月的男生有了这样不为人知的互动,还有了专属他们的秘密地点,总觉得有些说不定道不明的意味。吴映洁刻意忽略自己心里涌起的复杂感受,这一切大概只是尖子生帮助后进生的善意,和同班同学的伟大革命友谊。
现在吴映洁每天操心的事情,除了数学就是料理,在这期间,吴映洁了解了白敬亭对食物的喜好,而她也有意无意地让便当更倾向于他的口味,哪怕并不是她爱吃的,她也愿意去学着做,带来给白敬亭加餐。她当然需要每天变着法的带各种好吃的便当来讨好那位白大腿,毕竟能讲题能把她讲明白的人,只有眼前这个人。白敬亭大概就是上天派下来拯救她数学成绩的天使吧!
三个礼拜过去,第一次月考,吴映洁的数学分数并没有提高,但是她却知道,她已经从连蒙带猜的60多分变成实实在在的60多分了。向来量变到质变,她相信不久之后她的分数就会往上走的。
月考使白敬亭再次轰动全校,由理转文的白敬亭,第一次大考就拿到了文科的第三名,哪怕是文综合单项成绩,居然也在年纪前20里。吴映洁问起来他怎么做到的,白敬亭说是高一的时候上文综合的课,大家都拿来自习或者睡觉,他自己却全听了进去。吴映洁简直对这样的白敬亭肃然起敬,他聪慧又天赋过人,但是能优秀到这种程度,全靠天赋真的是不够的。
随着月考成绩的发布,何炅持续大半个月的报复性挑刺行为也终于结束了,白敬亭看着他恢复了那种熟悉的慈爱目光,却忍不住后背发寒。如果不是因为这件事,他都不知道自己的老师竟然是个切开黑!
白敬亭给吴映洁定下了期中考试数学要及格的目标,这个目标对于目前的吴映洁来说,不使劲冲一下是肯定达不到的,吴映洁严重怀疑这是白敬亭在她身上发泄他被何老师修理的不满。
不过相对地,白敬亭讲题更加细心又耐心,因为知识点渐渐变难,他们两个人在奶茶店里呆的时间也越来越长,有几次不知不觉就学到了晚上九点多,出门时候天都黑得透了。不知怎么地,白敬亭变得很少骑车上学了,大部分时候都和吴映洁站在车站等车,吴映洁不知道白敬亭住在哪里,但直觉告诉她,骑车才是白敬亭最便利的交通方式,可他却放弃了。
他们坐不同的线路,过了下一个路口就拐向不同的方向,有时候吴映洁看着白敬亭坐车远去,心里竟然还有几分不舍,但也只是几分而已,因为明天他们又会在班级见面。
不经意间,吴映洁已经开始期待上学,期待在后座见到那张面孔,期待把做好的作业本交给他,也期待着他的批改。
两个人的互动渐渐被同学们注意,但并没有什么他们在恋爱的传言。大家很有默契的觉得像白敬亭这样完美的学校门面,是不会喜欢上吴映洁这种其貌不扬的学渣的,大概只是同学之间正常的帮助而已,于是白敬亭又填上了一个热心善良的光环,更加成为多数同学的偶像。
知道了舆论的导向之后,吴映洁也放下了心里的担忧,放学也能大大方方地跟在白敬亭身后。相比之下,白敬亭对传言一直是不在乎的态度,对吴映洁的惴惴不安更是嗤之以鼻。白敬亭当然不会想见,承受暗恋他的女生的嫉妒之火,是何等可怕的事情,吴映洁心想。

评论(13)
热度(152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