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主魄魄/副双北】《三年十九班日记》校园向11-14




11


可是天不遂人愿,从撒贝宁办公室出来之后,吴映洁的闺蜜也来找她了,问的也是她数学进步的问题。吴映洁咬着嘴唇不想回答,可是她能瞒着撒贝宁能瞒着普通同学,却没办法对眼前这个从初中到高中有了五年交情的好朋友沉默。她也突然想起,这个闺蜜好像是对白敬亭有点意思的,想到这一点让她心头突然有些发堵。
“……白敬亭他有给我讲题的,同学传的那些都是真的。”
“果然!”闺蜜眼睛一亮:“我就知道白敬亭是天下最好的人了!”
看来不仅是周围的同学,就连她的闺蜜,都不觉得白敬亭会和她产生感情,吴映洁不知道此刻自己心里到底是何滋味。
“你说如果我去求他也为了讲题,他会答应吗?”闺蜜的脸上有些兴奋的红光。
“我……我不知道……”吴映洁嗫嚅道。
“还有些不好意思去问他呢,下次再说吧!”闺蜜哼着歌走了,吴映洁眼神复杂地看着她的背影。
吴映洁讨厌此刻的自己,她居然会担心闺蜜真的去找白敬亭,更担心白敬亭也答应了闺蜜的请求。这是自私吗?珍贵的秘密连好友都不想分享。这是嫉妒吗?怕比自己漂亮的闺蜜代替自己,得到白敬亭的那些帮助。
虽然吴映洁极力掩饰,但是白敬亭还是感觉到了她从办公室回来之后就很失落。于是他戳了下吴映洁的背,吴映洁反射性的想回头,却生生忍住了,她不想用郁郁寡欢的表情面对白敬亭。
白敬亭皱了下眉头,把手伸进书包掏出了一把糖果,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想着往书包里放糖果的,他一直不怎么喜欢甜食,但是吴映洁喜欢。他偷偷离了座,把糖果放在吴映洁的桌角。
吴映洁惊讶了一下,拿出一块奶糖放进嘴里,很甜,然后她就笑了,仿佛心中的沉重一扫而光。白敬亭看到吴映洁的笑容,轻轻吁了一口气。


12


等到放学,两个人习惯性地往奶茶店走,白敬亭忍不住开口询问道:“你下午怎么不开心了?撒老师跟你说了什么吗?”
“没……”吴映洁摇头,她想了想后,又开了口:“白敬亭,有别人请你给他们讲题吗?”
“有的是,怎么了吗?”
“没怎么。”难道白敬亭以后也会和别人一起在奶茶店复习到天黑吗?一想到这里吴映洁就觉得自己胸口闷闷的,很难受。
白敬亭瞥了眼吴映洁耷拉下来的嘴角,突然了然地微微一笑:“你是不想让我给别人讲题吗?”
吴映洁想说是,可是她很怕把自己的自私展现在白敬亭的面前,她不想骗他也不想骗自己,所以她沉默了。
“我又没答应别人,你有什么好气的?”白敬亭笑着戳了戳吴映洁绑起来的发揪揪。
他没有答应别人?也就是说他愿意付出时间来讲题的只有自己?一股甜滋滋的奇妙感觉流过心头,吴映洁觉得自己一下子就轻松了。
“谁说我生气了……”吴映洁心虚地说了句,把头转向另一边,白敬亭稍稍低下头,就看到了吴映洁已经扬起来的唇角。
口是心非。
“如果有人找你,你不用骗她们或者搪塞她们,让我来就好了。”白敬亭已经大概了解了发生了什么事,也明白了吴映洁到底为什么不开心。
“……真的可以吗?”吴映洁很小声地说。
“有什么不可以?你一看就不是那种会说谎骗人的家伙,你这么笨……”
“喂!你说什么!”吴映洁埋怨地推了一下白敬亭,白敬亭看到她的眼睛又变得明亮了,心头一松。
“想要我不说你笨,数学先及格再说吧。”白敬亭白了她一眼。
吴映洁一下子泄了气,眼前的人是那个天才白敬亭啊,对于他来说自己已经算笨到无可救药了吧。
“会及格的,下次就及格给你看!”吴映洁颇有斗志地挥了挥拳头。
难道及格了他就不说她笨了吗?想得美。白敬亭心想。


13


在那之后又过了一个月。第三次月考中,吴映洁的数学成绩终于及格了,她兴奋得不得了,连连拍着白敬亭的肩膀说一定要请他吃饭。
放学后,他们骑车去了不远的小吃街。深秋的夜晚冷得很,每个档口都冒着温暖的白气儿,两个人一人端着一碗麻辣涮串,一边吃着,一边看着对方的眼镜渐渐蒙上哈气。
吴映洁一直兴奋而聒噪着,白敬亭的耳边充斥着“这个这个”,“那个那个”的叫声,可他出乎意料地并不觉得烦。吴映洁拉着他的手,一用力,他就顺从地跟着走。一米八三的少年被一米六三的少女拽着,走到哪里就吃到哪里,除了烤香菇之外,他没对她说一个不字。于是他们又吃了铁板烧,烤串,奶豆腐,蛋黄酥……直到两个人都撑到吃不下了才作罢。
离开小吃街之前,吴映洁买了一串冰糖葫芦,她坐在后座上,一到红灯时候,就把手伸到前面,让骑车的白敬亭可以咬下来一颗,每次看白敬亭咬得很吃力,吴映洁就靠在他背上吃吃地笑着,好像自己的小把戏得逞了似的。其实白敬亭已经吃饱喝足不想再吃了,但一听到身后吴映洁开心的笑声,他就又忍不住去咬她递过来的糖葫芦。
“天哪,我好饱,我好开心!”吴映洁大喊了一声,张开了双臂:“白敬亭!我及格了!我好开心!你开不开心?”
白敬亭微微一笑,骑得更快了,直到后面的人发出兴奋的惊叫声。他们骑过一条条街道,身后洒下一串串笑声。
他们还是照常先去了吴映洁家,吴映洁的妈妈给他们煮了驱寒的红豆红枣水,还特意用随身的保暖壶装了满满一壶,硬是塞到白敬亭手里。白敬亭推辞不过,只好把阿姨的好意带回了家。深夜复习的时候,有时觉得冷了,就倒出一杯红枣水,整个人都变得暖暖的。
不知不觉,他们越发的亲昵与无所顾忌,周围的人也渐渐发现他们的关系,不再是前两个月一样单纯的帮助者与被帮助者了。
最先察觉不对的当然是两位老师,这些小孩子们的心思在他们这种老油条面前自然无处遁形。
“老撒,没想到小白恋爱了。”何炅的语气里含了一丝自己家孩子长大的欣慰。
“啊,和鬼鬼是吧,早看出来了。”撒贝宁也是完全不感觉惊讶:“我们班的女孩子就是厉害,你们班的副班长也是说套路就套路。”他嘿嘿一笑,颇有些得意地看了何炅两眼。
何炅斜斜地睨了他一眼:“别得意,谁家的套路谁家的还不一定的,小白聪明着呢。”
撒贝宁轻哼一声,话锋一转:“老何,你的得意门生都有可心的女孩子了,你这个老人儿还不觉紧?你都三十六了吧。”
何炅轻轻切了一声:“你一个三十四的笑我一个三十六的,难道不是五十步笑百步?听说阿姨为你相亲的事快要忙疯了?”
“哎呀你……”撒贝宁头痛的一拍脑门:“我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我根本没有结婚的打算,谁知道我妈那么着急,好像我再不结婚就没人要了似的,难道不是男人三十一枝花吗?”
何炅上下打量了他两眼,摇了摇头:“三十一枝花?我还可以,你嘛……就算了吧。”
撒贝宁不气反笑,拿起桌上的苹果冲何炅脑袋丢去,何炅右手灵巧地接住了,咔嚓就是一口,苹果也是格外的清甜爽脆。


14


白敬亭在月考中拿到了文科的第一名,但他一点都开心不起来,他向何炅要来了理科的试卷试答,却发现自己的成绩只能排到理科的第四名,大概是他这三个月以来太疏于训练了。
吴映洁知道了这件事后内心也是微微难过,她难过的是自己对于白敬亭,真的是一丁点的忙都帮不上,简直太没用了。
当晚在听白敬亭讲题时候,吴映洁有些心不在焉,几经辗转终于开了口:“既然你这么在乎自己的理科成绩,开学的时候为什么要转文呢?”
白敬亭没有像往常一样痛快地回答她的疑问,他默默地放下笔,似乎不知道如何开口才好。这样的沉默让吴映洁心中忐忑,在奶茶的吸管上留下一个又一个牙印。
“你没参加开学时候的分班考试吧?”白敬亭问道。
“你怎么知道?”吴映洁眨眨眼。
“全校没参加的也就你一个吧。”
吴映洁傻傻地嘿嘿笑了声:“好像是这样的……”
“所以你为什么没参加分班考试?”吴映洁对上白敬亭的目光,他的目光很深,好像看着她,又好像没看着她。
“发生了点意外的事罢了。”吴映洁耸耸肩:“你不会有兴趣听的。”
“不,我很有兴趣。”白敬亭说道。
吴映洁一愣,撇了撇嘴:“好吧……就是那天上学的时候我在逛便利店,等结账的时候看到前面的人钥匙包掉了,那个人走的着急,我叫他他都没反应的,后来我结完账追出去,他已经骑车走了……”她的声音突然变低了:“然后我在便利店一直等到下午,就错过分班考试了……很蠢是吧,你想笑就笑吧……”
意外的是,白敬亭没有笑,也没有说她笨,他静静地看着她,听她说着故事。
“后来呢?”他问。
“放学了那个人来找钥匙,我就给他了呗,没了。”
“那个人……你不记得了?”白敬亭犹豫着开口问道。
吴映洁想了想,摇了摇头:“不记得了,但是应该是我们学校的,他好像穿着我们高中的校服。”
“那你为什么不把钥匙拿到我们学校的收发室?还要在便利店等一天?”白敬亭皱了下眉:“那你就不用错过那么重要的分班考试了。”
吴映洁低下了头,嘀咕着:“那时候我没想那么多……就是不想弄丢这个重要的东西罢了。”
白敬亭神色复杂地看了吴映洁一眼,又转开了视线。
吴映洁不记得了,但白敬亭却记得很清楚,他就是那个人。他无法忘记那天发现钥匙包丢了的时候,焦急地赶去便利店,少女笑着递给他的那个瞬间。他想叫住她,好好地感谢她,可她干脆地跑走了,做了好事完完全全地不求回报。
白敬亭看着吴映洁跑远地背影,伸手的手僵在那里,来不及收回。
丢东西,原本就是他的错,可错过考试付出代价的却是她。他依旧坐在采光最好的一班教室里,她却失去了转到更好的班级的唯一机会,再次落到了十九班。这让他如何能心安理得?
于是他果断转了文,他想帮助她取得更好的成绩,他计划着,只要吴映洁数学及格了,他就可以再次安心地回到理科班。
一开始,他真的只有这种简简单单的想法,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心态悄悄的改变了呢?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晚上帮她讲题,竟然让他如此安心又快乐?明明吴映洁已经及格了,他却舍不得离开十九班,离开她。每次看到她因为成绩进步而露出满足的笑容,他就觉得整个人暖洋洋的,比自己拿了年纪第一还要开心。
不知不觉中,他的心已经乱了,因她而乱。

评论(21)
热度(13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