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主魄魄/副双北】《三年十九班日记》校园向18-20/完结

18


令白敬亭没想到的是,在听完自己弹吉他之后,吴映洁竟然主动去找老师取消了她和白敬亭的节目,这让白敬亭有一点小小的郁闷,难道真的是他弹得不够好?他当然想不到这是吴映洁的小心思在作祟,白敬亭为她唱的歌,她不愿意让别人再听到。
毫无惊喜的联欢会和短暂的元旦假期过去,紧张的期末考试接踵而来。吴映洁早早就进入了备战的状态,每次白敬亭看向她,都能看到她一脸视死如归的壮烈表情。
吴映洁甚至让白敬亭帮她扯着发带,问她为什么,她还振振有词,说这是头悬梁椎刺骨。白敬亭立刻甩过去一个大大的白眼,说什么也不帮她。
吴映洁把自己的微信签名都改成了“要么上一百,要么死!”看到这句话的同学们都感觉到了那背后强烈的杀意。
白敬亭看她这样草木皆兵,倒是忍不住安慰两句:“你没问题的好吗?不要这么紧张,就算你没上一百我也不会笑你。”
结果吴映洁二话不说直接就捂住了他的嘴:“乌鸦嘴乌鸦嘴,呸呸呸不做数……”白敬亭瞪大了双眼看着她,又无计可施。
这样高度紧张的日子终于在期末考试来临的那一天结束了,这也是白敬亭第一次由衷地感谢期末考试的到来。
皇天不负有心人,吴映洁在看到自己试卷那一刻嗷的叫出了声,吓得周围的同学差点一屁股做在地上。
“一百分!一百分!我终于上三位数了!”她激动地挥舞着试卷,已经开心得语无伦次了。还是白敬亭悄悄把卷子扯了过来,他怕吴映洁一个不慎,把试卷给撕碎了。
对于吴映洁来说,这是新的一年第一件大喜事,放学的时候,她觉得自己走路都是飘飘欲仙的,如果不是白敬亭拉着她的书包带子,她怕不是要在操场上跳起舞来了。
白敬亭看着吴映洁这样开怀,嘴角也是不经意地扬起。


19


期末考试结束,寒假就来了,不过高三生的假期只有15天,从一月末放到二月中旬,过完了年就要开学回来上课了。放假之前是全校的大扫除,吴映洁跟在白敬亭屁股后面找活干。白敬亭擦玻璃的时候,吴映洁就主动去擦另一面,白敬亭要倒垃圾的时候,吴映洁赶着抓住垃圾袋的一角,和他一起去了校门口。和白敬亭呆在一起,吴映洁觉得很开心,有他搭把手,她也能偷闲。
最后一日不到中午就放了学,两个人习惯性地并肩走着,白敬亭开了口。
“这么早就回家,还挺不适应的……你下午有空吗?”
吴映洁歪着头想了想,说道:“下午是没有,晚上妈妈包了饺子,一定要回去吃的。”
“既然没事,要不要去看个电影?”
吴映洁一愣,看电影?那不是小情侣才会做的事情吗?她偷偷地瞄了白敬亭一眼,发现他神色如常,倒像是没有别的意思,应该是自己想多了吧。
“……那,有什么好看的……”吴映洁小声说道,却是没拒绝。
“……不知道,去电影院再看吧。”白敬亭快走了两步,去车库推了自行车出来,吴映洁也熟练地坐了上去。
两个人都是贪吃的,买了一大桶的爆米花,一袋薯片,和两大杯冰可乐,找了后排偏角落里的位置坐了。
灯光暗下去,吴映洁忍不住偏过头看着身旁的白敬亭,他的眼睛亮亮的,荧幕的光映射在他的侧脸,让他脸上的线条看上去是那样柔和,而那颗眼角的泪痣,又在他美好的面容上填了一分淡淡的忧思。
原来白敬亭长得这样好看,就像是那些少女心中的白马王子一般的模样。
吴映洁去拿爆米花的手碰到了白敬亭的手,她刚想让开,谁知被他一把抓住。白敬亭抓着吴映洁的手,轻轻地握了握。她的手又暖和,又柔软,让他不想放开。于是他真的没放开,他低下头,看到了她手心抓着的爆米花,就把她的手端到了自己眼前,直接用嘴去叼那爆米花。
吴映洁没想到他这样,条件反射似的一让,白敬亭的嘴唇就落到了她的指尖,温热的触感让吴映洁头皮一麻。她紧张地看着白敬亭,谁知道白敬亭依旧是那副事不关己的模样,倒是显得吴映洁的这份紧张有些小题大做。
吴映洁觉得有些羞恼,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地直接身体一歪,靠在了白敬亭的肩上。然后她终于满意地感觉到了白敬亭身体的僵硬,咯咯地笑了声。
白敬亭听到她的笑声,反手抓了把爆米花,直接塞进她的嘴里。笑声倒是堵住了,可肩膀还是传来震动。
不知不觉间白敬亭的身体也歪了下来,侧脸落在了吴映洁柔软的头发上,他轻轻吸一口气,还能闻到淡淡的洗发水的清香,这种少女的香气让白敬亭的心里也有了些莫名的悸动。
电影讲了什么?两个人都没用心去看,当然是不记得了。于是他们从电影出来的时候,十分默契地都没提起讨论电影的事。
他们在商场里的甜品店里落了坐,吴映洁点了份芒果班戟,端甜品过来的女服务员看了眼坐在对面一直盯着吴映洁的白敬亭,笑着对吴映洁说:“你男朋友吗?挺帅的。”
吴映洁心中一甜,瞥见白敬亭看过来的专注的神色,突然坏笑了下:“他是我弟。”
果不其然,听到这句话的白敬亭的嘴脸有些沉。
“喂,我们是同年的。”白敬亭强调道。
“可是我大你两个月啊,大就是大,大一天也是大,我才是姐姐。”吴映洁有些得意地挑了眉毛。
白敬亭白了她一眼:“我可没有你这么笨的姐姐。”
当然,作为小心眼的小小报复,白敬亭没有提醒吴映洁出门前嘴脸还沾着奶油,就让她这样挂着奶油走了一路。


20


虽然是放假,但是高三生都忙着报各种补习班,真正闲下来的人,大概也就吴映洁一个。
大年初三,下大雪。亲戚客人们在客厅里和家人一边吃晚饭,一边寒暄。吴映洁无聊地躲在自己的房间里,以学习为借口却在偷偷刷剧。
突然她的手机嗡嗡地震动了两下,她拿起来一看,是白敬亭的短信。
“下楼,我有东西给你。”
吴映洁拉开窗帘,外面的大雪下得厉害,如一团团鹅毛似的,楼下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雪里,不是白敬亭是谁?这么大的雪,他过来干什么?
吴映洁心中急切,套了件羽绒服就急急忙忙地跑出去。一出了楼道,就看到白敬亭静静地立在路灯下,头上,肩膀上,已经落满了雪。
吴映洁跑过去,把那些雪都拍落了,有些埋怨地开了口:“这大雪天的你过来干嘛啊?”
白敬亭把手里的袋子塞给吴映洁:“你不报补习班,还想不想保住自己的三位数了,这是我给你写的复习提纲,按照我写的顺序你全都做了,开学给我。”
吴映洁打开袋子看了一眼,里面有三个笔记本,大约是白敬亭给她手写的题。
“你……你冒这么大的雪,就是给我这个?”
白敬亭一低头看见吴映洁的脚上还穿着拖鞋,地上雪厚,圆润可爱的脚趾头踩在雪里,已经冻得发红。
白敬亭轻轻一推吴映洁:“上楼吧,我也要走了。”
“走?怎么走?”吴映洁看到了白敬亭身后的自行车:“雪越下越大了,天也黑了,你还怎么骑回去?你是不是冻傻了?”
“我没事,骑一会儿,推一会儿呗,你快上楼吧,也不怕把脚趾头冻掉。”白敬亭留下这句话就推了车要走。
吴映洁看着白敬亭艰难地推着车的越来越远的背影,心中五味杂陈,她终于忍不住大喊出声:“白敬亭——!”
听见她的喊声,白敬亭停步回头去看,就看见少女带着势头向他冲了过来。他一惊,便本能地张开双臂去接。
少女被他接在了怀里,自行车无声无息地倒在了厚雪中。
“白敬亭。”
“怎么了……”白敬亭伸手拍拍她的背。
“……白敬亭……”
吴映洁不是想要他说话,只是单纯地想叫他的名字罢了。一直以来,她犹豫,隐藏,就是因为心中的不确定。可如今眼前的人冒着大雪来到她家楼下,只因为记挂她没有补习班,怕她成绩下滑伤心。
这样的心意,这样的昭然若揭。
漫天大雪,路灯昏黄,吴映洁紧紧地抱着白敬亭,像是要把自己埋进他的怀里,她的手臂箍痛了白敬亭的背,白敬亭却完全没有推开的意思。
“你不冷吗?”
“不冷。”
“嗯。”
“白敬亭我要做你女朋友。”吴映洁从他怀里抬起头,看到白敬亭温柔的眸光。
“……怎么不说话了,不行吗?”白敬亭的沉默让吴映洁心中一紧。
白敬亭看到吴映洁的紧张,轻轻笑了:“我想先说的,怎么被你抢了先?”
“……既然你这么迫不及待要做我女朋友,我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你了。”白敬亭伸出手,捏了一下吴映洁因为他这句话而气鼓鼓的小脸。
“说!你是不是早就喜欢我了!”吴映洁一边扯着白敬亭的衣服,一边不服气地追问着。
“……诶……别问这么害羞的话题……”白敬亭眼神看向旁边。
“什么嘛,你说啦!你说!你为什么不说?你又不看我了,喂,你是不是嫌我吵?”
“没有嫌你吵……”
“你就是嫌我吵!”
“没有嫌你吵……”
“你就是!”
“哎呀好了好了。”
白敬亭终于在吴映洁的逼问下败下阵来,他低下头。
那是一个生涩的吻,也得到了笨拙的回应。


尾声


开学之后,白敬亭就转回了理科班,两个人刚在一起就成了“异班恋”,吴映洁也是好几天不乐意,当然最终还是被白敬亭哄好了。
何炅依旧带十九班的语文,他说要有始有终带到他们高考。难道当初何老师不仅仅是为了白敬亭,更是为了撒老师?这件事也是颇值得推敲。
三个月后,高考中十九班表现优异,校长表扬了撒贝宁和何炅,据说这对老搭档,明年开始就又要像过去一样一起带班了。
至于白敬亭毫无疑问考上了清华,并且成为了全市的第三名。吴映洁在百日冲刺中奋发图强,居然超水平发挥地考上了北京的一所普通一本院校。她的大学距离清华大学只有四十分钟的地铁,这在偌大的北京已经是非常方便了。
非常幸运地,他们不用像那些异地恋情侣一样苦熬,可以开开心心地一起过周末,做一对儿如胶似漆的小恋人。
当然,他们的爱情刚刚起步,未来漫长的路还需要他们共同去面对,不过这有什么可担心的呢?他们可是白敬亭和吴映洁啊。


「时光吹翻书页,」
「三年十九班的日记写到了最后一句,」
「每个人都拥有了他们所期待的结局。」



——完——

评论(79)
热度(216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