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魄魄】《驱鬼师》灵异/暖向





「驱鬼师白x鬼魂鬼」

「一个披着灵异外皮的温暖的故事」



——何为鬼?死去之人因执念而留存世间的灵体为鬼。
——何为驱鬼师?为死去之人解开最后执念的通灵之人为驱鬼师。



白敬亭是一位驱鬼师,今年刚满十九岁,但这个年纪在驱鬼师界已经不算年轻了。窥破阴阳的能力,让所有拥有驱鬼师血统的人只有普通人类一半的寿命,十九岁的白敬亭也算是“人到中年”了。

早在五年前,白敬亭就因为法术出众而提前出师了,可是没想到曾经的天才少年如今却成了驱鬼师界的笑柄,因为白敬亭出师之后遇上的第一只鬼,到现在还没有成功送去往生。

在遇上白敬亭之前,鬼鬼已经在世间飘荡了四年了,平日里虽然喜欢搞些小恶作剧,却没伤害过人,算不上恶灵,所以也就没有驱鬼师前来强行令她往生。

刚刚出师的白敬亭怀着满心的热情壮志在寻找自己的第一个目标,令他意外的是,他很快就遇上了第一只鬼,还是一只模样很可爱的少女鬼。

白敬亭站在树后,看着荡秋千的鬼鬼,方才远远地一眼,他就看出眼前的少女是鬼魂而非人类。鬼鬼穿着白色衬衣蓝色背带裙,穿着可爱的小皮鞋,扎着两个翘起来的小辫子,看起来也不过十三、四岁的年纪。白敬亭的内心微微一沉,还这么年轻的女孩,居然是已死去之人了。

鬼鬼看到了白敬亭,先是一愣,然后便脆生生的喊着:“喂,你能看见我诶,你是驱鬼师吗?”

白敬亭点点头,走到鬼鬼身边,他从上到下地打量着她,她露在外面的肌肤粉白粉白的,没有任何伤痕,不像其他鬼魂一样血淋淋的,更有甚着还捧着自己的脑袋和内脏。所以眼前的少女,到底是怎么死的呢?

“这是我第一次遇上驱鬼师,不过你走吧,我现在过的很好,不想转世呢。”鬼鬼从秋千上跳下来,转身就走。初来乍到的白敬亭不知如何应对这只完全不想和他接触的鬼,他只能无奈地跟在她的身后。鬼鬼飞上屋顶,他就用吸附法术从墙上走上去,鬼鬼飞过小河,他就用闭气法术从河底走过去,亦步亦趋。

这样跟了一整天,鬼鬼终于是不耐烦了:“喂,我都说了我不想转世,你不用跟着我了。”

白敬亭烦恼地挠挠头,小声说着:“你是有什么心愿未了吗?我可以帮你达成。”

鬼鬼摇着头:“没有心愿,我只是单纯不想走罢了。”

白敬亭性格倔强,越是被拒绝,他越要努力达成。于是他变成了这只鬼的“跟屁虫”,她去哪里恶作剧,他都跟着,成为帮凶或者帮她收拾残局。鬼魂的身体不用休息,白敬亭就靠着驱鬼师的法术和灵药陪她不眠不休。鬼鬼喜欢在没有客人的凌晨溜进电玩厅,她在跳舞机上跳着,白敬亭就站在她身后打着拍子。鬼鬼走在路上故意打翻水果摊,白敬亭就偷偷顺手捞起一只香蕉,边走边吃。

都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白敬亭不信没有自己做不到的事,送不走的鬼。

“喂,驱鬼师,你叫什么名字呢?”这是数月以来,鬼鬼第二次主动和白敬亭说话,不知怎地,白敬亭竟然心中生起些激动和惊喜。

“白敬亭。”

“啊,是小白啊……”

是白敬亭不是小白,白敬亭想要反驳回去,他虽然只有十四岁,已经是驱鬼师界的青年人了,这种少年老成的心态,让他还是把曾经他大四岁的鬼鬼看作小孩子。但最后他还是默认了这个有些亲昵的称呼,他不想失去鬼鬼难得的亲近。

“驱鬼对你们这些人真的就那么重要?我知道自己不应该继续留在世间,但我并不曾伤人,怎么就这样让你不眠不休也要跟着我,想送走我了?”鬼鬼的眼中有了伤心的情绪,她的话也说得白敬亭哑口无言。

白敬亭知道自己的私心,他很想一出师就拿到很好的成绩,所以他找上鬼鬼。又因为他内心的倔强,他就算一而再再而三被拒绝,也一定要跟着鬼鬼。

白敬亭沉默的样子落在鬼鬼眼里,她自失地笑了下:“如果你觉得自己能做到,就跟着好了,驱鬼师先生。”

后来,偶然的一天,他看到鬼鬼面对着怀抱着女儿的中年父亲掉眼泪,鬼鬼一路跟着那对父女,直到他们回了家,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一路上她的闷闷不乐,甚至忘了做任何的恶作剧。也许她的执念也和父亲有关呢?白敬亭心想。

“小白,两个人是继父女呢,为什么他们明明也是继父女,却可以那么好?”鬼鬼抹掉了眼泪,似乎在问白敬亭,又似乎是在自言自语。

“为什么那个男人会那么爱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女儿,而我却……”说着说着,鬼鬼声音一哽,她伸手捂住自己的脸,哭出了声。

这是白敬亭第一次看到鬼鬼哭,她每天那么乐天又调皮,可如今她站在他面前泣不成声。

衬衫的袖子滑落了一节,白敬亭看到那露出的仅仅两寸的肌肤,已经青紫色的血痕遍布。白敬亭身体一震,难以置信地看着那可怖的伤痕,原来这就是了,这就是眼前少女真正的死因。

“……是你的继父做的吗?”他第一次觉得说句话都如此艰难。

鬼鬼已经不哭了,她红着眼睛背过头去,小声地说道:“四年前的一天晚上,他喝醉了酒,把我打死了。”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说尽了十四年来所有的苦难和眼泪。白敬亭伸手抓了下心口,不知怎地,那里闷闷地痛着,很难受。

“小白你知道吗?在死去的那一刻,我竟然还有些庆幸自己终于死了,这样就再也不用忍受那些疼痛了。”鬼鬼把自己的袖子一整个挽起来,那些痕迹触目惊心,陈年的伤痕已经变成了浅浅的褐色,新的伤痕还是血红血红的,刺痛了白敬亭的眼。

“什么转生?我才不要转生,我宁可永远飘荡着,也再也不想做人了。”

“不会的!”白敬亭急切地打断鬼鬼的话:“你不会再经历那些痛苦的事了,不会的!”

“驱鬼师,能知道自己的来生吗?”鬼鬼问道。

白敬亭摇头:“窥得阴阳已经是得天独厚,哪怕是我们也无法知道自己的命运。”

“这就是了,连你们法术强大的驱鬼师都不能探知自己来生如何,我又能怎么知道自己不会再一次遇见那样的继父呢?还不如做只鬼,这样无感就无痛了。”鬼鬼的语气透着深深的恐惧与厌弃,可以想见那是何等深重的伤害?让她连对做人都产生绝望。

“……小白,其实我很庆幸你找到我,有你跟着,真的安心很多,但我真的已经不想往生了,你也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

“没有浪费时间。”白敬亭叹了口气:“鬼鬼,如果我向你保证,你来生一定会收获幸福美满的家庭,你还会这么惊惧绝望吗?”

鬼鬼没说话,黑亮亮的眼睛定定地看着他。

白敬亭在心里叹了口气,眼前的少女真的很善良,哪怕是经受了那么痛苦的折磨,却还是没有变成一只怨灵。她的心中明明是深爱着这个世界,却再也没有勇气走进这个世界,宁可孤身在外围飘荡着。

白敬亭一瞬间有了太多荒唐的想法,为什么他不能早出生十年,早早前往鬼鬼的身边保护她免受苦难。她还是十四岁少女的模样,如果没有当初,她现在应该已经十八岁了。她也会像别人一样念大学,找工作,结婚生子,慢慢老去。对于别人来说平凡的一切,却是她无论如何不可得的。

是不是自己太感性了?为什么会对一只鬼,心疼得心尖儿隐隐作痛。

白敬亭走到鬼鬼身边,低下头,在她的额头轻轻一吻,一道光芒渗进鬼鬼的皮肤,与此同时,白敬亭的脸也微微一白,整个人萎靡了一瞬。

“……鬼鬼,这是来自驱鬼师的祝福,这法术违拗了不可测的命运,所以每一个驱鬼师一生只能对一只鬼魂做这个法术。这祝福会跟随你转世,保护你远离苦难。所以,相信我,好吗?”

鬼鬼没说话,白敬亭看到一颗泪珠悄悄地滚落下来,消失地无声无息。

“能不能告诉我,你的名字。”送灵的法术,需要鬼魂心中想要往生,也需要鬼魂的名字作为施法的媒介。

鬼鬼动了动嘴唇:“我……我叫吴映洁。”



尾声



故事的最后,白敬亭成功送吴映洁转世了吗?没有。

在那之后,驱鬼师白敬亭继续在世上行走,执行驱鬼的任务,但他的身后一直跟着一只鬼,导致他业绩不佳,成为驱鬼师界的笑话。白敬亭不在意那些人的议论,他只是经常想着,驱鬼师的寿命那样短暂,如果他不能快些送走鬼鬼,等哪天他死了,她怎么办啊?

可是为什么明明解开了执念的鬼鬼没有往生呢?

大概是有了新的执念……的人吧。


【完】

评论(13)
热度(95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