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双北】《边缘》警匪卧底AU(二十六)

109

干活的时候,魏大勋一直往撒贝宁这边蹭,他自从加入黑虎就一直是跟着何炅的,与黄磊的嫡系都不太熟,这里唯一的熟人竟然是撒贝宁这个才加入不到半年的新人。
“老撒,这味道真是难闻啊……”魏大勋小声地抱怨着。
撒贝宁用手肘轻轻撞了下他:“戴好你的口罩,早搬完早休息。”
除了毒品,他们还要搬运一些土特产,一起放在车上做掩护,按照当地人说的,要塞满足足四辆卡车才行。持续的搬运真的很累人,刚过了一个小时,两个人已经是满身大汗,气喘吁吁。
“小撒,大勋,你们俩过来下。”叫他们的是黄磊的手下,也是他们这些人暂时的领头人。
二人对望了一眼,放下手中的箱子,跟了过去。那人带他们穿过一片片锅炉房,上了一辆卡车。
“大哥,怎么了?”撒贝宁问道。
“磊哥那边叫你们两个,我带你们过去。”那人递给他们两个眼罩,和他们来时候戴的那种一模一样,看来又是不想让他们记路了。
大勋还有些犹豫,撒贝宁已经一把拿过来戴上,他已经迫不及待去往何炅那边了。大勋看了眼自觉的撒贝宁,也只能无奈照做。
“大哥,我们……”
话刚说到一半,撒贝宁感觉耳后劲风突至,他心中察觉不好,却已经来不及反应。
砰!
后颈被狠狠击中,他只觉得自己脑中嗡得一声,瞬间就陷入了昏迷。

110

不愧是老熟人了,王迅亲自过来给黄磊接风,两个人重重地拥抱了下,都是笑容满面。
“好久不见了磊哥。”
“还是迅你日子过得滋润啊,比上次可丰腴了一圈儿。”
王迅摇头笑笑:“哪里哪里,我就算是个土商人,比不过磊哥你在三地呼风唤雨啊。”
王迅的目光落在何炅身上,流露出一丝诧异:“这么多年了,你一直是自己过来,第一次看见你带人啊。”
黄磊把何炅拉到身边:“给你介绍一下,这是何炅,我很器重的人。”
“器重?”王迅挑眉:“他不会是你的继承人吧?磊哥你可别想金盆洗手,当初那么多哥们儿,如今就剩下我和你了,你要是不做了,我一个人还有什么意思?”
继承人?何炅心头一震,王迅不会平白无故说这话,难道黄磊干了这些年,已经有了急流勇退的意思?
黄磊哈哈一笑:“继承人还早着,带手下出来见见世面,走啊,喝酒去。”
王迅拍拍黄磊的胸口:“哈哈,都给你准备好了。”
木质的小楼,一行人走到二楼的平台,酒桌上已经备好了珍馐美味,平台正对的场地,正好可以观赏大象的表演。黄磊和王迅落了坐,何炅站在黄磊斜后方,正对面是王迅的亲信。
黄磊瞥了眼表演,唇角微收:“迅,这么多年了,你还总备着这个。”
“习惯了。”王迅冲下面的人拍拍手,表演的人牵着象离开了场地:“他最喜欢这热闹了,你却不怎么喜欢吵闹。”
“……是啊,他最喜欢。”黄磊拿起酒杯一饮而尽。
“不提他了,吃菜吃菜,又快一年没聚了。”王迅亲自给黄磊布菜。
他们的一举一动何炅都看在眼里,黄磊和王迅的关系绝不仅仅是生意上的往来,两人看起来倒像是一对多年的知心好友。但那个“他”又是谁?和黑虎的智脑,金三角的鸦片商都有关系的人,是谁?
“磊哥,其实你考虑过收手的吧。”王迅问道。
“……你看出来了?”黄磊苦笑。
“怎么会看不出来,也是,我们俩都不年轻了,也没有那个冲劲儿了,多捞几笔大的,就该把市场交给那些年轻的后辈了。”王迅的脸上多了几分无奈。
“有些事总是要做好,总是要……帮他达成。”黄磊依旧没说“他”是谁,但是他们二人显然是心照不宣。
“磊哥你还记得吗?当初我是不信你的。我就说啊,你本是那样的人,怎么可能变成我们这类人?”王迅说道:“可是他信你,我信他,还好你没让他失望。”
黄磊笑着摇摇头:“怎么不记得,只是世人有负于我,只有他不负我,我当然也不负他。”
王迅拿着筷子的手一顿,声音也微微发哑:“他……还好吗?”
“……挺好,每天都无忧无虑的,不像以前,他总锁着眉头。”黄磊夹了一大块牛肉,放在王迅盘子里:“吃啊吃啊。”
何炅的心思转得飞快,可依旧想不出他两个人到底在打什么哑谜,也许只要知道“他”的身份,眼前的谜团就会迎刃而解了。

111

黄磊的亲信跑上了楼,在黄磊的耳边悄悄说了声什么,只见黄磊面容上难得的温度渐渐消失,又恢复了何炅所熟悉的裹进温柔里的冷漠。
“磊哥,怎么了?”王迅落了筷子。
“迅,借你地方处理点儿私事,行不?”黄磊问道。
王迅大方地摆摆手:“随你便,怎么跟我客气这有的没的?”
“那就谢谢款待了。”黄磊冲何炅一瞥:“小何,跟我过来。”
“是,磊哥。”
三人走下了木楼,前往另一间王迅给黄磊和他的随行人员准备的休息用的小楼,小楼前黄磊的手下已经整整齐齐地等候在那里了,何炅扫了一眼,没看见撒贝宁和魏大勋。
何炅随黄磊进入了木楼,大厅里有些阴暗,木头和竹子搭成的天花板上缠着一股股电线,电线上挂着好几个旧灯泡,灯光有明有暗。
黄磊在正中的椅子坐下,指了指他身边的椅子:“小何,你也坐。”
何炅依言坐了。
“……小何,你是知道我最恨什么吧?”
“知道,磊哥最恨被人背叛。”
黄磊似乎有些伤脑筋地揉了揉太阳穴:“那你看看,这件事怎么办吧,终究是要先问问你。”
黄磊拿出一张照片,递给何炅。何炅借着头顶昏黄的灯光一看,只一眼便如同坠入冰窟窿一般。
照片上撒贝宁穿着警服,开怀地笑着。

评论(23)
热度(2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