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双北】《边缘》警匪卧底AU(二十八)

115

啪嗒。
枪落了地。
便如同一石激起千层浪,也激得何炅微微地瑟缩了一下。
而错愕的是黄磊,在他的记忆里,何炅一直是行动力与忍耐力的代名词,他那样优秀,那样毫无短板,他总是雷厉风行地完成着任务,从不拒绝,也似乎没有什么会让他退缩。
可现在他退缩了,还是在自己的面前。那样强大的自控力,也控制不住地退缩了。
何炅看着脚下的枪,他的手张开又握紧,再张开,他的脊梁却如同被钉死那般挺直。短短的几秒,在他的脑海中被无限拉长,撕扯得他头痛欲裂。
那张照片到底是怎么回事?撒贝宁是被怀疑了还是彻底暴露?黄磊打算做何举动?最重要的是,如何才能救下撒贝宁的命?是拔出枪和黄磊拼个鱼死网破,还是暴露自己才是那个埋藏多年的卧底?
几乎有那么一瞬间,何炅甚至想干脆让那些警察的大义见鬼去吧!让那些付出和隐忍也都见鬼去吧!他那么迫切地想让撒贝宁活着,好好地活在这天地间。无论什么代价,只要他给得起,便绝不迟疑。
只要他给得起。
黄磊一直是希望抓住何炅的弱点的,可那家伙滑不遛手,滴水不漏。可如今何炅来不及抵抗,把弱点袒露在了自己面前,他却又觉得烦躁,仿佛一件精致的玉器有了瑕疵。
于是他起身,冲何炅招了招手:“小何,你跟我出来。”
“……是。”何炅瞥了撒贝宁和魏大勋一眼,跟着黄磊走到了小楼外面。黄磊递了一支烟给何炅,何炅叼在嘴里,却没急着点上。
“你觉得他们俩是不是叛徒?”黄磊问道。
“……刚看到照片的时候,我是无论如何不信的,但其实仔细想想这几个月以来发生的事,确实有让我疑惑的地方……”何炅依旧咬着那支未燃的烟,黄磊点上自己的烟,顺手借了个火给他。
“小撒很优秀,这么短得时间已经成了我的得力助手,一个半路来的小混混真的可以学得这么快吗?”他吐出口烟,继续说道:“至于和三门的交易主要是我们三个在跟,我不是叛徒,大勋跟了我那么久,我不愿意怀疑他,那就只剩下小撒……但让我不解的是,他从头到尾都没有想要跟着我一起去见三门的人的意思,如果不是大勋一个劲推荐他,我根本不会这么快启用一个新人……”
“小何,既然你已经心存疑惑,你为何不查?”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是黄磊的风格。
何炅手指一抖,烟灰落了下来。
“如果我查出他是那个叛徒,那就真没活路了……”
何炅坦言了,他把他的不忍摊开在他面前。
“所以磊哥……让别人去查吧,或者让别人动手吧,我从没弄过自己的人,没经验。”
黄磊看着他脸上的苦涩,他没再替撒贝宁求情,他替自己求情。
何炅居然也会求情。

116

电话声突兀地响起,黄磊当着何炅的面接了。他一直没说话,可表情却渐渐凝重。他手里的烟,也如何炅的一般,烧出一截迟疑的灰。
片刻后,他放下手机,猛吸了一大口。
“小何,我能理解你。”黄磊说道:“因为我也有明知对错还会犹豫不决的时候。”
“刚刚有人开出一个我无法拒绝的诱人价码,向我讨要一个人的命,我不想给。”黄磊手中的烟燃到了尽头,他又深吸了一口,用鞋尖碾灭了烟头。
“我该给吗?”他像是问何炅,更像是在问自己。
何炅看着黄磊,不知如何搭腔,撒贝宁的命正系在他手上,让他心乱如麻。黄磊等不到何炅的回答,自顾自地补充了句。
“……我该给。”

117

黄磊看了眼身旁的何炅,拍了拍他的肩。他的手很重,何炅并不宽阔的臂膀一抖一抖。
“做好自己的事,守住自己的底线,谁都不要相信,谁都不能怜悯,你懂吗?这已经是你第二次让我失望了,我的失望你真的承受得起吗?”
何炅觉得自己快要疯了,无法探知的原因,难以预料的走向,一波又一波的冲动与恐惧涌上来,快要将他淹没。他的枪别在他的口袋里,坚硬又冰冷的触感召唤着他的手。
恍惚间他想起在警校的时候,光拔枪的动作他们就练习了半个月,考核的时候,撒贝宁是第一,他拿了第二。他的成绩是零点几秒来着?要不要孤注一掷?可这里是缅甸,到处都是王迅的人,王迅和黄磊的关系他亲眼所见,绝不仅仅是生意伙伴,就算用黄磊当人质,他们真的逃得掉吗?
何炅看着眼前的黄磊,仿佛已经看到来自身前身后的黑洞洞的枪口,和在他们两个人身上绽开的血窟窿。
“小何,你留在这,好好想想我说的话。”黄磊伸出二指虚点了他两下。
黄磊转身,何炅的右手微微一抖。
但也只是细微的一动便被他忍住了,因为何炅同时看到自己对面的墙上红点一闪,此时此刻那个红点应该已经对着自己的头了。
狙击手。

评论(152)
热度(56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