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魄魄】《红豆》/脑洞向/年龄私设(十六)





「明星白x留守少女鬼」




十六、客栈


高考结束的第二周。

吴映洁挂断电话,她刚刚婉拒了父亲和后母的邀请,因为她乘坐的飞往北京的航班已经落地了。白敬亭在停车场的车里等着她,还准备了一小束花,递到她手里。

“没在考试结束那天送你,今天补上了。”

三只开得正好的白百合,裹在雪白的丝缎里,还打上了一枚淡粉色的蝴蝶结,清新又精致。

“谢谢!真好看啊,白老师挑的?”

白百合其实不是白敬亭挑的,他挑的是一只向日葵,因为向日葵明亮又生机勃勃的样子最像她。可就在白敬亭告知店员买花不是做摆件而是送女孩子之后,被店员苦口婆心地劝了下来,换成了店员推荐的白百合。

看到吴映洁惊喜的笑容,白敬亭庆幸自己换对了。

“谁挑的不重要,你喜欢就行。”

“当然喜欢。”

怎么会不喜欢,只要是他准备的,她都喜欢。

“丫头你饿了吗?”

“嗯……有一点。”吴映洁揉揉肚子,飞机餐她吃不惯,扒了几口就没有再吃了。

“那我们去吃火锅吧?”

吴映洁瞥了眼白敬亭略带期待的眼神:“白老师,其实是你想吃对吧?”

“说什么呢,没有的事!”





吃完了晚餐,他们去逛了商场。没想到白敬亭专往人少的奢侈品店走,吴映洁有时候瞥一眼五位数的价签,觉得自己的手都在抖。偏偏白敬亭还一直说着如果看到喜欢的一定要告诉他,吴映洁只能勉强维持着得体的微笑。

白敬亭拿过来一条小裙子,往吴映洁身上一比:“这条不好看吗?颜色正好这个时候穿啊。”

吴映洁翻了下标签,眼皮一跳:“我觉得……还是算了吧。”

白敬亭又比了比,眉头微微皱起:“我真的觉得不错……买了买了,给你换着穿!”

吴映洁一下没抓住,白敬亭已经去前台结账了,天哪,比她大学两年学费还要贵的裙子,她怎么穿得出去啊!不在家供起来就不错了!

白敬亭似乎对自己的眼光很满意,嘴角的微笑更明显了。

“对了,还得买个外套,现在还没到七月份,云南那边可能会冷的。”

“诶?我们是要去云南吗?”吴映洁眼睛一亮,早听说过那边风景如画,没想到白敬亭说完带她去的地方竟然是云南。

白敬亭这才发现自己说漏了嘴:“既然我都把我给你准备的惊喜告诉你了,你是不是也应该告诉我到底报了哪所大学啊?”

“NoNoNo!”吴映洁摇摇食指:“这是白老师主动说的,也不是我逼问的,不算不算!”

直到两个人回到家,白敬亭也没从吴映洁嘴里套出话来,他只能放弃了。他们没什么休息的时间,到家之后就开始收拾行李,吴映洁还好,一个小行李箱就装好了,可白敬亭艺人做久了,最注重形象,足足带了两大箱子的东西。

“白老师,你是旅游啊?还是搬家啊?”吴映洁见白敬亭还要拿第三个大箱子,连忙拦住。

白敬亭尴尬地笑笑:“没办法,艺人嘛,个人形象嘛……”

“看来你是恨不得自己有三头六臂了?”

“我们去一个半月,我不过带了十多件而已,真的不多了。”

“十多件?”吴映洁看了下两个撑得紧紧的箱子:“都是夏装,十多件一个箱子就够了,你怎么两个都勉勉强强的?”

“我……带了点鞋。”

果然!吴映洁当然知道白敬亭爱鞋如痴,走到哪里都要带着自己的新宠,就连私人旅游也不例外。吴映洁无奈地看了他一眼,明明都快三十二岁的人了,遇到鞋子还像个吃到糖的小孩子一样,大概这就是真的喜欢吧。

吴映洁记得曾在网上看过一句话:白敬亭不可能喜欢上谁了,祝他和鞋百年好合吧。看来这评语虽然好笑,但是说的有道理啊!她实在想象不出,白敬亭用看自己心爱鞋子的眼神看别的什么人。

“丫头你笑什么呢?”

“……我没笑。”




他们坐了第二天上午的飞机到了丽江,租车一路开到了古城附近,车停在了一间旅店的后院。吴映洁打开车门一看,头顶的牌匾上雕刻这龙飞凤舞的四个大字“无忧客栈”。

“白老师,你定的旅店?”

“我朋友开的,我们住不要钱。”

吴映洁有些惊讶:“哪个大明星搞了个旅店的副业啊?”

“他不是明星,我出道前就认识的老朋友,这些年感情也一直不错。”白敬亭一边把行李拎出来,一边跟吴映洁解释着。

“白白,听说我们感情不错?”不见其人,先闻其声。那声甜腻腻的“白白”叫出来,吴映洁很清晰地看到白敬亭抖了一下。

“……白,白白?”吴映洁觉得自己的舌头有些打结,她很难想象这么亲密的称呼居然来自一个男人。

那男人出现了,穿着清爽的衬衫和牛仔裤,俨然是一位青年游客模样,一点都让人联想不到“旅店老板”这个身份上。

“白白,想我了吧?”男人看到白敬亭就要抱上来,结果被白敬亭一把推开。

“魏大勋你给我正经点!”白敬亭语气是埋怨的,可神色里却透着和朋友重逢的喜悦。

魏大勋看了眼立在旁边的吴映洁,一挑眉:“呦,行啊你,找到女朋友了?”等他定睛一看,又有些惊讶:“你这女朋友……怎么像未成年人,你不会犯罪了吧?”

吴映洁被这声“女朋友”吓得一愣,脸也不自觉地红了,半天说不出话来。

“什么女朋友?这是我侄女,你离她远点!”白敬亭把走向吴映洁的魏大勋一把扯了回来:“你给我拎行李就行了!”

“侄女?”魏大勋轻哼一声:“你少来了,你亲戚家几个孩子我都知道,你什么时候多出来一个这么大的侄女?白白不是我说你,你搞地下恋情无所谓,男人嘛,怎么可能一憋那么多年呢?可你连我都不告诉是不是有点过分了啊!我们多深的感情,我们……”

听见魏大勋越说越离谱,白敬亭抬起脚轻踹在他屁股上:“闭嘴!进店!”





魏大勋和白敬亭搬完了行李后微微出汗,于是三个人聚在楼下茶厅里,魏大勋拿来了冰镇的酸梅汤招待他们。白敬亭一边喝着,一边把自己和吴映洁的关系和魏大勋慢慢解释了。

魏大勋的神色显然有些失望:“我还以为是你女朋友呢,没想到是你捡回来的小猫啊,真没爆点。”

看来“注孤生”还是那个年过三十也找不到女朋友“注孤生”。

“小吴,你还没成年吧?”

吴映洁摇摇头:“没,但是快了,还有两个月。”

“既然是未成年小朋友,我就没办法带你去泡吧了呦!”魏大勋啧啧嘴:“来丽江古城不去酒吧玩玩,真遗憾啊……”

“谁要跟你去酒吧?”白敬亭白了他一眼:“我要带她把云南都玩遍的,不是住在这不走了。”

“哇,你个没良心的,刚见我就要走!”

魏大勋的语气把白敬亭逗笑了,他拿着杯子,在魏大勋的杯子上轻轻磕了一下。

“行了,大勋,好久不见了。”

他们大约真的是很好的朋友吧,吴映洁很清楚地感觉在魏大勋面前的白敬亭更自在了。虽然白敬亭总埋怨魏大勋的不正经,可他的笑容却是藏也藏不住的。

与此同时,吴映洁也很感动,感动白敬亭肯把自己介绍给他重要的朋友,珍视的人。是不是,这也证明了自己在他心里无论是什么样的存在,都是有一席之地的呢?

看着眼前吵吵闹闹聊着天的两个大男孩,吴映洁的嘴角也情不自禁地上扬了。




TBC.

评论(25)
热度(542)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