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魄魄】《红豆》/脑洞向/年龄私设(十七)




「明星白x留守少女鬼」



十七、生日



有魏大勋这个本地通的帮助,两个人痛痛快快地把云南的景点完了个遍,中间来了兴致还去成都那边转了一圈。玩得累了,最后的一周就白天赖在魏大勋的无忧客栈里,晚上出门散步。


“旅游的旺季,我这儿的房间都供不应求啊,还要给你们留两间出来,连续一个多礼拜白吃白喝啊……”魏大勋一边靠在沙发上玩手机一边碎碎念,时不时瞥一眼在桌旁吃早餐的白敬亭的脸色。


“行了你,我们后天就走了。”白敬亭白了魏大勋一眼。不知不觉两个人从六月中旬一直度假到八月初,白敬亭也觉得自己身为一个艺人该回去工作了。


“诶?我可没有赶人的意思啊,我还不至于穷到一点小钱跟你斤斤计较。”


“那可不?你最大方了。”白敬亭加重了大方两个字,言语里调笑的讽刺意味很明显了。


“哇,这么不留情面?也就是你吧,换别人我还不招待呢。”魏大勋故作委屈的撇撇嘴。


“我知道,不是我不想待,只是已经很难得地给自己放了一个多月的假,再懈怠下去,太过于奢侈。”白敬亭摇了摇头:“你知道的,艺人是不能离开公众视线太久的。”


魏大勋夸张的表情消失了,他看了白敬亭一眼,摇了摇头:“所以说啊,当艺人有什么好?还不如像我一样开家客栈舒服,也不用到处奔波就能日进斗金。而且啊,我肯定比你先娶到老婆!”


“是啊,谁能有你舒服。”白敬亭笑了笑。






两个人订了八月六号的机票飞回北京。然后当天下午,白敬亭就去参加了代言产品三里屯新专柜的剪彩活动。吴映洁也跟了去,却因为现场太过拥挤,只好在商场旁边的奶茶店坐着等他参加完活动才一起离开。


离开云南,回到北京,白敬亭也极快地回到了他的艺人身份里,仿佛突然之间有了巨大的鸿沟,这突如其来的距离感让吴映洁有些不适应。她心里知道这些年原本一直是如此,是他渐渐给予太多,让她也忍不住变得贪心了。


这一个多月里,他陪她登上玉龙雪山,陪她坐船游三峡,陪她在古城的巷子里散步。那个住云端的人仿佛从天上落下来,正落在她身边,像个普通人一样与她一同经历人生的许多许多个第一次,甚至唯一一次。


这是何等奢侈的一段时光,仿佛是从神的手中偷来的一样。


吴映洁一个人坐在奶茶店里,从下午一直等到天黑,三里屯的夜晚本就热闹,今天商场前更是人山人海。她看着印着白敬亭全身照的展板,总觉得这图做的不好,他本人明明更好看的。


白敬亭在地下室的电梯口被粉丝们围住了,足足折腾了半个多小时才钻进自己的车里,车开到奶茶店旁边的小路上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吴映洁早就等候在那里,看到他们过来就熟练地钻进车里。


“白老师,你看起来好累的啊。”


“是吗?”白敬亭有些无奈:“大概是闲了一个多月,有点不适应吧。”


尽管假期的时光很美好,他们还是会回归自己本来的日子,白敬亭依旧是光彩夺目的明星,而她进入大学,继续做一个默默无闻地学生。


仿佛发生了许多事,又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


吴映洁突然有些伤感,她看着车窗外高楼大厦的景色,不再说话。


白敬亭瞥了她一眼,想了想,说道:“丫头,你要是不喜欢等着,下次你就留在家里,我自己去就行了。”


“那可不行。”她回过头来:“我还是想和你一起去的。”


“可你怎么看起来不太像喜欢的样子?”


“没啊,我是坐飞机坐累了。”


相处久了,他愈发看得懂她的各种表情,她也越来越难以隐藏自己真正的情绪。


回到白敬亭的住所,吴映洁从信箱里取出了装录取通知书的硬纸袋,也不看上面的字,一把用衣服蒙上。


“等很久了吧,怎么不看看?”


“惊喜留到我过生日的那一天吧,当做礼物。”吴映洁咧嘴一笑,她想等到重要的时刻,和重要的人一起迎接这个惊喜。


“真快啊,还有五天你就要过十八岁的生日了……”


白敬亭认真地看了吴映洁两眼,没想到不知不觉,当初那个不过十二岁的女孩已经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少女。明眸皓齿,清丽动人。


吴映洁也看向白敬亭,眼前的人模样未变,气质倒是成熟了很多。六年的时光,对于人短暂的一生来说已经不短了。


“丫头要成年了,我得送你个特别的礼物啊,你有什么想要的,尽管跟我说。”


“嗯……”吴映洁认真地想了一会儿,还是摇了摇头:“想不到诶。”


“现在想不到就慢慢想,你还有五天的时间好好考虑。”白敬亭戳了一下吴映洁的脸蛋:“只要不让我去摘星星摘月亮就行。”


吴映洁被他逗乐了,她还要什么明月星辰呢?最好的一切,都在她的身边。






这几天白敬亭很忙,堆了不少的工作他必须一个一个处理。吴映洁像个小助理一样跟着他跑东跑西,逢人问起来就说是工作室新加入的实习生,倒也没人觉得疑惑。白敬亭站在大太阳底下录节目,她就在团队后面拿着他的衣服静静等着,有时候太忙了一上午下来,两个人一句话都说不上。


白敬亭几次三番想让吴映洁回酒店休息,她都不肯。她太珍惜每一次与他相处的机会,无论是游玩也好,在旁边静静地看着也好,都是无比的珍贵而美好。白敬亭拗不过吴映洁,也就都由着她了。


“白老师,你得给你的员工们多发点工资啊,他们还蛮辛苦的。”一连跟了三天的日程,吴映洁也觉得有些疲惫了。


“都说让你在家待着了,非要来,后悔了吧?”


吴映洁摇了摇头:“后悔倒没有。”


“那……要不要我也发你点工资?”白敬亭躺在保姆车里,斜眼看着她。


“要。”吴映洁一伸手:“拿来吧。”


白敬亭伸手在那摊开的小手上轻拍了一下:“欠着,等你过生日多给你一件礼物,怎么样?”


“那就是两个愿望了,我记住了。”吴映洁满意地收回手,继续帮白敬亭叠衣服。





一直到八月十号的晚上,白敬亭才完成了行程,两个人一起回了北京。车开过繁华的街道,霓虹闪烁,吴映洁看了半晌,突然转过头来。


“白老师,我想到第一个愿望是什么了!”她突然开口。


白敬亭一挑眉:“说来听听?”


“魏大勋一直说我没成年去不上酒吧是遗憾,那不如今晚就解决了这个遗憾,过了十二点,我们一起去酒吧吧!”吴映洁眼睛亮亮的,看模样很是期待。


“酒吧不如你想的那么好,你别听那家伙唬你。”


“去一次就知道什么样了,不喜欢下次不去了就是!”吴映洁往他身前凑了凑:“你不是说我的愿望除了摘星星摘月亮都可以吗?”


“话是那么说……”白敬亭又看了吴映洁一眼,在心里叹了口气:“行!去!”


“耶!”吴映洁拍了下手,模样很是雀跃。


“不过……”白敬亭话锋一转:“我另给你准备了一份礼物,你要不要先试试?”


“什么礼物?”


“我也要保密的啊……”白敬亭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差不多到时间了,我们该过去拆礼物了。”





TBC.

评论(5)
热度(4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