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魄魄】《红豆》/脑洞向/年龄私设(十八)





「明星白x留守少女鬼」




十八、礼物



两个人回到了白敬亭的住所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吴映洁推着大箱子进了客厅,一抬头就愣住了。原本宽敞冷清的客厅今天换上了新的装饰,地上铺满了粉红色的气球,茶几上放了乳白色的花瓶,插了几枝新鲜的白百合,再向上看,天花板还垂了几条浅粉色的飘带下来。原本冷色调的装潢已经完全换了个味道。


“这……白老师你用你家客厅开联欢会来着?”


“傻,这是当然是为你生日准备的啊,东西都是我自己弄来的,中午让助理帮我挂一下带子,铺一下气球。”


吴映洁左瞧瞧右看看,无法相信这装饰出自白敬亭的授意。


“过来。”白敬亭一把扯过吴映洁的手,走进客厅里,吴映洁这才看到客厅中间用粉色的绒花毯蒙着一块看不出具体形状的物件。


“这奇形怪状的是什么?”


“奇形怪状?这可是我准备的礼物。”白敬亭笑了下。


吴映洁绕着那物件走了一圈,也没辨别出那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她瞥了白敬亭一眼,从他的表情中看出他对于自己的摸不着头脑还挺得意的。


“这个我真是猜不出来了。”吴映洁放弃了,摇了摇头。


“掀开吧。”白敬亭掏出手机,似乎准备留下张纪念的照片。


吴映洁双手握住绒毯的边角狠狠一甩,物件的真容现身在她眼前,竟然是一辆崭新的自行车。车体是银白色,车轮的骨架却是深灰色,两种颜色搭配在一起很是精致。


“哇!”她惊喜地叫出了声。


“丫头你还记得吗?三年前你中考的时候我就答应你,在你考上大学之后送你一辆自行车,今天终于可以兑现这个承诺了。”


吴映洁曾经以为这个承诺不过是白敬亭开心时候随口的一说,没想到三年过去他竟然还会记得这么清楚,甚至比她还要清楚。


“白老师,我没想到你还记着……”


“当然要记着。”


他从不轻慢与她说过的每一句话。


“丫头,会骑车吗?”


“暂时不会,但我可以学啊!这车这么漂亮我一定不能浪费了!”吴映洁摸了摸车把,手感好得让她惊喜。


她一定要学会骑车,然后以后周末就趁着阳光正好的时候,骑着他送她的车子路过半个北二环去见他。


“等你毕业了,我再送你一辆车,下次肯定是四个轮儿的。”白敬亭比了个OK的手势。


“到时候我就挣钱了。”


“合个影吧?”白敬亭举好了手机,吴映洁连忙跨上自行车,摆出骑行的造型。手指轻点,白敬亭收回手机,满意地看了眼自己的作品。


“怎么样?”吴映洁迫不及待要去看。


白敬亭竖了下大拇指:“别急啊,一会儿微信发给你,包你满意。”


吴映洁当然等不及,她拿过白敬亭的手机看了眼,神色略过一丝尴尬。


“白老师,你把我拍的好矮啊……”


“哪有,我这是还原你本色好吗?”白敬亭眼神飘向一边,还想强行解释。


“你确定不是因为你忘记把手机放低了?你比我高20厘米好不好?”吴映洁把手机放回他手里:“再给我拍一张吧!”


白敬亭当然不会拒绝,于是在千万人面前玉树临风的当红男明星为了她屈着膝盖撅着屁股毫无形象可言,只为了找好角度拍出一张让她满意的照片。等到吴映洁终于满意地点点头,他已经拍了十多张了。


“满意了我们就去拿下一个礼物吧?”白敬亭看了眼还差十分到十二点的时钟,扯过吴映洁的手臂往厨房走去。


“还有礼物?”吴映洁惊讶。


“这个其实也不算礼物。”白敬亭打开冰箱门,一个精致的礼盒出现在吴映洁面前:“我怕蛋糕里冰淇淋化了就提前放在冰箱里了,过生日怎么能没有生日蛋糕呢?”


两个人一起把蛋糕端到茶几上,小心翼翼地打开包装。蛋糕很漂亮,大理石一样的光面上用漂亮的花体字写着“祝丫头生日快乐——白”。


原来过生日一定要有生日蛋糕吗?可这是吴映洁十八年来第一次拥有属于自己的生日蛋糕啊!想到人生的又一个第一次是因为他,吴映洁觉得心里的甜蜜与酸涩掺杂在一起慢慢地溢出来,让她整个人都麻酥酥的。


“我本来想自己写的,又怕不好看,让糕点师代写了。”白敬亭拆开蜡烛包,数了数:“不够十八根了,我忘了让他们多加蜡烛了。”


“没关系,插两根就好,你一根我一根。”吴映洁笑笑:“欠我的十六根蜡烛,就明年生日补给我吧。”


白敬亭点上蜡烛,关了客厅的灯,偌大的房间只剩下两簇小小的火苗,散发这暖意融融的光。


他看了眼时钟,距离十二点还有一分钟。


“丫头,许个愿吧。”


许愿,许什么愿呢?


吴映洁看着火光映照下的白敬亭,他那仿佛被天使吻过的脸庞,他那温暖动人的微笑,他那深邃而专注的目光。此时此刻,这一分钟的他,只属于这一分钟的她。


于是她双手合十,向神坦诚自己的贪婪。


整点。吹蜡烛。


房间瞬间一片漆黑,而他的声音透过眼前黑暗,传到她的耳廓。


“许完了?”


“……嗯。”


“这个愿望千万不要说出来,说出来可就不灵了。”


“放心吧白老师,我是绝对不会说的。”


这样深深埋在心底的渴望,让她如何能开口?


白敬亭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摸索着去开灯了。光明再次来临,甚至有些突如其来得刺眼。


“生日快乐丫头。”


他一如初见逆着光,声音温柔。


“谢谢你白老师,准备这么多惊喜,我真的……很开心。”吴映洁发觉自己的眼睛湿润了,她连忙深吸口气,缓住了那份激动的情绪。


“别急着谢,还差一项呢。”白敬亭走回来坐在吴映洁身边:“想听我唱生日歌吗?”

“想。”


“跑调了可别怪我……”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他唱了起来,声音低沉温柔,仿佛有细小的颗粒在她耳边轻轻地磨着。


一首唱完,吴映洁热烈地鼓掌,俨然是他的头号粉丝。她的眼里盈着细碎的星光,凝望着他。


“已经过十二点了,丫头都是成年人了。”白敬亭想了想:“这么想想,原来我也不年轻了。”


“年轻!”吴映洁说得急切:“白老师这些年一点都没变,不对,是越来越帅了!”


“这么夸我,肯定是有想要拜托我的事情了?”


“当然是白老师答应过我的,带我去酒吧看看啊!”吴映洁往前凑了凑:“我知道白老师从来不会食言的,这么多年你也没对我食言过,不是吗?”


“我当然说话算数。”白敬亭把切好的蛋糕递给吴映洁:“吃块蛋糕我们就走。”


听见白敬亭应了,吴映洁笑着接过蛋糕,挖了一大口:“冰淇淋层好好吃啊!”


“你喜欢就好。让我觉得这么多事情都没白做,我也很高兴。”白敬亭看着吴映洁的笑颜,也吃了起来。冰淇淋融化在嘴里,凉丝丝的,又格外甜蜜。





TBC.

评论(10)
热度(494)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