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魄魄】《红豆》/脑洞向/年龄私设(二十)





「明星白x留守少女鬼」




二十、心意



吴映洁的动作并不快,甚至可以说是有些缓慢,是白敬亭余光看见完全可以躲避开的速度。


可他没有。


他不知自己因何而犹豫,可就在这犹豫的一瞬,少女柔软的唇已经贴了上来。


不是嘴唇的亲密,不是面颊的礼貌,唇角处带着独有的若即若离的暧昧,就像他们之间晦暗不明的情感。


白敬亭自从转型之后拍了不少的吻戏,他自认为自己已经习惯异性的嘴唇,他提升自己的专业度让自己在接吻时候心如止水,以便于照顾女演员的情绪,久而久之连他自己也渐渐没了感觉。此刻唇角处温热的触感却像一只箭矢,柔软而强大,轻易将他的身体穿透。他呆立在当场,这有些陌生的感觉让他心慌。


还没来得探究,那温热已然抽离,白敬亭低头去看,少女的眼神迷茫中有些惶然。吴映洁的心里本来真的有一个愿望想说给他听的,可此时此刻的她大脑一片混乱,已经什么都想不起来了。仿佛她的感受里只剩下眼前的这个人,这个她爱了六年的人。


可今天之后,他们之间又会变成什么样呢?是不是一切随着她的这股子冲动,就都回不去了?


“白老师……”她又唤了一声。


白敬亭看着她惶惶的眼神慢慢变得坚定,坚定中又透着一分凄然的决绝。她的嘴角微微向下地抿了一下,他突然意识到此时此刻的她很难过。


为什么,要露出这样的表情呢?


“……对不起。”吴映洁伸出双手紧紧地环住他的颈,吻上他的唇,急切地,用力地。


少女还不会接吻,她柔软的嘴唇在他的唇上碾来碾去,从左到右,从右到左,一遍一遍地重复着。白敬亭感觉到自己的心脏随着她青涩的动作,一下一下地收缩,又舒展开,将快乐的情绪泵向四肢百骸。


她的吻和旁人都不同,也许是她在他心里和旁人都不同。仿佛自己曾有过的反常举动都得到了解释,白敬亭竟然有些释然。

也许自己只是爱上了眼前这个丫头,而已。


白敬亭挣开吴映洁的手臂,吴映洁愣了一下,眼里瞬间有了泪光。


果然都是她在一厢情愿吗?她真是个坏人,对她这么好的白老师都要伤害。


“对不起……”少女的声音在颤抖。


白敬亭伸手握住吴映洁的肩头,他使得力有些大,吴映洁没站稳,后退半步靠在了路灯杆上。两滴眼泪撞出了眼眶,顺着脸颊落了下来。


“别说对不起,别说。”白敬亭觉得口中发干,于是习惯性地舔舔嘴唇。他突然又想到自己和吴映洁刚刚才吻过,这个动作实在暧昧得让他的耳根悄悄地红了。


“丫头,其实我……”他顿住了。此时此刻他该说些什么呢?说他喜欢她?说他喜欢她吻他?说他其实也很想亲吻她?


所以他到底要说什么才能不让自己看上去像个急色的混蛋啊!


虽然他大她十四岁,可在感情上他和她一样是个缩手缩脚的初学者。白敬亭是真的有些不知所措。


“白老师,对不……”


该死,她又要道歉了。


“……唔!”


白敬亭堵住了她的嘴。他来不及考虑这个动作会不会更混蛋,他只是实在听不得她的道歉,一句也听不得。


白敬亭的动作先是急切,然后慢慢变得温柔,像是将心事托付这个意料之外的吻,向她娓娓道来。


他对她的感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悄无声息地变化了呢?是与她共度那个无忧无虑的假期之后?还是与她一同在灾区参与抢救工作之后?或者更早的时候,他就已经爱而不知了。


他的手也渐渐放松下来,手臂缓缓环住她的腰,将她单薄的身体带进自己的怀里,就像以前好多次安慰她保护她时候做过的一样。吴映洁的身体先是有些来不及反应的僵硬,然后在接触他身体的温热之后变得柔软,她也小心翼翼地抬起手臂抱着他,动作格外轻柔。


她应该沉溺吗?她真的不想思考诸如此类她无法拒绝的事情。如果爱情使人盲目就让她更盲目一些也好,她不想思考以后,哪怕是几分钟之后。她内心里发了疯地想留住这一刻,想留住此时此刻的他。


可她不能。


她有些卑鄙的“偷袭”对白敬亭是不公平的,这样的举动会扰乱一个人的心,让他放弃理智的判断。她不应该只顾自己一时的感受,而让白敬亭做出日后可能会后悔的举动。


两只小手在白敬亭犹豫着蜷缩了一下,然后轻轻地推开他的上半身。


“……白老师,你不用……”


亲吻。


“……唔,不对……”


亲吻。


“……等下,白……”


亲吻。


完全不给她说一句完整的话得机会,他的吻暴风骤雨一般,将她淹没。


吴映洁终究是放弃了抵抗,如果不再有明天,就好好地珍惜一分一秒的现在吧,用余生来怀念也可以。


白敬亭又将吴映洁的身体压在路灯杆上,用舌尖撬开了她的牙关。他从来没有这样吻过一个人,身体的本能不是演艺的经验可以相比的,他似乎完全不用思考,内心的渴望已经教会了他应该怎么样做。


他们相拥着唇舌纠缠,尽情地击碎对方多年来的画地为牢。有些激动,有些罪恶,可那罪恶更加让人欲罢不能。


原来他们一直都是两个自欺欺人的傻子而已。






计划之外的亲吻之后,两个人躲进墙边的阴影里,完全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好。吴映洁稍稍偏过身去,想要掩饰自己绯红的面颊。


她不说话,白敬亭更加不知该如何开口,他一次次地斜眼看着她,神色也有些惴惴不安。


“你……”


“你……”


同时开口,两个人都愣了一下。


“什么事……”


“你说吧……”


又是同时开口。然后阴影里再次陷入了沉默。


不知又过去了多久,吴映洁主动打破了这份沉默。


“白老师,其实我……一直喜欢你……”她吐字有些艰难:“我知道自己这样不好,可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内心。”


“你可能不知道,从我们第一次见面,不,比那时候还早,我就已经很喜欢你了。”吴映洁咬咬牙,继续说道:“我不敢说,不敢告诉你,我很怕你烦恼,更怕是我带来了这种烦恼……”


“……白老师,真的很对不起。我一直说些不想给你带来烦心事可我还是这么做了……”少女的声音又有些哽咽了:“……我,我很虚伪吧?也许我根本不是喜欢白老师,我只是想满足自己的需求,特别坏……”


白敬亭听她这样说,心脏也仿佛纠成一团,他一把拉住吴映洁的手:“不要说这样的话,永远不用向我道歉。是我从没有跟你说过,我一直觉得六年前去了厢乡是我人生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之一……”


吴映洁咻地转过头,白敬亭看着那双眼睛再次明亮了起来。


“丫头,其实我也……”


手机响了。白敬亭的后半句话哽在喉口,他犹豫了一下,然后决定不去管手机。


“丫头,其实我……”


“白老师,还是接电话吧,也许是急事呢?”


“……抱歉。”白敬亭掏出手机,滑屏接听。


“……嗯,对,在外面,怎么了?”


吴映洁看着白敬亭的脸色突然变了,心中咯噔一下。


“……行,我知道了,叫上你的人,我们公司见。”挂断。


白敬亭拉着吴映洁的手,神色有些歉疚:“对不起了丫头,有急事要回公司一趟。不如你打车回家?你知道的,备用钥匙贴在信箱底下。”


“不,我要和你一起去。”吴映洁看出了白敬亭脸色不好,心下也有些担心。


白敬亭深深看了吴映洁一眼,在心里叹了口气:“好吧,那就……一起去吧。”


跟着白敬亭离开地时候,吴映洁回头看了眼天上的月亮。今天是阴历十四,月亮还没到最圆的时候。


也许有些人,有些事,哪怕是只差了一步,也终究不得圆满。




TBC.

评论(18)
热度(5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