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魄魄】《红豆》/脑洞向/年龄私设(二十一)





「明星白x留守少女鬼」




二十一、风暴



这是吴映洁第一次进入白敬亭的工作室。市中心的一座大厦里一千平米的写字间,凌晨三点半还亮着灯。两个人匆忙乘公交电梯上去,已经有十多个人等在那里了。


宣传部的部长李姐看到了白敬亭的身影立刻迎过来:“小白,怎么回事?”还没说完一句话,她就瞥见了白敬亭身后的吴映洁:“是她?”


李姐是见过吴映洁的,前几天吴映洁一直跟着白敬亭走行程,她以为吴映洁只是个助理实习生而已。


“等下,先让我看看。”白敬亭没回答李姐的话,先走到众人围着的办公桌旁,两个笔记本电脑都停在微博页的照片上,照片中正是他和吴映洁拥吻的样子,吴映洁只看到个后脑勺,他的半张脸却正在路灯光下,拍摄得十分清晰。


吴映洁也看到那张照片,倒抽一口凉气,她知道以白敬亭单身艺人的身份,这种东西是绝对不能存在的。


白敬亭拿过鼠标,左右滑动,将那些爆出来的照片翻了个遍。大概是因为狗仔队站的位置的原因,所有的照片里只能确认他的脸,却没有一张拍到吴映洁的正脸。


白敬亭松了一口气,同时他也有些佩服自己在这种晴天霹雳的时候还能找到些轻松的心态。


还好没有她,还好。


“这些照片什么时候放出来的?”


“我给你打电话的时候……”李姐看了一眼手机:“……二十五分钟前。”


“小白,到底是怎么回事?”


白敬亭冷哼一声:“有人想搞我呗,看我上升太快不顺眼了。”


“我是在问,你和她是怎么回事?你们是男女朋友关系?我第一眼看照片就知道不是ps的了。”


“李姐……”白敬亭打断她的话:“这件事我以后解释,现在先把热搜解决了,现在是凌晨,热度还没有爆,得转移人们的视线让他们停止深挖,你有什么好的方案吗?”


“现在地下恋情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其实直接公开还比较好一点。我查了一下你上一个提到单身的采访已经是十个月之前的了,现在公开也不算欺骗大众。”


“不可以。”白敬亭直接否认了。


“为什么不可以?难道你们两个不是男女朋友关系?到底是怎么回事?小白你必须跟我说实话,现在已经到了争分夺秒的时候!”李姐看了一眼吴映洁:“这位小姐可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吗?”


“我……”办公室内的气氛太过于紧张,吴映洁连声音都是弱弱的。


“不关她的事!”白敬亭一把把吴映洁扯到自己身后:“我需要把她从这次的事件中完完全全的剔除!”


李姐又仔细地看了吴映洁两眼,突然神色有些震惊:“小白,这位小姐看上去很年轻啊,你不要告诉我她还没成年!”


白敬亭抿了下唇:“她其实是……我资助的那个孩子。”


“所以……你们认识的时候她只有十二岁?”李姐那时候就已经加入白敬亭的团队了,虽然没见过吴映洁本人,却是知道这件事的。


白敬亭没吭声,握着吴映洁手臂的手却更用力了。吴映洁觉得痛,又舍不得这时候挣开他。


李姐深吸一口气,想要压下此时此刻惊怒交加的情绪:“小白,你糊涂啊!你知不知道那些想搞你的人会怎么样抹黑你?恋童癖?心理变态?借资助的名头猥亵未成年少女?”


李姐每说一个词,吴映洁就颤抖一下,她战战兢兢地看着白敬亭的侧脸, 她从没想过自己的存在会给他带来这么大的麻烦。


“李姐,先把这个丫头摘出去,别的东西我们再弄,好吗?”


李姐也算是经验丰富,她很快调整好了情绪:“既然公开行不通,就只能换人了。”


“换人?”白敬亭没有明白她的意思。


“反正没有她的正脸照,你说和你亲吻的人是谁,人们就会相信是谁。你现在这么火,这个热度会有很多人想要的吧?”


白敬亭沉默了一下。出道十一年,他不改初心,坚决不参与任何炒作。 他不是不了解那些手段,他只是不屑于用。可今天他为了保护她,难道要毁掉自己的底线了吗?


白敬亭咬咬牙,对李姐说道:“联系一下甄红小姐那边,就说上次她的提议我答应了,不过她要帮我圆过去这次的事儿。”


甄红小姐正是刚和白敬亭合作过电视剧的女一号,他们两个人的“挺红”cp一度炒得很热。甄红很会营销自己,他虽然没帮她,可也一直没澄清打她的脸。甄红其实是个性格很好的女生,只是现在娱乐圈的现状就是对热度的畸形追求,为了更好的资源她只能做自己不愿意的事情。


吴映洁看到了白敬亭难看的脸色,她立即明白此刻的决定对于他来说多么痛苦,多么艰难,她真的不希望他这样强迫自己。


“白老师,不要做你不愿意的事情啊!不要做……”她用另一只手扯了扯他的衣袖,声音里也带了些请求。


“丫头,你不用担心,事情很好解决的。”白敬亭回过头冲她笑了下。


他的笑容让她难过,她摇着头:“不应该是这样的,明明是我的错……”


白敬亭揉了揉她的脑袋:“丫头,这件事跟你没关系,完全是冲着我来的,你别揽到自己身上。”


没关系吗?怎么会没关系?他无权无势,背后没有人捧他,他只能全靠自己。这么多年他一直谨慎行事,才建立起洁身自好专注努力的形象。可如履薄冰苦心经营的一切就要毁在她一刻的冲动下了,她如何能不愧疚?


吴映洁眼含泪光,声音已经哽咽了:“白老师,推到我身上不行吗?你就说我……你说我是一个私生饭,精神有问题……”


“别说了!”白敬亭这句几乎是吼出来的,吴映洁从没见过他发火,吓得一哆嗦,眼泪就掉了出来。


“……李姐,不好意思,我跟这丫头单独说两句话。”


李姐神色复杂地看了两人一眼,点了点头:“这边的事情交给我吧。”宣传部的人得到李姐的指令之后,很快地去落实工作了。


白敬亭扯着吴映洁的手,带她到无人的走廊,才停了步。他反手握住她的肩头,让她看向他。


“丫头,那种话不要再说了……”他知道自己吓到吴映洁了,于是换上了柔声细语:“我保证你什么事都不会有,很快就都过去了,好吗?”


“白老师……既然你不愿意欺骗,我们就说实话不可以吗?我们……我们除了那几张照片之外什么都没有,一切都是我一厢情愿的……”


“谁说你是一厢情愿的?”白敬亭打断了她的话。


“如果有谁做错了那一定是我,明知道自己的生活毫无隐私可言,还要把你卷进来……”白敬亭低下头,嘴唇碰了碰吴映洁的额头:“对不起……”


“我……我不明白为什么不可以,我不懂……”她还在落泪,今晚发生的一切让她惊慌失措。


“丫头,人们只相信他们愿意相信的,他们不在乎真相。”白敬亭叹了口气,抹去她面颊上的泪水:“他们只会觉得我是个猥亵少女的人渣,你是个拜金的蠢蛋,至于真相是什么……呵。他们会为他们以为的真相义愤填膺,那些恶毒的语言会将你淹没,你的每一点反抗只会让他们变本加厉……”


“……还有,你不知道有的粉丝会有多疯狂,她们会毫无底线地人肉你,羞辱你,她们所有的目的仅仅只是带给一个素不相识的无辜的人痛苦……”


是了,她太过纯净,对那些无缘无故的恶意一无所知。可他全都懂啊!他了结吴映洁的性格,了结她的坚强背后的敏感脆弱,他绝不会让经历危险。


“丫头,我不会让那些网络暴力落到你身上,无论如何都不会。”白敬亭握住吴映洁的手,承诺着。


他望着她青春的面容,觉得自己竟然有些羡慕她,如果自己也是她那般年纪,便也可以像她一样不管不顾,冲破世俗,不要未来,只要爱情。


可他不是。


大人们,比起自己想做的事,他们会选择自己应该做的事。


比如他应该做的事,就是在这场即将到来的风暴中心,保护她毫发无伤。





TBC.


评论(11)
热度(4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