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魄魄】《红豆》/脑洞向/年龄私设(二十五)/完结





「明星白x留守少女鬼」





二十五、后来



白敬亭僵立在那里,大脑一片空白。他知道再停留下去就要被有心人看出端倪了,可他移不开脚步,更移不开视线。


他想看着她。


人群如漩涡,而她是漩涡中心的风暴眼,牵动着他的心。


是什么让他在七年前对一个孩子许下承诺呢?一定不是他突然的善心吧。是她像厢乡山水一样清澈的双眼,还是如雨后初晴一样明亮的笑容呢?也许无论因为什么都是注定了的。他注定遇见这样一个牵动了他的心,也即将牵动他一生的人。


“小白……”助理察觉不对,凑上前轻声唤他。


白敬亭这才如梦初醒,那些欢呼声再次灌入他的耳廓,冲得他头昏脑涨。


“谢谢大家。”


“我也爱你们。”


白敬亭伸出手冲吴映洁站立的方向招了下。


“我爱你……们。”


如果他也能像她那样呐喊出声就好了。


孤独,克制,爱而不得。这些感受就像华丽的衣袍下早已爬满虱虫,缓慢而持续,铭心刻骨的痛痒。她体会了很多年,如今终于也轮到他了。


白敬亭仿佛用了毕生的力气才转过身,继续前行。再走就回不去了,永远走不回终点了。可这是他早就选好的路,他只能一路向前。


吴映洁含泪看着那笔直的背影,看着那个人像个战士一样一直坚定一直骄傲,随着呼喊的浪潮远去,也离她远去了。


这就是结局了吧。


哪怕是舍不得快些到达的彼岸,终究有进入地平线的一天。






没等到见面会结束,吴映洁就离开了会场。助理追了出去,在门口跟上了她。


“吴小姐!请等一下!”


吴映洁回过头,看到是熟人,微微一笑。


“是你啊!好久不见了。”


“吴小姐,你这就离开了?不留一下等小白一会儿吗?”方才白敬亭的举动助理都看在眼里,也许此时此刻只有眼前人的只言片语可以宽慰白敬亭的心了。


“不了,我要去赶回费城的巴士了。”吴映洁摇摇头。


“我可以托人送你回去的。”


吴映洁笑容很温柔,可拒绝的也很坚定:“不麻烦你们了,我已经买好车票了,谢谢你!”


助理微微一愣,直到这一刻他才真正的感觉到,哪怕是容貌和一年前没有太大的改变,眼前的这个人已经是一个完全独立的成年人,不再是那个从厢乡出来的小女孩了。她不会再怯生生的拎着包裹在路灯下等着他开车过来接她,不会再小心翼翼地在车后座上看着他和白敬亭说笑。


她已经足够坚定和从容了。


“你不想……和他说说话吗?”助理的声音弱了下来,可为了白敬亭他依旧不死心地追问着。


“我已经见到他了。”吴映洁把应援板抱在怀里:“我……特别的满足。”


白敬亭从会场后门出来的时候,见助理一个人杵在门口,心里已经了然了。


“她离开了?”


助理点点头,瞥了眼白敬亭,果然他脸上的疲惫更深了一分。


“走吧,去机场。”结束了纽约的见面会,还要出席时装周。


一上飞机白敬亭就睡着了,他太累了,必须要及时休息养精蓄锐。他绝不能露出疲惫失落的模样,因为作为一个艺人一定要时刻保持光彩夺目才不会被媒体恶意揣测。


白敬亭坐飞机前往欧洲参加时装周,吴映洁乘巴士回到学校打工赚钱预习功课。想要活好自己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于是他们不停歇地奔跑着,从今天跑向明天,从相遇跑向分别,如果有机会的话再跑向下一个相遇。


一路坚定,一路灿烂。


至少他和她,都在路上。






2026年四月,白敬亭和甄红开始恋爱了,虽然在世人眼里他们已经在一起快两年了。七月,在实习的过程中,吴映洁接受了一位年纪相仿的华裔男孩子的求爱,开始了属于她的第一段恋情。十二月,白敬亭和甄红分手,热极一时的“挺红cp”也正式散了。2027年四月,吴映洁和男生友好分手。


有时候努力尝试过才会明白,喜欢和爱是不同的,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成为特别的那一个。心里一直藏着一个人会让他们无法全心全意地与别人坠入爱河。


2028年五月,吴映洁用三年半的时间就完成了四年的大学课业,并且以4.0的GPA毕业了。她甚至成为了留学生代表获得了在毕业典礼上演讲的机会。


她将原本中规中矩的演讲稿几次删改,最终放弃不用。那一天,她讲述了自己的故事,那是一个贫困山区的少女最终站在这个演讲台上的故事,三万师生因为她的娓娓道来落下了眼泪。不到一天,吴映洁演讲的视频在YouTube上的点击率已过百万。她的故事让全世界了解了原来还有这样的一群孩子,他们贫穷却乐观,他们怀抱梦想只缺一双有力的手拉他们一把。就像只需一捧清水,就能让贫瘠的荒野开出花。


吴映洁从头到尾没提白敬亭的名字,对于那个资助她学业的人,她这样称呼:“My Star”。


My Star,我的星辰。


他是她最珍贵的星辰,一直都是,永远都是。






2028年十月,吴映洁出版了中英双版的自传体小说《她的星辰》,在国内上市第一天销售额就达到百万。吴映洁随后发微博宣布售书的收入将全部用来建立慈善基金,专门用来资助贫困山区孩子的学业。基金的名字叫作“纯白希望”,她用了白敬亭名字里的“白”字。吴映洁知道白敬亭从来不需要自己归还那些资助的钱,于是她用一种更好的方式还给他了。


这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慈善,一个藏在名字里的秘密。


同年十一月,三十六岁的白敬亭获得了第六十五届金马影帝的荣誉。出道十四年,他终于摘取了演员之路上最闪耀也最甜美的荣誉果实。


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白敬亭湿了眼眶,他说自己从成为演员的第一天起就有两个愿望:第一个是成为影帝,在今天实现了。而第二个就是成为导演,拍一部有现实意义的电影。为了这第二个梦想,他还要更加努力,坚定得走下去。


电视直播吴映洁也在看,听到主持人念出白敬亭名字的时候她哭了。她一直懂得他的梦,看他一步一步离梦想越来越近,她是由衷地为他高兴。


十年了,他们相识十年了。都说光阴似箭,人生如白驹过隙,又有几个十年呢?她无数次庆幸当初的他们没有相拥入烈火,而是相互成全,都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吴映洁热爱自己现在做的事情,热爱自己拥有的一切,她很知足。哪怕灯半昏时月半明时总有一两个刹那忍不住意难平,可人生哪能尽善尽美,哪能没有遗憾啊。


吴映洁觉得自己已经无比幸福,在这样光彩明亮的生机勃勃的十年里一直有他支持着自己。也正因为有了他,那些珍贵的时光才更加香郁而圆满。


星光璀璨,星光也永恒。






尾声


后来的某一天。


早九点。吴映洁化好了妆,准备出席自己签售会。


吴映洁参加重要活动少不了的三样物品:第一,条纹西装。第二,最喜欢的冷调香水,第三……


她打开梳妆柜,拿出珍藏的小礼盒。多年过去了,天鹅绒垫还洁白得像新的一样,而那串星星手链也被精心保存,莹亮如初。


吴映洁将手链用擦银布轻轻擦拭了一遍,然后小心翼翼地戴在手腕上。有了它,就仿佛那个人也陪伴在自己身边一样,很温暖,也很安心。






晚十一点。白敬亭结束了一天的拍摄回到剧组的酒店。


白敬亭每次进组少不了要带在身边的三样物品:第一,最新款的鞋。第二,睡了十多年的枕头。第三……


白敬亭洗完了澡,点上助眠的香,放松身体躺在床上。觉得困了,他眯着眼伸手去关床头灯。而温柔昏黄的灯光下,一本有些旧了的书正安静地躺在那里。


《她的星辰》。






END.

评论(102)
热度(119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