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魄魄】《寄生》/人格分裂AU/01-03



「人格分裂AU」
「衍生人格白x主人格鬼」


01


吴映洁醒了,冻醒的。

她摸了摸自己的脸,一片湿润。后脑有些闷痛,可那疼痛依旧是无法战胜疲惫,她侧过身,紧了紧自己的风衣,又睡了过去。半夜,小雨,陌生的车站,冰冷的长椅,吴映洁睡得毫不胆怯,心安理得。

半个小时之后,吴映洁又醒了,被警察叫醒的。

手电筒晃得她眼睛发痛,她紧皱着眉头,缩着身子慢慢地坐起来。短暂的夜雨已经停了,她的衣服却也湿了大半。

“Are you ok?Ms?”

英文传进耳朵,吴映洁用她那仿佛进了水似的迟钝的脑袋慢慢翻译成中文。

“Ms Bai,Jingting Bai?”

是白敬亭小姐吗?

又来了。吴映洁在心里叹了口气。她从口袋里掏出卡包,抽出自己的驾照。

“Sir……hmmm……I'm Emma Wu. I think i am the one you looking for……”吴映洁撩开贴在脸上的湿发,让警官更容易对比她本人和驾照上的照片。

“Sorry sir……you know……It's hard to explain……haha……”她用着她那并不流利的英语,和咧嘴干笑,努力让自己不至于那么尴尬。

警察当然很愿意给她解释的时间,于是她被带进了警车。总比留在公园里挨冻好吧,吴映洁这样想。

当地的警局真的很贴心了,考虑到她的英语并不流利,还专门为她叫来了局里唯一的华裔警察。不过遗憾的是,那位警察是香港人,显然这些好心的外国人并分不清粤语和普通话的区别,于是吴映洁只能努力地和警察用英语粤语普通话三语混杂的方式,艰难地交流着。

“很抱歉我谎称了自己的名字给你们带来了不便,但我当时真的是吓坏了,以至于直到现在,我的记忆都是混乱的,我不太能清楚的记得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警官疑惑地看了吴映洁一眼:“吴映洁小姐你不用担心,这件事情并不会伤害到你,你的行为属于自我防卫,我们只是确认你的个人安全,毕竟你曾经打电话向我们求救……”

吴映洁礼节性的微笑僵硬在脸上:“其,其实……更多的原因也是害怕日后被他们报复,我当时真的太紧张了……”

明明是现在的样子更紧张啊。

警官瞥了眼监控录像,录像里,年轻的女人动作流畅地把两个劫匪打倒在地后,一边用高跟鞋踩着其中一个人的背,一边慢条斯理地拨通了报警电话。他又看了下眼前的人,吴映洁正僵坐在椅子上,局促不安地搓着手,看着他的眼神也躲躲闪闪。

这真的是同一个人吗?


02


王鸥急匆匆地从家里赶过来,直到看到蹲在警局门口啃着指甲的熟悉身影,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她反手从后座拿了外套走下车。

“小鬼!”

吴映洁听到声音,抬起头来,眼里的光亮跳动了一下。

王鸥快步走到吴映洁身边,想要搂过她的肩膀,触手便是湿冷,她连忙把外套递给吴映洁。

“还湿着呢,快换了吧。”

吴映洁听话地换了衣服,把自己的风衣卷了卷,抱在手里。王鸥的外套很宽大,她缩了缩脖子,埋住自己的半张脸。

“小鬼,还好吗?”

“还好,就是饿。”吴映洁可怜巴巴地说道。

想来也是了,为了走流程在警局折腾了两个小时,这时候天都快亮了。如果说这个点儿还有什么能吃的,肯定是麦当劳了。

“One Fish.”王鸥熟练地停在drive through的窗口。

“Meal?”

王鸥瞥了吴映洁一眼,吴映洁的声音闷闷的:“想喝冰可乐……”

“Large meal,ice coke. Thanks.”

吴映洁捧着鱼堡,大口地吃起来,连脸上的沙拉酱都来不及擦。

“慢着点,别噎到了……”王鸥无奈地笑笑:“唉,看你没事了我也就放心了。”

吴映洁喝了一大口可乐,使劲把满嘴的东西咽了下去。

“他救了我。”她说。

王鸥的笑容消失了。

吴映洁没说是谁,这个模糊不清的指代,却只对应着一个答案。

“这样啊……”王鸥顿了顿:“算了,你的安全最重要……”

“我已经记不清发生什么了,余光看到两个身影,我就被打了脑袋……”

王鸥听到这句,飞快地看了眼吴映洁:“没伤到吧?”

吴映洁摇摇头:“警医看过了,没事的。但如果不是他救了我,还不一定会发生什么……”

王鸥叹了口气:“他出现得越来越频繁了。”

“也许是我这个麻烦制造者越来越没用了吧……”吃完了鱼堡,吴映洁把包装纸团成皱巴巴的一团,塞进袋子里,捧着可乐继续吸着。

“……别这么说。”王鸥抿了抿嘴:“你别这么说,那个寄生在你身体里的家伙,总有办法的……何教授也说过,会有办法的……”

吴映洁身体一震,还咬着吸管,泪水却渐渐充盈了眼眶。

“不是的……不是他寄生在我身体里,而是我这个没用的人寄生于他……”

吴映洁转过头,在那双湿漉漉的眼睛里,王鸥看得到那彻骨的悲伤,深含着惧怕的悲伤,让她心头发酸。

“小鬼……”

“……没有他,我早就死了很多次了,不是吗?”


03


回到王鸥的住所之后,也不知是受了凉还是惊吓过甚,吴映洁发起了烧。王鸥为她找了些药,照顾她睡下之后,已经是上午八点,王鸥只能匆匆忙忙去上班。

一整天王鸥都在挂心生病的吴映洁,更是一下班就赶回了家。一推门便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正坐在沙发上,王鸥一喜,脱了鞋便走过去。

“小鬼?你好多了?”

沙发上那人歪过头,清冷的目光斜斜地瞥过来,在这目光里,王鸥的动作迟疑了,脸上的笑容也慢慢的消失了。

明明是熟悉的身体和熟悉的面容,可只需要一眼,王鸥便能察觉出不同,她犹豫着,小声吐出那个名字。

“……白敬亭?”

那人微微一笑,礼貌而疏离。

“你好,初次见面,王鸥小姐。”他缓缓站起身来,伸出手。

得到了确认,王鸥的心一沉,这家伙不是刚刚才出现过吗?为什么能如此频繁的再次出现?难道是小鬼的病症更加严重了?

王鸥的心里是忐忑的,虽然多年前就得知这个藏在吴映洁身体里的人格,但这样和他面对面还是第一次。王鸥轻轻握了下那只手,温暖而柔软的触感,原本应该属于另一个人的,却被眼前这人窃取而去了。

“小鬼怎么了?”

“大概是发烧得难受,躲起来了。”白敬亭又慢条斯理地坐回沙发里,完全不当自己是客人。

“既然她没什么大事,白先生为什么会出来?”王鸥皱着眉头,声音里暗藏着敌意。

白敬亭挑了下眉头:“这就要等王鸥小姐自己问她了,我也对自己的出现很莫名其妙呢。”

一直以来,如果不是威胁到吴映洁安全的危险情况,白敬亭从不会夺取身体的所有权。所以刚刚他从床上醒来,也是感到十分困惑。王鸥哼了声,显然是不信白敬亭的解释,白敬亭也毫不在乎她相不相信。

王鸥咬了咬牙,开了口:“白先生打算什么时候把身体还给小鬼呢?”

白敬亭想了下:“等烧退了吧,既然她这么不喜欢,又何必让她难受?”他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少女模样的脸庞因为热度而微微发红,可那冷静的目光,却属于另一个截然不同的人。

如此诡异的和谐。

“闷在家里也不一定适合养病……”白敬亭又起了身:“王鸥小姐,我出门一趟,也许回来的时候,就是那家伙了。”

看到王鸥担忧的眼神,白敬亭在心里叹了口气,耐着性子又解释了一句:“没有人比我更希望这个身体可以平安了,不是吗?”

“可是白先生,你就没想过,也许并不是小鬼需要你……而是你自以为自己被她需要,所以才一次次的出现吗?”

多年以来,王鸥看惯了吴映洁的惴惴不安,心疼她默默流泪的样子,如今面对着眼前这个“罪魁祸首”,她真的有太多的话想说了。

“……毕竟哪个正常人,会希望自己的身体被别人夺取,使用呢?”

“是吗?”白敬亭扯了下嘴角:“王鸥小姐以为她并不需要我?”

那冷冰冰的眸光笼着王鸥的身影:“你当然没听过,她呼唤我时候的声音……濒临绝境的人才会发出的喊叫……”

说着话,那冷光背后,又有一小簇温柔的暖意,缓缓地溢出来。

“我,就是因为她的呼唤,才诞生在这世界上的。”



TBC.

评论(44)
热度(169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