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魄魄】《铁马》/民国AU(十八)




「铁血军阀吴司令X乱世名伶白老板」



十八、回家



他们亲吻过太多次,做戏也罢,玩闹也罢,可这一次不一样。白敬亭的动作温柔而坚定,似乎短暂的叹息融化在二人的唇齿相依。


吴映洁感到惊讶,本能地后缩了下,白敬亭继而用手掌扣住她的后脑,轻柔地让彼此更加贴近。


吻过之后,吴映洁深吸了一口气,才开了口:“你……他们给你灌了什么迷魂药啊?”


白敬亭认真地望着她,像是要把她的模样刻在自己的瞳孔深处。


“终究是被你说中了……”


“说中了什么?”


“吴映洁,我实是心悦于你。”


吴映洁笑了,眼中星火熠熠:“这般甜言蜜语,该不会刚刚造了我的谣?”


“是啊,我造谣了。”白敬亭眨了下左眼:“我跟他们说,你是共党。”


“哈?”吴映洁听到这话先是惊了下,然后便忍不住哈哈大笑,蹲着的腿一软差点坐到地上,还好白敬亭眼疾手快地拉了她一把。


“你说我是共党,难道他们信了?”


“这我可就不知道了。”白敬亭也忍不住和她一起笑起来。


吴映洁蹲得累了便直起身来,手在白敬亭臂上一借力,谁知白敬亭竟疼得瑟缩了下。吴映洁登时变了脸色,她拉过白敬亭的手臂,将袖子褪了上去,才看到他的臂上肉眼可见的十数个针眼,她眼皮一跳,又拉开另外一边,竟也是如此。


“他们做的?”


“无妨,都过去了。”白敬亭拉回自己的袖子,拍了拍吴映洁的手背。


吴映洁余光正瞥见王鸥手臂环抱靠在墙边,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们,于是她转过头面对着王鸥:“王鸥小姐,好手段啊。”


吴映洁的语气听上去还是欢快的,可眼神中仿佛要迸出火来。


“吴司令别生气,公事而已。”王鸥说道。


“是吗?”吴映洁走向王鸥,白敬亭去扯她的衣袖却抓了个空。


“王鸥小姐,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给河边先生做保镖只是占个身份,其实你才是高层伸向华北的手,不是吗?”吴映洁与王鸥面对着面,鼻尖都快要贴在一起。


“似乎吴司令知道得不少啊,真是厉害。”王鸥对于身份被吴映洁戳穿毫不在意,依旧是那副成竹在胸的模样。


“王鸥小姐,你真以为自己可以全身而退吗?”吴映洁压低声音,偏过头,在王鸥耳侧说道。


王鸥斜了她一眼,依旧噙着那丝若有若无的笑意:“吴司令还是多担心担心自己吧,你以为如今的北平,还是九日前的北平吗?”


“怎么不是?”吴映洁一挑眉:“北平,当然还是中国的北平。有我活着一日,你们想彻底霸占?都是做梦。”


“对了,我方才的话王鸥小姐尽管说给你的上级听,他们想动我也不是一日两日了。可伤敌一千尚且自损八百,这代价,怕是他们不肯呢。”


王鸥咯咯一笑:“是是是,可时局变换,谁知明日那风儿又会吹向哪边呢?有些代价于我不过皮毛之痛,于你却是入骨之痛,我有什么不敢的?”


两个女人一番交锋,谁也没占到什么便宜。想着白敬亭身体虚弱不应该在湿冷的牢狱里继续耽搁着,吴映洁便放过了王鸥,回到白敬亭身边扶他起身。


“走了。”


“去哪?”


“回家了。”


吴映洁脱下自己的军外套披在他身上,领着他穿过阴晦的走廊,穿过一排排把守的士兵,走进久别重逢的阳光里。


正午的阳光明亮异常,白敬亭几乎要睁不开眼。


“眼睛不舒服就不用睁开了,我扶你上车,车上你可以休息一会儿。”吴映洁说道。


白敬亭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手交给了她,不用怀疑,等到他睁开眼的时候,他就会到家了。






他们回到了白家班,白敬亭洗了个热水澡,便躺在床上休息了。


“大勋呢?我记得我让大勋去找你的,他应该去了吧。”


吴映洁这才想起来这几日太过忙碌,竟然忘了她的司令部还关着一个人。于是吴映洁点了点头,面不改色地说道:“没错,我怕他来回奔波辛苦,就让他留在司令部休息了,等会儿我就让手下把他送回来,可好?”


“那就好,我还怕他冲动,出事。”白敬亭松了一口气。


“你这几日都没注意好,快睡吧,我保证等你醒了,魏大勋就好好地坐在你床边。”吴映洁帮他盖好被子,说道。


等这边白敬亭刚一入睡,吴映洁立刻吩咐手下把魏大勋从司令部带过来,一路上他被蒙着面,也不知走到了何处,进了屋里就被撂倒在地上。


魏大勋手脚得了自由,三两下除去了头上的布袋,一抬头正看见站在面前的吴映洁。


“吴映洁你这个黑心的东西,你……”他突然止了言语,只因为他看到吴映洁身后的床上,白敬亭正好好地躺在那里。


魏大勋三两下爬过去,看了又看,真的是完好无损的白敬亭。他长舒了一口气,瘫在了地上。


“魏先生这几日也辛苦了,吴某没有食言,白老板已经安全了。”


魏大勋渐渐回过神来,勉强挤出一丝讨好的笑容:“那个,吴司令……这几日在下多有得罪,您就当在下是失心疯了,宽恕了吧?”


“无妨,吴某知道魏先生是焦心白老板的安危,可以理解。”吴映洁走过去将魏大勋拉起来,让他好好地坐在椅子上:“吴某扣押魏先生也实在是无奈之举,也希望魏先生不要记恨,如何?”


“不敢不敢。”魏大勋连连点头。


吴映洁看着魏大勋谨小慎微的模样,与前几日激愤勇敢的他判若两人,忍不住觉得有些好笑:“魏先生明明不怕吴某,何至于做出这副模样?”


魏大勋听这话一个激灵,忙不迭地陪笑:“哪里的话?吴司令天人之姿,不怒自威……”


“得了得了。”吴映洁摆摆手,示意他不用再说下去了:“魏先生想装就装吧,毕竟这世道谁不是带着面具活着?”


“魏先生在这儿等着吧,白老板也担心着你,吴某希望他一睁开眼睛就能看见你。”吴映洁起了身:“吴某还有事要忙,就先走了,转告白老板一声,吴某过几日就过来。”


“多谢吴司令。”魏大勋这句话说得很真诚,吴映洁最后看了白敬亭一眼,离开了白家班。




TBC.

评论(32)
热度(4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