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魄魄】《铁马》/民国AU(二十二)




「铁血军阀吴司令X乱世名伶白老板」



二十二、相见



魏大勋回过头,看到白敬亭惊愕的面容。可下一刻,反而是白敬亭上前一步,扯过魏大勋的袖子便走。


“先离开这,绕一圈回到旅店,然后收拾东西离开。”白敬亭说道。


“你没话问我?”


“等换完地方再说。”


听到白敬亭的话,淡淡的笑意浮现在魏大勋唇角。


二人回到旅店,快速地收拾好行李离开,寻找新的落脚点。想到这样一走,又给自己与吴映洁相见带来不便,白敬亭在心里叹了口气。


“大勋,那个日本兵的尸体很快就会被发现,这两天我们两个都先不要出去,避一避风头。”白敬亭想了想,又说:“你也不要担忧,日本人那边肯定以为这是潜伏在上海的地下党做的,不会找到我们两个不相干的人身上。”


“我知道。”既然被白敬亭看到了,魏大勋也不再隐藏,把枪从怀中取出,裹进叠好的衣物里。


“大勋,我们朝夕相处十九年了,方才我却像是从来不认识你似的。”白敬亭看着魏大勋的动作,有些感慨。


“我还是我,什么都没变。”魏大勋移动到门口,从小孔往外看了看,确定没有人,对白敬亭点了点头。


“你是共党吗?”白敬亭问得直接,他们之间不用拐弯抹角。


“暂时不是。”魏大勋也毫不犹豫地回答了他:“我的推荐信已经交上去了,上面的答复还没下来。”


“所以,你真的是共党那边的人。”


“是的。”魏大勋点头。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七年前,这七年间我利用戏园子接触三教九流的便利给他们递送消息。”


“为什么没有告诉我?”


魏大勋顿了一下:“当时我也只是想要帮忙而已,还没决定走上这条路。去年你被日本人扣押,而我无能为力。等你出来之后,我就找了上级帮我写了介绍信。”


“小白,我的心里没什么家国天下,没什么崇高理想。只有撒家班,只有二月师父,只有你。有日本人在一天就没人能安全,哪怕是身边的人都不能保全,有些事必须有个结果了,我要让日本人死!”魏大勋的眼神闪过一丝阴郁。


白敬亭叹了口气,他伸出手拍了拍魏大勋的肩膀:“你呀你,和我还有什么好嘴硬的?方才看别人遭难,你便忍不住出手相救。甚至说得更远一点,十九年前我差点冻死在戏园子外面,也是你于心不忍求师父救我一命。大勋,你平日里总是喜欢把自己隐藏在市侩的皮囊里,可你的远博我一直都知道……”


“你的选择,一定是一个能让这支离破碎的一切重新修复的选择,我相信你。”


魏大勋的瞳孔抖动了一下,他向前一倒,额头磕在白敬亭的肩头。白敬亭的皮肤能感受到他粗重的呼吸,感受到他内心的震动。


“小白,其实我也不知道前路究竟如何,我只是想做点什么,为现在受苦的人们,做点什么罢了……”






二人这样沉默着呆了片刻,敲门声打断了他们的思绪。魏大勋向白敬亭递了个眼色,挪动到行李旁边,伸手握住枪。


白敬亭从小孔一看,却意外地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他记得这个人,就是自己用棺材运送共党的时候,协助他的吴映洁的手下。白敬亭向魏大勋做了一个安心的手势,打开了门。


“白先生是吗?”


“是我。”


“司令请您过去。”


白敬亭眼睛一亮,跟着手下往外走,魏大勋想跟上,却被那人拦住了。


“魏先生,司令只说请白先生过去。”


白敬亭冲魏大勋点点头:“不用担心,我见过这个人,确实是她的人。”


见白敬亭笃定,魏大勋倒也不坚持跟上去。白敬亭跟着手下上了楼,进了旅店的另外一个房间。灯光昏暗,那人的背影却是温柔的。白敬亭屏住呼吸,走近两步,又有些情怯地停下。


“你……”


吴映洁转过身,冲他笑了下:“这才多久,卿卿便不认识我了,这可怎生是好?”


果真是她!是那个生动的,每一夜盘踞在他梦中的她!


“你没事吧。”白敬亭凑上前去,揽住吴映洁的肩膀:“我,我一直担心你。”


“你放心,我过得好着呢。倒是你,不好好在北京待着,跑到这虎狼之地做什么?”吴映洁的神色多了一丝埋怨,她无奈地看着白敬亭,说道:“如果不是我早早得到消息,这一路你又会有多危险呢?”


“自从我与大勋顺利地登了船,我就知道你一定平平安安的。”白敬亭仔仔细细上下打量了一遍吴映洁,声音里都透着欣慰:“你果然平平安安的,真好。”


“你就这么离开北平了,不唱戏了?”


“没关系,如果你在上海,我就在上海。”白敬亭温柔地将吴映洁抱住:“时局动荡,谁又能知道明天会怎样呢,至少现在,就现在,我们不要分别了吧?”


“在哪里都无所谓,做什么都无所谓,我想看到你,经常看到你……”


吴映洁笑了,震动了白敬亭的胸口:“数月未见,你倒似主动了许多?或许当初我便不该纠缠你,如此欲擒故纵,卿卿早就是我的人了。”


“不过,现在也不晚。”


吴映洁稍稍推开白敬亭的身体,手掌轻柔地抚过他略显憔悴的面庞。


“这样算来,不多不少,正好一年了。”


“卿卿,不如我们今天就把事办了吧,正巧我想你得紧。”


反应过来吴映洁说的是什么,白敬亭耳根一红,可这一次他不仅没有躲避,反而凑过去亲了亲吴映洁的唇角。


吴映洁惊讶得挑了下眉头,她一把扯过白敬亭的领口,将他推倒在床上。然后她爬了上去,整个人压在他的身上。吴映洁一边亲了亲白敬亭的鬓角,一边将有些冰凉的小手伸进他的领口里,扯弄他的衣扣。


“凉。”


白敬亭说着凉,身体却没躲,大大方方地任由吴映洁摸来摸去。


“等着,一会儿就热了。”


这说得什么荤话!白敬亭的脸这下红透了。可还真被她说中了,被她抚过的地方,先是一冷,然后就像是被火撩动,慢慢地热了起来。


吴映洁的眉眼离他的唇只有不到一拳的距离,白敬亭的心口像揣着只兔子,扑通扑通的。他的瞳孔仿佛慢慢流转光晕,光晕的中心只有她。


“我爱你。”


“嗯?”动作停了下来。


“我爱你。”他又说了一遍。


这句话像是有魔力,嘴唇画了个圆,舌尖弹跳一次,一气呵成。白敬亭看见自己沉迷的面孔映在吴映洁的眼瞳中,如溺楚水,无惧浮沉。


“我爱你。”




TBC.

评论(34)
热度(3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