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魄魄】《寄生》/人格分裂AU/10-12



「人格分裂AU」
「衍生人格白x主人格鬼」


10


黑暗,如同活体的黑暗,遍布四周,占据着吴映洁赖以生存的空间。那黑暗颤抖着,涌动着,亦或者准备吞噬着。

被黑暗所困的她,仓惶逃窜,路途却似没有尽头。

曾几何时,她也曾如此逃窜过?好像是一片玉米地,杆子比她人还高出许多,她看不到方向,看不到终点,唯一的念头就是快逃,逃离这里。双腿灌了铅的沉重,但她不能停下,她不能在荒无人烟之处度过夜晚,她想活下去。

逃,快逃,此刻她也在逃。

十七年过去了,她还在逃。

吴映洁的慌乱惊恐只有白敬亭感觉得到,此刻他白着一张脸,捂着自己的头,强忍着一腔怒火。

“白先生,能不能告诉我,鬼鬼无法释怀的童年经历,到底是什么呢?”

“我知道你不信任我,但你应该知道王鸥小姐对鬼鬼的爱护,她是绝对不会伤害鬼鬼的,我是王鸥小姐推荐来的……”何炅不想放弃这次难得的与白敬亭面对面的机会,通过这次机会,也许可以找到治疗鬼鬼创伤的突破口。

白敬亭没应声,警惕的目光从何炅转移到了撒贝宁。

“撒撒,你先出去。”何炅感觉到了白敬亭有交谈的意愿,心中一喜。

撒贝宁知道劝不动,一咬牙起了身:“好吧,老何,我就在外面等你。”

“我不会有事的。”何炅笑了下,冲他摆摆手。

等到撒贝宁走了,白敬亭才收回视线。

“其实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做才是对她好的……那家伙身边的人,我也只能信得过王鸥了。”他眼中冷光锐利:“如果,我说如果,你对她不利,我一定杀了你。”

“我不会。”何炅目光平和:“白先生,我是个医生,不仅如此,我还是鬼鬼的朋友,我也只希望她好。”

“她吃过苦的,本来不应该承受的苦……”白敬亭犹豫着,还是开了口:“那些苦在她心里留下的阴影,折磨了她十七年……”

“何医生,你知道十七年前,一个手脚健全,不到五岁的女娃能卖多少钱吗?”

何炅心里猛然一沉。

“……八百块。是不是听上去还挺多的?对于十多年前的工资来说?”

“那你知道那时候一头小牛犊多少钱吗?也是八百块,人和畜生同价……可那是人的一生啊!”白敬亭咬着牙恶狠狠地说着,那是淬了毒的恨。

“孩子越大些越不值钱了,因为记事了,女娃也比男娃便宜些。那家伙就是被人用一头畜生的价格,从人贩子手里买走了……”

“买下她的人,有个二十岁的儿子,小学没读完就辍学在家务农,到年纪讨不到媳妇。八百块,让她再也不能回到亲生父母身边,让她困在贫穷之地再也不能读书,让她用尽一生的苦力,再嫁给一个自己不爱的人!”

何炅的眼前浮现出吴映洁阳光灿烂的笑容,那个女孩,背负着伤痕累累的过去,却能笑得像太阳一样,那是怎样的不易啊!

“到底……是怎么……”何炅觉得自己喉咙发干。

“那家伙四岁的时候父母离异了,她跟了父亲。母亲远嫁了,再没回来看过她。父亲开餐馆从早忙到晚,也没什么时间看护她,给了人贩子可乘之机。”

“她被带到乡下,为了驯服她,让她不再逃跑,那些人动辄打骂,不给吃饱,还要关禁闭……那时候她还不到五岁啊,那么小的孩子,在那样的环境里,硬生生挺了五个月……”

“你救了她?”何炅问道。

白敬亭言语一顿,摇了摇头:“不,是她救了自己。”


11


记忆里,是男人黝黑粗糙的手,是女人尖细刺耳的笑声,是摇摇晃晃的土路,是稻草和马粪的气味。还有火辣辣的巴掌,还有骂声伴随着唾沫,还有冷掉的半块硬馍馍,啃得牙根痛痒。

没人会来救她,爸爸妈妈不会来,神也不会来。

她就这样被世界遗弃了。

慢慢地,她学会沉默与讨好,学会假装顺从,只为了少些皮肉之苦,多喝一口热汤。

她以为她可以忍耐下来的,如果不是那天傍晚,那个她名义上的哥哥,摸进她裙子里的手。

她害怕得哭了,她在那人的手臂上留下牙印,她差点被擀面杖打昏,她被伤痕累累的拖进放杂物的小黑屋里。

她浑身疼痛地倒在冰冷的地上,意识模糊,她觉得她就要死在那个夜晚了。

可明天本该是她五岁的生日啊!爸爸会给她做一碗面,妈妈也会从很远的地方坐车回来看她,那本该是她等候了一年的,最快乐的日子。

是谁……害得她失去了珍贵的时光的?

是谁……

迷蒙之间,吴映洁听到一声叹息,一双温柔的手落在她的头上,她努力的整开眼。四周是无边无际的黑色,可少年的脸庞却白得发光,目光像吹皱的水那般柔和。

“大哥哥,我是死了吗?”

少年摇摇头。

“是你把我叫醒的吗?这是哪儿?”

少年笑了,那光芒晃着吴映洁的眼。

“是你把我叫醒的,现在,能不能告诉我这是哪儿呢?”少年瞥了眼四周,柔和的目光慢慢的锋利了起来:“你又需要我做什么呢?”

需要什么?此时此刻,她还需要什么?

除了……

“大哥哥,可以……救救我吗?”

就这样,她的神终于来了。

她的神带着奇妙的药水,那些坏人喝了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她的神为她指了路,只要她逃出去,那些承诺的美好时光就会再次回到她手中。


12


“我从来不是那家伙的神,也不是拯救她的人。”白敬亭说道:“我是她的刀,替她完成想做却不敢做的事。”

“那些农药……”何炅吐字艰难。

“我做的,但我没杀他们,只是让他们瘫痪了而已。而且,谁也不会想到一个五岁的孩子能做到这些不是吗?”白敬亭笑了下,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

“后来她体力不支倒在玉米田里,也是我操纵她的身体跑到了镇子上……那条路可真远啊,仿佛没有尽头一样……”白敬亭回忆到不安处,微微皱着眉。

“她很害怕,一直躲起来,我在镇上讨来了一块饼,又多亏了赶集人的顺风车才到了城里,找到了警察。”白敬亭说道:“直到见到了父母,直到自己终于安全了,那家伙才肯出来。”

听完了这段故事,何炅竟一时有些无言。父母离异,被人贩子拐卖,受尽折磨,还差点被成年男性猥亵……她真的吃了不少苦啊。

“也许是那家伙的父母觉得对不起她吧,后来送她到大城市念书,又送她出来留学,让她跳开以前的圈子,可那些伤害,又哪里是能说忘就忘的……”

“她需要忘记,她需要一个人帮她背负那些回忆,这也是我存在在这里的理由……不是吗?”白敬亭的唇角略过一丝苦涩:“可我的能力依旧很有限,何医生,现在请你告诉我,如何才能让她更好,如果才能让她彻底从过去走出来?”

这番谈话,完完全全颠覆了何炅对白敬亭的看法,这个暴力型人格不仅不是主人格的威胁者,反而是主人格的助力。也许致力于消灭其他人格,并不是治疗吴映洁最好的办法?

到底……应该怎么做呢?他也忍不住陷入了迷茫。

看到了何炅的犹豫,白敬亭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没有答案是吗?”

“我需要时间,我也需要明白鬼鬼真正的需要……”

“别再折磨她了行吗?我不都已经好好的告诉你了!”白敬亭吼了声:“你到底有没有听我在说什么!”

“白敬亭先生!”何炅第一次高声压过了白敬亭:“你应该明白这是必须的!你难道不想知道鬼鬼心里到底想要的是什么吗?”

白敬亭言语一顿,闭了闭眼:“那就请你,好好的尽人事吧,别辜负了王鸥小姐和那家伙对你的信任。

“而我也是时候了……”他叹了口气:“是时候把那家伙接出来了……”

“那种地方,待得太久,可不好受啊……”



TBC.

评论(28)
热度(12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