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魄魄】《寄生》/人格分裂AU/13-15(完结)



「人格分裂AU」
「衍生人格白x主人格鬼」


13


 逃过阴冷的甬道,跌进漆黑的河。河水翻涌着,带着她的躯体向前,就在她即将无法呼吸之时,将她冲刷上岸。

 吴映洁挣扎着,爬上了孤岛。

 “这明明是你的领土啊,为什么这么狼狈呢?”温柔的男声。

 吴映洁身体一震,抬起头来。坐在她面前的少年依旧面容柔和,只有在她面前,野兽才收起了利爪。

 “是你。”

 他知道她的一切,她却对他一无所知。一直以来所有人都能与他相见,只有她不能。直到这一刻。

 “不要回来了,去外面吧。”吴映洁又开了口,声音都在颤抖:“以后换我留在这里好了。”

 白敬亭叹了口气,眼低垂下来,看着她:“我要是想出去,何必等到现在?”

 “你就这样害怕吗?我不是每一次都会来到你身边吗?从开始,到现在,十七年了,每一次。”少年的表情是疑惑的,他是确实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怎样做。

 豆大的泪珠从吴映洁的眼睛里滚落出来,一颗颗跌入黑暗了无痕迹。

 “为什么……强大的你,救了我的你,要被困在这里?而毫无用处的我,胆小怕事的我,却可以利用着你一次又一次的帮助,心安理得的活在阳光之下呢?这不公平……”

 “我宁愿你真的心安理得才好。”白敬亭伸过手,摸了摸她的头发,就像十七年前一样。吴映洁的眼泪更加止不住了,她抽噎着,少年的模样都已看不清楚。

 “不应该是这样的……”她哭着:“你是我的神啊!”

 “嘘……”白敬亭伸出一根修长的手指,竖在她唇间:“你说错了啊你……”

 “你是从虚无之中将我呼唤出来的人,你才是我的神……

 “……神之所念,我之所愿。你想要的事情,我都会帮你达成。”

 他的声音真好听啊,像圣歌,像清晨的露水滑落叶脉,像古老的诗。

 “可我想要你啊!”她想抓住他的手臂,却落了个空。

 “我本来就是你的啊。”白敬亭笑了下。

 “我想要你,想要你像个真正的人一样活在天地之间,可以呼吸,可以知道冷暖苦甜。不是困在我的身体里,得不到存活的感觉却要伴随着我的苍老而死去。”吴映洁又上前抓了一把,勉强摸到了他的膝盖。

 骨棱棱的触感,真实的让她想哭。原来只有在这里,在她的意识之地,她才能看到他,碰触到他。

 白敬亭静静地看着她,目光深如寒潭,而她像浮在水面上的一叶孤舟。

 “那些人爱的是你啊,你真的忍心将她们抛弃?”白敬亭说道:“而且,如果没了你,我要那天地又有什么意思?”

 “总有些事情,你可以彻底遗忘,你可以征服跨越,但你唯一不能做的,就是明知它的存在却躲藏,想要一个人在其中挣扎……这才是对所有爱你的人真正的残忍,你懂是不懂……”白敬亭伸出双手,托住吴映洁的身体。

 “回去吧……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我不!”她抓住他的手臂,哭着,摇着头:“真的很难……以前的那些事情……真的很难……”

 “无论你怎么选择,我都支持你,我会一直在这里的。不想痛苦就放弃,我也会一直一直保护着你的,不是吗?”

 白敬亭的手臂微微用力,吴映洁像是被漩涡卷起,离开了那一片深海。

 睁开眼,熟悉的治疗室,何炅正守在她的身边。

 “何老师,我回来了。”

 何炅摸摸她柔软的头发:“还好吗?”

 吴映洁点点头,坐起她的身体,她深吸一口气,眼神慢慢变得坚定起来。

 “何老师,我决定放弃治疗了。”她说。

 何炅只是定定的看了她两眼,也没再问她,或者说也不需要再问了。

 “……好。”


14


 不知不觉八个月过去,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五月,二十二岁的吴映洁结束了自己的大学课业。毕业之前她已经敲定了自己的offer,准备回国进入一家大公司从事社会保障型APP的开发。

 她跟进的第一个组,就是走失儿童信息刊登与警报的手机APP,可以有效帮助警方与儿童家庭寻找回自己的孩子,不仅是离家出走或者意外走失的孩子,还包括不少被人贩子拐卖的儿童。

 三个月后,APP问世,广受好评,帮助有需要的人的同时也为其所在的公司赢得了不少赞誉。

 保证工作的同时,吴映洁还利用自己短暂的假期前往全国各地进行儿童安全的演讲,主要的内容就是家长如果保护自己的孩子不走丢,或者被拐卖。

 多家报社对吴映洁进行了特别报道,吴映洁面对镜头,大大方方地讲述了自己曾经被拐卖后逃脱的经历。虐童一家误食农药恶有恶报,大快人心,五岁女童夜间奔逃数里地也让听众们心疼不已。

 她就像所有人希望的那样,跨越伤痛,骄傲地活着。

 她可以大胆地走以前不敢走的路,因为身后有他,无论结果如何,美好的最后的容身之所。

 但还是有些遗憾的,因为她何其贪心,希望她明亮的未来里,能有一个他。


15


 王鸥结婚了,突然之间。

 那个几个月前还说着女人最重要的是事业,要什么爱情的女人,突然就结婚了。吴映洁特意提前请了年假,匆匆忙忙又飞到美国找她。

 “姐,怎么想结婚了?”吴映洁瞥了眼准新郎,模样俊朗得很,目光柔和,谈吐温雅,一看就是一个好人。

 “遇上对的人了,就会想结婚的。”王鸥看了眼爱人,目光里尽是柔情蜜意:“魏晨很好,我们很融洽。”

 爱情在心里藏不住,会从眼睛里溜出来。看得出来他们两个人真的很相爱。

 当地的小教堂,简单温馨的欧式婚礼,请的嘉宾都是最亲近的亲朋好友,吴映洁坐在第二排静静地看着。她看见魏晨掀开王鸥的头纱,温柔地亲吻着他的爱人。

 吴映洁突然就鼻尖一酸,她没想到自己是如此的羡慕。

 送走了神父,小小的教堂突然热闹了起来,王鸥扬起捧花,漂亮的女孩子们都伸出手去抢,只有吴映洁坐着没动,可偏偏那捧花在空中转了两转,落进她的怀里。

 “啊!是鬼鬼!”

 “鬼鬼有男朋友了嘛?”

 女孩子们一边鼓掌祝贺一边凑过来八卦,叽叽喳喳的。

 吴映洁的身体却好似被定住了似的,她愣愣地看着怀里的捧花,眼中的泪珠也滑落了下来。方才她的脑海中闪过了一张脸,那是白敬亭。那是她不想面对也不敢面对的真实。

 她大概是个疯子吧,她爱上了自己身体里的另一个人格。从十七年前就开始了,从她还是个孩子时就开始了。

 如此的离经叛道,如此的不可理喻。

 可那又怎么样?他拯救她于生死边缘,陪伴她于艰难岁月,他不值得爱吗?他是最值得爱的那个人,如同凝聚她信仰的神明,是命运的馈赠,无上的恩赐。

 于是她边流泪,边笑了。

 “有喜欢的人了哦!”她说:“还有,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

 生死相依,永不分离。

 也许是她一厢情愿,但她偏偏那样骄傲地笃定,因为他说过会一直等待她,保护她的。

 这就是一辈子的承诺了吧,算不上恃宠生骄。

 工作的两年间,何炅也联系过她,询问近况,听到吴映洁说白敬亭没有再出现,也没有新的人格出现,吴映洁能感觉到电话那头松一口气的情绪,她也是被这样的关心着。

 虽然工作繁忙,吴映洁还是抽出些时间就健身,提升体能。这幅身体可是属于两个人的,要好好爱护才行。

 生活按部就班,除了他没再出现。

 直到她24岁生日的这一天,吴映洁下了班,路过蛋糕店随手给自己买了一个杯子蛋糕,小小的一个。独自一人在陌生的城市,本就没什么好庆祝的。

 回到家之后不到20分钟,就听见敲门声,吴映洁在猫眼里一看,居然是蛋糕店的外卖小哥。

 “送错了吧,我并没有订蛋糕的。”吴映洁真的很疑惑,因为没有人知道她租房的地址。

 小哥定神看了她两眼:“没……没错啊,还是您上周亲自去店里订的……”

 “我亲自?”吴映洁的脑海中飞快的闪过一个念头,她接过蛋糕,看到了盒子上面夹的贺卡,边角露出落款,一个小小的“白”字。

 原来是他。

 她把自己买的杯子蛋糕放进冰箱,在白敬亭为她订的蛋糕上插满了蜡烛。烛火成了偌大的房间里唯一的光源,暖暖的颜色,映着她的脸。

 “我以为我又要一个人过生日了,没想到你会出现。”

 “两年了,真的有点想你。”

 “我知道自己一直欠了你的,可我大概要继续欠着了……”

 吴映洁双手合十,吹灭了蜡烛。

 一片黑暗。

 “我的愿望是我想结婚……不是和别人结婚,我想和你结婚。”

 “对不起,你只能说yes。”


尾声


 吴映洁突然暂停了手头的工作,推迟了自己的演讲日程,独自坐上了飞往拉斯维加斯的航班。

 她自己为自己定了婚纱与一对婚戒,跑进了拉斯维加斯的小白教堂。她不需要见证,她也不需要被理解,或者说她的爱本就不在乎世俗的是非对错。

 她站在十字架之下,为自己的左手和右手的无名指分别戴上了婚戒。

 吴映洁,与白敬亭,他们结婚了。

 “我愿意他成为我的丈夫,”

 “从今天开始相互拥有、相互扶持,”

 “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

 “直到死亡才能将我们分开……”

 她言语一顿,快乐又骄傲的笑容慢慢的洋溢起来。那笑容灿烂,像是终于得到了世间最美好的珍宝。

 “不,哪怕是死亡都不能将我们分开……”

 “I do!”她说。

 女人的身影突然一晃,扶住柱子才勉强没有摔倒,等她抬起头来,眼神已经变得沉静而锐利。

 女人看了看自己双手的戒指,笑容里有了些无奈。

 “I do……”她又重复了一句。



END.

评论(114)
热度(205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