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魄魄】《红豆》/脑洞向/年龄私设(四)





「明星白x留守少女鬼」



四、北京


学习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三个春秋便从身边溜走了。

厢城前往北京的火车上,吴映洁缩在硬铺上看书,是去年白敬亭新出的自传《唯有敬亭山》,书都被她翻阅的黄旧,很多语句也能倒背如流,可她还是兴致满满地看了一遍又一遍。他的文笔不似那些作者一样有文采,可简单平实的语句,却暗含着他看待事物的眼光,令她着迷。

白敬亭的助理本打算为吴映洁定机票,被她以没做过飞机为理由拒绝了,可她没说的是,就连这绿皮火车,她都是第一次坐,她一路紧张地弄好一切,生怕搞砸了与他相见的机会。她带着两个大编织袋的东西,都是婆婆、小姑和她亲手为白敬亭准备的礼物,为了感谢他三年以来资助吴映洁学费。就在半个月前,吴映洁考进了省城最好的重点高中,这在以前,她都是不敢去肖想的。

火车上,她夜不能寐,车轮与铁轨摩擦着一路向前,她的心情也随着那声响起起伏伏。三年了,她见到他之后的第一句话,到底该说些什么?她心乱如麻。

三十多个小时的车程,从中午一直到第二天的晚上,吴映洁才跟随着人流走进了拥挤的北京站。天黑得透了,人多得让吴映洁有些慌乱,她一边一手一个大袋子拖到约定地点的路灯下,一边张望着,等待着。

终于看到了助理的身影,吴映洁松了一口气,开心地招招手。助理看到那两个脏兮兮的编织袋,愣了一下。

“小吴,这是什么?”

“给白老师带的礼物!”

助理神色纠结,但还是绅士地帮吴映洁拎起了两个袋子,一路走到车旁,塞进了后备箱里。

“上车。”他说。

吴映洁连忙听话地坐进副驾驶的位置,系好安全带。
火车站附近堵得厉害,助理花了四十分钟时间才开到了通畅的路段。窗外的景象令吴映洁目不暇接,拔地而起的大厦,多彩炫丽的霓虹,热闹繁华的街道与广场,一切的一切仿佛来自于另一个世界,一个她从不了解,从不参与的世界。

他的世界,云端之上。

车子驶进了一处高档的小区,一边是整洁的高层公寓,一边是精致的合栋别墅。助理进入别墅区内某个用灌木隔开的后院,才停下车。他用备用钥匙打开后院的门,吴映洁拎着袋子小跑两步,从单扇的门挤了进去。

“小白,人我送到了,我先回公司了啊。”助理冲着大厅说了句,传来一个简单的“嗯”。

是他的声音!

仅仅是一个语气词,吴映洁立刻就分辨那是白敬亭的声音!身后助理关门而去的声音让她一哆嗦,她僵在门口,紧张得不知如何是好。她直愣愣地盯着玄关,她知道那个令她日思夜想的人就在玄关后的大厅里,可她就是无法迈开腿,走过去。

她真是太没用了。

白敬亭等了片刻没有听见声响,疑惑地从沙发上起身,向后门走过去,绕过玄关,看见少女正直挺挺地站在门口,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看。

“丫头,怎么不进来啊?你傻站在这儿干嘛呢?站军姿呢?”他觉得有些好笑。

看着眼前的人,吴映洁心跳如鼓,呼吸都变得急促了,一阵阵眩晕涌上头,仿佛用尽全身力气才能好好的站着。

“怎么了?才三年不见就不认识我了?”他凑近她,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圈:“长高了不少,嗯,人儿也白了。”

“认识……”她终于能开口了,小声的,尾音还在抖。

“哦?还认识我啊。”白敬亭笑了下,不再开玩笑:“进来吧,别站着了。”

吴映洁脱了鞋子,小步跟在他身后走了进去。白敬亭家的大厅很宽敞,豪华的水晶吊灯挂在天花板的最中间,灯光有些昏黄,舒服不刺眼。纯黑色的软皮面沙发,配着瓷白的流水型设计的茶几,精致的感觉扑面而来。茶几上空落落地只摆着一个透明的玻璃水壶,四只小茶杯,和烟灰缸,烟灰缸里躺着几个零星的烟头。

吴映洁知道他在去年接了一部民国剧,现在还在热映着,为了还原剧中的男主角老烟枪的形象,白敬亭不顾自己的嗓子拍了一条又一条,烟抽了一只又一只,之后竟然成了习惯。

他也是一个认真得会让人心疼的人。

“坐啊。”

得了屋主人的允许,吴映洁才慢吞吞地坐下,谁知道她的屁股刚沾上沙发的边儿,又腾地一下站起来。

“哎呀!婆婆给你的礼物没拿进来呢!”她又跑到后门,一手一个把两个大袋子拖了过来,一直拖到白敬亭面前。吴映洁回过身,突然傻了眼,只见她脏兮兮的袋子在白敬亭干净的白狐狸毛地毯上留下了一道清晰的痕迹。

“对……对不起!”她有点慌了,白敬亭的地毯一看就很名贵。

“没事,地毯是我家人硬要买的,我还觉得和客厅不搭配呢。”他说着,瞥了眼吴映洁紧张的神色:“那你把礼物给我吧,我要是喜欢,这件事就当没发生了,行了吧?”

吴映洁连忙扯开缠着袋口的绳子,她先是掏出了一大袋用红色塑料袋装着的硬邦邦的东西,递给白敬亭:“芜山的春笋,可好吃了,我专门为你去挖的!”那几天她挖得浑身酸痛,心情却是好得不得了,因为他可以吃得到她亲手挖的笋了。

“还有这个……”她又拿出一包,看着白敬亭手里正捧着笋,就撂在了茶几上:“各种菇,都是厢乡的特产,你上次来都没买些带走,小姑特意给你装了一大推,有些还挺值钱的呢,有营养!”

白敬亭一愣,随即笑了:“替我谢谢你小姑,我会记得吃的。”

“还有……哎呦!”她用力一扯,终于把那一大团花花绿绿还软绵绵的东西从袋子里揪了出去:“还有这个!婆婆给你织的薄被子,一路上就属它最占地方了!”

白敬亭放下笋,拿起被子,被子的手感真的很棒,手工做的就是比那些厂子里统一生产的多了种人情味儿,只是这颜色……

吴映洁看了眼一股子乡村气息,花里胡哨的被子,又环顾了下白敬亭家黑白主调,整洁优雅的客厅,脸上略过一丝尴尬的神色。

“你要是不喜欢……”

“喜欢啊。”白敬亭打断她:“套个黑色的被套,正好这个季节用,替我谢谢你婆婆。”

他真的收了她的礼物,把食物放进冰箱,把薄被塞进衣柜,看着他的动作,吴映洁觉得自己的一颗心温暖而满胀。

“丫头,饿了吗?听说你坐了三十个小时的火车?”

“没……”吴映洁话音未落,肚子突然“咕”的一声,叫得好大声。

“看来是饿了。”白敬亭点点头。

“……有一点。”她确实有些饿了,出门得急切,只带了张饼,她从早上到现在就没吃东西了。

白敬亭打开冰箱,挠了挠头,只见冰箱里大半空着,只放着些酱菜和冷冻食品。因为他才杀青了一部戏,刚从片场回来两天,该买的东西都还没准备。

“丫头啊,看来只能吃方便面了。”白敬亭拉开冰箱旁边的柜子,里面专门留出一格放各种速食,他拿出一袋方便面,查看了一下生产日期,一年的保质期好险地还有一个月过期。

他烧开了水,面饼在里面滚着,又磕了个蛋进去,撒上料包,香味就飘了出来。闻到味道,吴映洁眼睛一亮,也凑了过去。

“好香。”

“马上就好。”面真的马上就好了,热热的一碗被他稳稳地端上饭桌。

吴映洁在对面坐好,接过白敬亭递过来的筷子。

“小心烫。”他说。可吴映洁已经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不怎么在乎温度。

“怪我回来得匆忙,说了请你到北京好好玩玩儿,庆祝你考上重点,可都没请你吃顿好吃的。”

“没事。”吴映洁满嘴的面,含含糊糊地说着。

“喜欢吃火锅吗?”白敬亭想了想,咧开嘴角:“我知道好多家好吃的火锅,明天我就带你去。”

吴映洁用筷子戳到了那颗蛋,浓郁的蛋黄流了出来,让人胃口大开。她不知道怎么表达内心的喜悦,她从未想过自己有一日自己可以吃到白敬亭亲手做的面。

哪怕是只有这一碗面,就已经是全世界最棒的礼物了。

“……谢谢。”她小声说道,把头埋得更低了。




TBC.

评论(24)
热度(8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