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魄魄】《红豆》/脑洞向/年龄私设(五)





「明星白x留守少女鬼」



五、相处


一碗面,吴映洁吃得干干净净,甚至打了个饱嗝。

“吃饱了?”

“嗯……呀!”吴映洁一低头才发现自己的布衫上沾上了一块油星,她摸向背包,里面装着她仅有的一件换洗衣服。

“别急,我给你找件衣服。”还没等吴映洁翻出来衣服,白敬亭已经起身进到卧室里,不一会儿又出来了,手里拎着好几个纸袋子。

“本来是给朋友家女儿买的衣服,如果你喜欢就拿去穿吧,我还有很多这种衣服,我拿别的送人。”他一边说着,一边拿出纸袋中的T恤,一个大大的Gucci logo正印在胸前:“我很喜欢这个牌子,很好穿的。”

吴映洁也分不清什么牌子,但是看纸袋精致,想来这件衣服也不会便宜。

“不用了。”她马上开口:“我带了衣服的,换了把这件洗出来就好了。”

白敬亭看了看她手里拿着的发旧的衣衫,还是把手里的T恤递给她:“穿着吧,一件衣服而已,明天要去玩啊,穿漂亮点。”

看吴映洁还在犹豫,白敬亭直接把T恤和一件牛仔短裤硬塞进她手里:“收着吧,就当是为我收着了,既然我都拿出来了,就别让我再放回去一趟了,好吧?”

用这样的语气说话,吴映洁如何能拒绝?她只得慢吞吞地把两件衣服收了过来,点了点头。

白敬亭工作繁忙,一年有一半时间都要进组,剩下的一半时间,综艺,广告,发布会,晚会的各种行程排得也是满满当当,这栋房子除了他父母偶尔过来住住,大部分时候都空着。白敬亭为吴映洁准备了一间客房,新浴巾,新牙刷和一只小规格的牙膏。

“你还没成年,没办法单独给你订酒店,你就在我家将就这几天好了。洗发水沐浴液什么的我家没有多余小包装的了,你要用的时候到我那里拿好了,没关系吧?”

他这样漂亮的房子,哪里算是将就?

“没关系,谢谢你!”

“那……明天见吧,不用早起,因为我也不会早起,晚安。”

“晚……晚安。”

吴映洁洗干净自己弄脏的衣服,洗漱完毕,躺在大床上休息。被枕有一股淡淡的洗衣液香气,看来在她来之前,还特别清洗过了。她是有些恋床的,可没想到躺在这张床上,竟然也能很快的进入梦乡。

白敬亭绕过吴映洁睡着的卧室,蹑手蹑脚地回到楼下厨房,打开冰箱,吴映洁送他的那一大袋子菇还塞在里面。他的脸色发苦,拨通了手中的电话。

“喂妈,嗯,是我。对,在家呢。嗯,有个朋友送了我一袋子菇,我看着挺好的,但我不吃啊,要不你来我家取走吃了吧?行,明天吧,我怕它污染我家的冰箱,好的,晚安。”

得到了肯定的回答,白敬亭长舒一口气,他回想了一下自己下午的反应,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地点了点头。





吴映洁一觉睡到午后,才从床上爬起来,她一边整理着乱糟糟的头发,一边迷迷糊糊地推开房门,走下楼梯。

午后的阳光铺满大厅,像是撒下一地的碎金,逆着光,那个人正穿着居家的T恤与短裤,站在落地窗前喝着咖啡。吴映洁像是一下子清醒了,她呆呆地看着眼前这美好的风景,突然自惭形秽地想躲回卧室去。

白敬亭没给她这个机会,他听见声响便回过头来,正看到傻站在那儿的吴映洁。

“丫头,你怎么又开始站军姿了?”

“啊?”

“饿了吗?”白敬亭看吴映洁站着不动,放下咖啡杯走过去:“要不要我请你吃好吃的?”

“没,没饿……”说完了这句,吴映洁反射性的去捂自己的肚子,可是……

“咕……”她又被自己的肚子出卖了。

白敬亭笑了下:“行,我给助理打电话让他一会儿过来接我们,你先收拾收拾吧?”

吴映洁应了,回卧室洗漱穿衣,她发现白敬亭送她的T恤大一码,但短裤还挺合身的,两件穿在身上,上衣把屁股都盖住了。吴映洁没这样穿过衣服,再下楼的时候还在拽着自己的上衣,姿势很是别扭。白敬亭已经在门口等着她了,穿着连帽衫,戴着墨镜,干净清爽。

“挺好看的,别拽了,都皱了。”他上前拉过吴映洁的手臂,带她出了门。

助理已经在车里等着了,白敬亭帮吴映洁拉开后座的车门,等她坐好关上门,自己坐到副驾驶的位置上。助理瞥了眼他:“我没看到叔叔阿姨的车。”

“啊,我爸妈昨晚没过来。”他说。

“那就是你们俩单独……”助理的脸上略过一丝古怪的神色:“小白,她才十五岁……”

“想什么呢!”白敬亭轻锤了助理一下:“这我亲侄女儿!”

“行行行,侄女儿侄女儿!”助理白了他一眼:“也不知道是谁最怕被叫叔叔……”

“哎你今天怎么回事儿?”白敬亭与助理已经共事五年了,彼此之间就像亲朋好友一样,就算开开玩笑也不会有人介意。白敬亭还特意从后视镜瞟了一眼吴映洁,看见她神色如常,才放松地靠回座背。

“去哪儿啊,小白,帮你订个包房?”

“如果店里人少找个靠边点的座位也行。”白敬亭看了眼手机,不知不觉已经下午两点了。

他们就近去了海底捞,白敬亭从手包里拿出一次性口罩戴上,既然要经过人流量大的地方,还是把措施做足了好,毕竟现在他也是当红的男明星,不想给自己找麻烦。

三个人在大堂经理的带领下一路走到包房,助理细心地带上门,确认没问题了,白敬亭才摘下口罩,人中微微有些薄汗。

“天热了,带口罩还真是不舒服。”一边说着,他一边接过iPad,开始熟练地点餐。

“丫头,吃点什么?”

吴映洁摇摇头:“你点吧,我吃什么都可以,我不挑食的。”

白敬亭点了些自己平常爱吃的,和他觉得吴映洁平日里不方便吃到的,还要了一扎果汁。

“小白,你都不问我想吃点什么?”助理插一句嘴。

“你随便。”白敬亭还真的没把iPad递给助理,直接就点完了:“还有麻烦帮我们拿酱吧,我们不方便出去。”助理又翻了个白眼,但还是应了白敬亭的请求。

锅底和涮品很快的上来了,四宫格的汤滚着,香气扑鼻。吴映洁吃惯了家里的炖锅,却没吃过饭店的这种火锅,觉得新鲜,眼睛便紧盯着。

“厢乡靠山吃山,平时的山珍野味你们吃得多了,这次就吃点不一样的吧,我点了些海鲜,你看看合不合胃口?”烫好了虾滑和蛎蝗,白敬亭第一筷子就夹进吴映洁的碗里:“小心烫。”

吴映洁吹了吹,一大口放进嘴里,眼睛一亮:“这是虾吗?”

“嗯哼,虾做的,喜欢吗?”

“很好吃啊!”吴映洁点了点头。

又帮吴映洁烫好了羊肉和菜,白敬亭才开始往自己碗里夹东西,助理坐在一边,目光在两个人之间扫了下,便低头看手机了。

火锅合了吴映洁的胃口,她不再拘谨,痛痛快快地吃了起来,她还真的不挑食,肥羊肥牛,百叶鸭肠,海鲜蔬菜样样都爱吃。白敬亭一边吃着,一边时不时瞥上一眼,看着吴映洁吃得开心,白敬亭竟也觉得这顿火锅别样的有滋味。

大堂经理很会办事,还专门送了白敬亭一个果盘,果盘也大都被吴映洁搜刮到了肚子里,终于,她用湿巾捂住嘴,打了一个畅快的饱嗝。

“哇,好饱。”她一脸满足。

“行,你吃饱就行。”白敬亭把自己的银行卡递给助理,让他代自己去前台买单。

看吴映洁准备起身,白敬亭轻轻一扯把她拉回座位:“别急啊,等消消食再走,别一会儿活动起来胃不舒服。”

“活动?”吴映洁一愣:“一会儿我们去哪儿?”

白敬亭做了个“嘘”的手势:“现在是秘密,给你个惊喜。”



TBC.

评论(17)
热度(7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