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魄魄】《红豆》/脑洞向/年龄私设(六)





「明星白x留守少女鬼」



六、惊喜


惊喜?什么对于她来说算作惊喜?

吴映洁想了想,能在十二岁那一年与他相遇已经是她人生中最大的惊喜了。在那之后的每一日,都如同行走于星河般灿烂。

白敬亭似乎对自己准备的礼物很期待,从海底捞出来,就让助理直奔目的地而去,车子一路开出市区,前往通州。吴映洁听话地也不多问,坐在后座上偷偷看前面的白敬亭。三年过去,他的模样一点也没有变。快要奔三的男人,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心里有点喜悦,面上便藏不住了。

看着他这样子,吴映洁的心像是越粘越大的棉花糖,又甜又软。

“考上重点了啊丫头,那这学费我花的真是值当!”白敬亭说。

“倒数第二录取进去的。”吴映洁小声补充了一句。

“倒数第二怎么了?进去之后就是新的开始了,谁还会管进来的时候是什么成绩!”白敬亭笑了下:“要努力啊,考个好大学给你家人看看,他们肯定开心坏了。”

“我会……努力考到北京来的。”

“丫头,等你要是考上什么清华北大了,我给你买辆车!”白敬亭越想越开心,说话也渐渐不着调了。

“怎么可能考得上,如果能念省本已经很开心了我……”吴映洁显然是没什么自信的。

“省本的话,可就只能给你买个自行车了哦!”白敬亭打趣道,从后视镜里看着她:“不过在北京的高峰期,自行车其实比汽车有优势多了,说不定你更喜欢。”

“我又不会要……”吴映洁嘟囔着。

车到了目的地,白敬亭让助理把他们放下就可以了,然后助理在吴映洁的注视下单独开走了。

“诶?不接我们回市里吗?”吴映洁一愣。

“今晚我们住在这边。”吴映洁这才发现白敬亭单独准备了一个放洗漱用品的背包,看来作为一个艺人无论是活动还是日常,都还是要时时刻刻保持自己形象的啊。

“我都没有带……”

“反正你也没什么行李。”

虽然是事实,可是听起来怎么这么让人泄气啊……

白敬亭戳了一下吴映洁的脑袋:“丫头,反正你这个年纪的孩子,不用怎么收拾就可以很好看了。我就不行了,得注意保养了呀。”

“白老师又不老,保养得像二十几岁。”吴映洁马上说了句,想了想白敬亭也才二十九岁,觉得有些不对,马上又改了口:“不,像十几岁。”
“还是你会说话,我的黑鸽们就知道用我的表情包黑我。”语气有些故作埋怨,却能感觉得到亲切和依赖,吴映洁知道白敬亭还是很看中自己的粉丝的,而她也算是粉丝中的一员啊。

“走吧。”白敬亭把背包一背,大步走在了前面。

出了停车场,就到了繁华热闹的场所,人也渐渐多了起来,无奈之下白敬亭又戴上了口罩。吴映洁甚至看到了远处的过山车,愣了一下。

“这是……游乐场吗?”

“不是啊。”白敬亭觉得到了揭晓惊喜的时刻,声音也有些拔高了:“这当然是环球影城啊!这周环球影城试营业,哎呀这都准备了多少年了才建好,我早就想来了,正好试营业游客数量比较限制,我行动还比较方便。丫头,你喜欢吗?”

“喜欢!”吴映洁点了点头,可目光中却透着疑惑:“可是……环球影城是……什么?”

“……啊?”





超级英雄,变形金刚,那是他的情怀,却不是她的。在厢乡的山水长大的孩子,上山挖菜下水捞鱼才是她的童年。

白敬亭愣在那里看着吴映洁,吴映洁也看着他,两个人就那样傻站在环球影城的正门口,听着远处一波一波的欢呼声。
“哎呀。”白敬亭懊恼地抓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怎么没想到呢?”

“怎么了?”吴映洁感觉到他情绪的变化,连忙凑了过去。

“信我,你会喜欢这里的。”他说。

“当然信你啊!”吴映洁笑了。

去哪里都无所谓的,只要能和他在一起久一些,再久一些就好了。

她就很满足了。

两个人先去环球里的酒店办理入住了,白敬亭特意订了两个房间,对他和她都方便,虽然已经和酒店经理打过招呼了,但考虑到白敬亭艺人的身份,他们上楼的时候依旧是走的两部电梯,以防被摄像头拍到两个人很熟识的镜头。

白敬亭放好了背包,换了身上衣,才戴好口罩下了楼,这一次换吴映洁在楼下等他了。纤瘦的少女站在酒店的门口,好奇地东张西望,打量着眼前新奇的所有。

“走了!还有两个小时大部分设施就停了,我买了两天的fast pass,今天能玩几个就先玩几个。反正明天我们还有一天的时间。”白敬亭上前拉了下吴映洁的胳膊,带她进入了那个欢乐斑斓的世界。




如果不是白敬亭带她来到这里,她甚至不知道游乐设施可以做到这个程度。4D效果让她瞠目结舌,她觉得自己仿佛真的坐上了车,在摩登大厦间飞翔,即将撞在地上的刹那,她吓得把头躲在白敬亭的肩膀后面。

白敬亭笑了两声:“怎么了?告诉过你了这是假的啊。”

“我知道,但是太像真的了!怎么这么像真的!”到了终点吴映洁还有些心有余悸,出来的时候两只手抱紧了白敬亭的胳膊,仰头看他。

“那我们坐点不害怕的?”

“嗯嗯!”吴映洁使劲点头。

他们又去坐了小黄人跑酷,看起来吴映洁对小黄人一见钟情了,坐完了项目出来的时候眼睛亮亮的,说话也变得兴奋极了。

白敬亭当然乐于看到她对项目的喜欢,随手买了个小黄人的玩偶送给她,考虑到她的节俭,选择了个价位适中的。而吴映洁也难得的没有推拒,开心地一把搂紧怀里,那模样就差当着他的面亲上两口了。

路过木乃伊过山车,白敬亭停下了脚步。

“看起来不错,要不要试试?这个貌似不是4D的。”

“木乃伊啊……”吴映洁有些犹豫,她看了眼白敬亭饶有兴趣的眼神,最终还是点了点头:“那我们试试吧?”

十分钟后,吴映洁就后悔了这个决定,这个项目比她所预料的还要恐怖十倍。漆黑一片的空间,过山车出乎意料的加速,突然的失重感觉让她尖叫着直往白敬亭怀里钻。白敬亭也因为她的反应吓了一跳,他没犹豫双手便放开了把手,把吴映洁带进自己怀里。

“丫头,别害怕,不会有危险。”

惊吓之中的吴映洁完全听不进去他的话,她只知道他的怀里是安全的,躲进去就不出来。等过山车到了终点,服务人员来催他们为后面的游客让位置了,吴映洁才微微发抖着从白敬亭身后露出小脑袋,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

感觉到吴映洁行走的动作很慢,白敬亭低下头,在她耳边问道:“怎么了?不舒服?”

“腿有点软了……”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着,没想到自己的胆子这么小,是不是她耽误到他好好玩过山车了?

“怎么这么胆小的?”白敬亭挑了下唇角,显然是没生气:“那要不要我背你?”

“不用!”吴映洁完全没想到他会这样说,连忙大步走了两步:“我能走!我能走!”

“你确定?”白敬亭的眼神完全是不信的,他伸出胳膊给她:“不行就挽着我吧,能舒服一点。”

吴映洁犹豫了一下,还是挽上了他的手臂,身体也微微靠着他。

“谢谢……”她小声说道。

不仅是谢这条手臂,还有在黑暗之中给了惊慌失措的她安全感的怀抱,还有为了她能有一个快乐的暑假所精心准备的一切。

可她何德何能,何德何能让他如此用心对待?




TBC.

评论(17)
热度(6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