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魄魄】《红豆》/脑洞向/年龄私设(七)






「明星白x留守少女鬼」




七、航班


晚餐时候,吴映洁人生第一次吃到了麦当劳,虽然味道有点奇怪,却真的蛮好吃的。

“怎么没吃过呢?厢城没有吗?”白敬亭用面巾纸帮她擦掉脸上的沙拉酱。

“有啊,但觉得贵就没有买了,而且我周围的同学也都没有去吃的,大家都很节省。”

白敬亭无奈地看着她:“可我给你零花钱了啊,就是为了你能买点喜欢吃的东西,结果你还不舍得用,花完了告诉我,我再给你寄啊。”

“太多了,每个月都花不完的。”吴映洁连忙说着:“以后不用给我寄了,食堂的卡就够我吃的了。”

“不仅仅是吃,丫头你都十五岁了,这个年纪的女孩子谁不多买几件衣服的,你要是吃上不愿意花,至少用上别委屈自己。”白敬亭想到吴映洁从背包里拿出来的那件洗得褪色的衣服,觉得吴映洁在穿衣上真的太节俭了。

他叹了口气,继续说道:“丫头,我不是圣人,不是无私奉献的大善人,我没有遇上一个便要帮一个的那种习惯,我一直觉得能帮助你全凭一种缘分,既然决定做了,就得让你过得舒服些,不用因为一点点钱的小事而战战兢兢……”

突然他语句一顿,似乎想到了什么,向前凑了凑:“丫头,你是不是觉得我很穷啊……”

“没……”虽然对他到底有多少资产没有概念,但想来炙手可热的名演员,一定是很有钱的了。

她只是不想从他那里索取太多罢了,无法偿还的现实和对他的痴心妄想让她常常备受煎熬。

“我跟你说,想买什么吃的穿的,尽管买就是了,我真的付的起。”白敬亭努力让自己的眼神极度真诚,似乎真的担心吴映洁以为自己没钱而帮自己省钱。

看着他这么认真的样子,吴映洁噗嗤一声笑了,她点点头:“我知道了白老师,想吃的我会买,但是穿的真的不需要,我的衣服都还好好的,你又送了我两件,真的够用了。”

“你这个小孩怎么回事,我上高中的时候也挺臭美的啊,你怎么小小年纪就无欲无求了呢?”白敬亭皱了下眉:“女孩子不应该更在意穿着吗?”

他想突然想明白了似的,说道:“……行了我知道了,你不愿意买就不买了,这次我多给你买几件,你带回去换着穿吧,至少这几年高中生活有几件好看的新衣服。”

“诶?”吴映洁一愣,让白敬亭给她买,不是要花更多的钱吗?她马上拒绝道:“不用了,太麻烦你了,我自己买,我回去就买……”

“不行。”白敬亭笑了下:“你觉得我会信你吗?以你的性格肯定能省就省了,所以还是要我这边买好才放心啊。”

吴映洁懊恼地皱眉,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





吃完了晚餐,又简单走了一圈,看天黑了,两个人就回了酒店。他们住在同层临近的两个房间,洗漱了之后吴映洁走到窗台擦头发,正好看到白敬亭倚在隔壁窗台上抽烟。

听见声音白敬亭回过头,冲吴映洁笑了下。

“今天很幸运啊,没有被粉丝发现,看来试营业的时候来真是个聪明的决定,等正式开放了,我大概也没什么机会过来自在的玩儿了。”

“丫头,当艺人也不是事事舒心的……”

她知道他辛苦不易,但也许他比她所知道的还要辛苦不易。

“还有很多的项目没坐,明天可都要玩个够啊,不过你放心,那些恐怖的,肯定是不去了。”白敬亭笑着说道。

突然他的手机响了,他从口袋里拿出来,冲吴映洁示意了下,接通了电话。

“……怎么回事?不是说这两天不要给我安排行程的吗?”白敬亭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了,他放下手中的烟,声音听上去也有些不愉快。

“行了我知道了,你告诉他们我会去的。”谈了片刻,白敬亭似乎是让步了,他挂了电话,脸色有些不好看。

“丫头……”他唤了声。

“嗯?”吴映洁走到靠近他的阳台边,和他只间隔了不到两米的距离。

“我本来答应了明天和你把项目都玩遍的,可我大概要食言了。”他的表情有了一丝歉意:“我代言产品的公司举办的活动,协调嘉宾方面出了点问题,请我明天晚上过去救场,挺紧急的,我也不好拒绝,毕竟已经和他们合作三年了……抱歉。”

“没关系!”吴映洁使劲摇头:“我玩的很尽兴了!”

“明天和我一起去上海参加活动吧,我给你订机票,两天的行程,我不放心你自己在北京。”他说。

“好,你去哪我去哪。”吴映洁是恐惧坐飞机的,那是人恐惧未知的本能,可是面对着白敬亭,她却坚定的答应下来。

也许是语气太急切了,白敬亭听到她的回答愣了一下,才又给助理打了电话,吩咐助理帮他定好明天中午两个人的机票。

“好好睡一觉吧,明天要累了,等活动结束了,我带你吃一顿大餐补偿你,好不好?”白敬亭还是有些在意自己的食言,尤其约定的对象是个孩子。

“好啊!”吴映洁笑着应了。






第二天上午九点半,两个人刚吃完酒店的自助餐,助理的车就到了,他们上了车,直奔机场而去。

“小白,那边的酒店都安排好了,行李也给你准备好了,莉姐她们已经提前过去了,只有我跟你一趟航班。”助理来的路上还给他们买好了咖啡,一边说着一边递给他们。

“行,安排的没问题,晚上六点的活动,时间还很充裕,就是可怜了我难得的假期。”白敬亭叹了口气:“如果不是他们公司,我肯定就拒绝了,真的是……哎呀……”

三人十一点多才到了首都机场,白敬亭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又要全副武装,因为是临时的行程,又是贵宾通道,幸运地又从狗仔私生手里逃过一劫。直到好好地坐在飞机上,他才松了口气,摘下了帽子口罩,理了理压扁的发型。

他看了眼坐在自己旁边的助理:“喂,你就别坐这儿了。”一边说着,一边冲后排的吴映洁招了下手:“丫头,你不是怕坐飞机吗?你坐我旁边吧。”

助理无奈地摇了摇头,还是体谅地换了座位,白敬亭也让出靠窗的位置给吴映洁,自己换到她旁边靠过道的座位。

“一会儿你看着窗外,能舒服些。”他想了想:“觉得耳朵难受就张点嘴,如果疼的话憋一下气,冲一下就好了。”白敬亭尽力用自己想到的常识提醒吴映洁,让她不要太紧张。

飞机起飞了,果然是有些难受,吴映洁拉住了白敬亭的手,手心传来的温暖给了她不少安慰。

“还好吗?”白敬亭一直担心地盯着她。

吴映洁不想说话,只是勉强地点了点头。

白敬亭指了指窗外,吴映洁看过去,果然是被飞在高空,高楼大厦都变成缩影的景色吸引住了,紧缩的眉头也舒展了。期间白敬亭也没有放开吴映洁的手,直到她脸色回复了红润,才放下心来。

白敬亭取出降噪的蓝牙耳机,两只都塞进吴映洁的耳朵里,他调出舒缓的音乐,说着:“睡一觉吧,睡醒了就到了,很快的。”

他的安抚像和着音乐像是有魔力似的,吴映洁靠在他的肩膀上,真的很快进入了梦乡。

梦里又回到了与白敬亭初相遇的那一日,他逆着阳光走进她的视线,他站在芜山的细雨里和她说话,笑容干净而清爽。

也许是神明听到了她的祈祷,不然他那样的命运宠儿怎么会和平凡的她有所交集?她快乐,她也惧怕,惧怕仅仅是相遇已经用光了她这辈子所有的好运气,惧怕在之后的日子里,终究与他渐行渐远……

飞机落地的剧烈震动让她惊醒了,她抬起头,正好对上白敬亭的目光,仿佛梦中的忧虑一瞬间就得到了安抚。这世上还有比醒来之时,梦中人就在自己面前还要令人欣喜的事情吗?

“到了。”他说着,一边偷偷揉了揉自己酸痛的肩膀,方才看吴映洁睡得熟,不忍心打扰到她,才一路忍着。

吴映洁注意到了他的小动作,心口一热,目光里多了些感激。

“没不舒服吧?”

“当然没有,感觉很好。”这次实实在在是真心话了。




TBC.

评论(11)
热度(615)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