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魄魄】《红豆》/脑洞向/年龄私设(八)






「明星白x留守少女鬼」




八、活动


下飞机之后,白敬亭直接去了酒店,化妆师和公司方接洽的人已经在等着他了。吴映洁不方便待在他身边,只能在旁边的房间里等他,隐隐约约听得见白敬亭在和别人了解活动的具体流程。

艺人真的很忙啊,下了飞机之后,也没有休息的时间,便匆匆忙忙的化妆,选衣服,然后又要在活动开始之前前往场地,做简单的流程彩排。

吴映洁也跟着白敬亭去了,场地设在商场内部的广场,此时此刻广场上已经安排满了观众的座位,甚至有些心急的粉丝已经在场地外等着了,希望入场之后能坐得离自己的偶像近一些。

吴映洁不想耽误白敬亭的工作,跟他说好了活动结束后等他的地点,就自己在场地周围闲逛了。她看到了白敬亭的粉丝团,一群年轻的女孩子准备好了灯牌条幅等应援物,一边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一边向往着场地的动向,吴映洁忍不住凑了过去,想看看她们手里的东西。

“妹子,是白鸽吗?”粉丝团的女孩子很热情,看到吴映洁走过来,大大方方地询问道。

“啊,我是。”吴映洁愣了一下。

“需要手环和扇子吗?后援会自己做的,来参加活动的白鸽可以二选一。”女孩打开了一直拎在手里的袋里,里面满满的小物。

“可以……给我一个扇子吗?”吴映洁看到扇子上白敬亭的照片很帅,就忍不住想要了。

“当然了。”女孩拿出一把扇子递给吴映洁:“这次消息没有官宣,白鸽们很多都没法过来,现在是能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了,一会儿小白上台了
别忘了做气氛。”

女孩又看了吴映洁两眼:“妹子初中生吗?喜欢小白几年了?”

“是,今年刚中考完,喜欢五年了。”吴映洁实话实说了。

“十岁就是粉了啊,没想到妹子这么年轻居然是个老粉,真是后生可畏啊哈哈哈!”女粉丝们似乎对她的粉龄很满意,脸上的笑容也更热情了。

吴映洁接过扇子,向粉丝团道了谢,走到一边耐心等着了。她时不时瞥上一眼那些年轻的女粉丝,她们穿着好看的衣服,拿着新手机,一看就是大城市的女孩。相比之下,虽然穿着白敬亭送给她的衣服,但是略显黑黄的手,和磨得快散架子的鞋子,还是暴露了她的拮据。

是啊,全世界喜欢他的女孩子千千万万,她也只是那千万分之一而已。
距离活动开始半小时,终于可以进场了,吴映洁幸运地排到一个靠前的座位,一会儿可以清楚地看到台上的他。主持人讲话,其他嘉宾互动,她一直东张西望,直到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接近舞台才终于全神贯注起来。

主持人宣布了白敬亭的名字,耳边是粉丝们激动的喊叫,她坐直了身体,紧盯着他,生怕自己漏掉了他讲话的细节。

出道八年的他应对采访更加的游刃有余,回应一些八卦的问题也是惯有的怼人模式,接梗的能力更是逗得大家很开心,吴映洁也跟着周围的人,咯咯咯地笑着。

“众所周知我们的小白啊,一直以来有一个tag就是注孤生,不知道小白有没有打算在三十岁之前摘掉这个包袱呢?”主持人调侃道。

白敬亭看了下台下的粉丝:“这也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很难过的是身边貌似也没有女生对我有意思……”

“诶?可是现场对小白有意思的女生很多啊,是不是啊白鸽们?”主持人很会挑起气氛,回应他的是粉丝们尖叫着喊出声的“我爱你”。

白敬亭连忙摆摆手,笑着说:“得了吧,这时候爱我了?黑我的时候怎么没人说爱我?”

幽默的回应逗得粉丝们哈哈大笑,尖叫声,告白声也更加热烈了。吴映洁没出声,但是在下面一个劲地摇晃着手中的扇子,为活跃气氛尽一份力。

“好了,下面就让我们的小白为粉丝们送上活动的礼物!看看谁能成为今晚的幸运儿呢?大屏幕滚动……开始!”大屏幕上一到一千的数字开始飞速滚动,每个数字对应一个场内的座位。

“停。”白敬亭开口。

“299号,恭喜这位粉丝朋友!299号在哪里?方便上台吗?”

所有观众都回头去看自己的座位号码,吴映洁也随大流地看,却在红色椅背上看到了烫金色的“299”,她愣愣地看着那个数字,似乎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能有这样意外的好运气。

“妹子,你是299啊!”坐在吴映洁后面的女孩发现了她的数字,兴奋地提醒她。

主持人还在扫视全场找人:“299号朋友?示意我一下好吗?”

吴映洁心怦怦直跳,颤抖着举起了手。

“我……我在这……”

主持人眼睛一亮,迎了过来:“这位幸运的粉丝朋友,请上前面来。”

与此同时白敬亭也看到了站起来的吴映洁,惊讶地张了下嘴,想到自己还在舞台上,马上做好了表情管理。

吴映洁跟着主持人又到了舞台上,正站在白敬亭的旁边,她觉得自己的小腿抽筋似的抖着,面颊发紧,说不出话来。

主持人看到了吴映洁手中印着白敬亭照片的扇子:“这位年轻的朋友正好是我们小白的粉丝啊,请问怎么称呼呢?”

“我……我叫……吴映洁。”她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说话变顺一些。

“吴小姐不用紧张哈,能和偶像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可是非常难得的呢!请问吴小姐是怎样喜欢上我们的小白的呢?”

“看电视,看他的电视剧。”十岁的那一年,同村的婆婆新买了电视机,她为了看电视剧跑了四十分钟的山路。她记得自己坐在热炕上守着屏幕上的他的那份幸福,温暖了她的无数个夜晚。

“原来是剧粉,最喜欢我们小白的哪部电视剧呢?”

“都喜欢。”是啊,只要是他出演的作品,她都一集不落地看完了。

“都喜欢啊,看来吴小姐是我们小白的资深粉丝啊,请问喜欢小白几年了呢?”主持人继续问着。

“五……五年了。”这是白敬亭都不知道的事情,这样当着上千人说出来,她觉得自己的舌头都快要打结了。

白敬亭也在看着身边的吴映洁,听着主持人对她的采访,听到“五年”的时候,他也有些惊讶地挑了下眉头。

“那既然今天可以和偶像同台,有什么想对小白说的?”

吴映洁耳朵都因为紧张红透了,她刚转头就正对上白敬亭低头看过来的眼神,她更加慌乱了,拿着话筒的手也在抖着。

“加……加油!”

吴映洁觉得自己此刻的样子一定傻透了,可她的脑袋仿佛一团浆糊,除了加油,真的什么都说不出了。

白敬亭笑了,点点头:“好,我加油。”

“那小白有什么对吴小姐说的呢?”

“嗯……我好好拍戏,好好努力,要对得起你对我的喜欢,还有台下所有粉丝对我的喜欢。谢谢你。”白敬亭像拥抱一个粉丝一样拥抱了吴映洁,可在观众看不到的地方,用身体挡住的左手,温柔地拍了拍吴映洁的背,安抚她的紧张。

吴映洁被工作人员带到后台领取礼物,礼物是公司最新款的手机,而且是印着白敬亭签名的特别版,她小心翼翼地接过了人生的第一个手机,她真的没想到自己会以这样特别的方式拥有它。

抽奖的活动还在继续,可吴映洁觉得自己周身发软,已经没办法回到台下了,她慢悠悠地走到和白敬亭约定的地点,找了个公共座椅,安安静静地等待着。

活动结束,助理来找她了:“小白从地下停车场那边直接进车了,托我过来带你过去。”

吴映洁钻进车里时,白敬亭闭着眼靠在后座上,看到是她才又直起身。

“丫头,运气这么好啊!”他看了眼吴映洁手里的手机盒子:“就这个手机,我也只是拿着它拍照过,我都没有呢。”

“送给你。”吴映洁毫不犹豫地就把手机递给他。

白敬亭一愣,然后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他看着吴映洁,含笑的眼里星光熠熠。

“如果不是你抽中了,我都打算买一个手机给你的……丫头你啊,傻。”

“饭随爱豆。”吴映洁直接拿刚学来的网络语言怼过去。

笑声戛然而止。




TBC.

评论(20)
热度(5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