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魄魄】《红豆》/脑洞向/年龄私设(十)






「明星白x留守少女鬼」




十、星星


她不是喜欢上海,或者喜欢北京,她是喜欢着有他的上海和北京。

白敬亭似乎是得了昨晚的教训,不再往人多的地方去了,他带着吴映洁在老上海风味的巷子里逛着,逛累了,走热了,就到僻静的咖啡厅里躲一会儿。

吴映洁从小喝着山里的茶长大,可她竟也喝得惯咖啡,加入浓郁的鲜奶打出的奶泡,撒上巧克力粉,温热的一杯放在她面前,令人心生喜悦。她一边小口地喝着,一边和白敬亭闲聊,时而看一下街角的行人,其余的时候,视线就黏在白敬亭的身上。

走过街边的小饰品店,吴映洁也会被可爱的小物件吸引,白敬亭虽然看不上那些廉价的塑料与金属,但看着吴映洁期待的模样,还是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地掏腰包。

吴映洁对着店里的镜子,把发夹别在头发上,冲白敬亭笑着:“好看嘛?”

“还不错。”白敬亭一边敷衍地回应着,一边已经用手机进入他喜欢的品牌的官网,看看有什么可心的首饰买给她。

瞥见吴映洁又把发夹放了回去,白敬亭一愣:“怎么不买?不喜欢?”

吴映洁撇撇嘴:“看白老师的表情,应该是不好看啊,不好看我还买什么……”

“谁说不好看了。”白敬亭又把发夹拿了回来,放进吴映洁手里:“喜欢就拿着。”他看了眼同款的发夹还有三种其他的颜色,也一把抓了来:“走,结账去。”

吴映洁也快到了小女孩爱打扮的年纪,既然他消费得起,当然要多买几个让她能天天换着戴。

买完了饰品,吴映洁又挑了一对儿马克杯,她留一个,白敬亭留一个。白敬亭本来不想要这种一看就不实用的东西,可是吴映洁郑重地递到他手里的时候,他突然就觉得这东西有点用处了。比如,让她开心就是最大的用处。

看白敬亭收了杯子,吴映洁开心坏了,少女总是有些绮念的遐想,如果他每次喝水的时候,能稍稍想起她就好了。

她真的很想快点长大,快点能主宰自己的生活,快点能自由自在地在离他最近的地方生活。她等了一个三年,紧接着就是另一个三年,到底要几个三年她才能实现心愿,她不知道。

不知不觉已经大半天过去,夕阳把白敬亭的影子拉得好长,延伸到她脚下,她便一路跟着,踩着他的影子走着。走了一会儿,白敬亭察觉身边没了她,回头去看。阳光正好,映在她刚出了薄汗的面容上,她察觉到目光,抬起头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

白敬亭一怔,竟不自觉地停了脚步,她走近了,在他身前两拳远才站住。

“怎么了?”

白敬亭抿着唇没说话,他的眉渐渐蹙起,目光有些他也不懂的疑惑。

吴映洁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白老师,你怎么了?”

“没怎么。”他缓过神来,把吴映洁扯到身边,两个人并排走着。

“……我只是感觉心情很好。”白敬亭小声地说了句,声音轻轻地,从吴映洁头顶上飘下来。

“我心情更好啊!”吴映洁摇了摇手里的纸袋子,哗啦哗啦地想着:“真是大收获!”

白敬亭拨了下她脑后灵巧的马尾辫,笑着摇了摇头。





白敬亭回到了北京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帮吴映洁办理电话卡。

“我和我爸妈办理的家庭套餐一共可以连五张卡,反正其他的两个位置还空着,你先用着一个也行。”

吴映洁一边盘腿坐在大厅里的地板上装电话卡,一边抬起头瞥一眼白敬亭:“那还有个位置呢?”

“留给我未来孩子吧。”

谁知道吴映洁噗嗤一声笑了:“白老师你老婆还没着落,还想着要孩子了?”

“没老婆就没老婆吧,还有没孩子怎么了……”他走上前用手指戳了下吴映洁的额头:“没孩子正好把你这个孩子养大了。”

吴映洁脑袋往后一仰:“原来白老师十四岁就有孩子了,佩服佩服。”

装完了电话卡,吴映洁开了机,两个人在外滩的合影又出现在她眼前。还住在厢乡的婆婆和小姑没用过电话,在城里的父亲也不用手机,现在她的通讯里只有一个号码,就是白敬亭的私人手机号,备注是“白老师”。

“行了你。”白敬亭进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一颗火龙果,在案板上切成两半,插进去两个勺子,他把其中一个拿到吴映洁面前:“来个水果吧。”

“好。”吴映洁把手机放到一边,接过火龙果就大口吃起来。

“我经常有行程,买了不少的旅行箱,很多都没有再用了,一会儿你到储物室里挑一个,把你的行李都放进去,总比拎着个麻袋强。”他可没忘了吴映洁的麻袋给他的地毯留下的一道纪念。

“好,我知道了。”吴映洁偷偷瞟了一眼那道痕迹,听话地点了点头。

“明天是七点的火车吧,我送你过去。”

“北京的火车站人最多了。”吴映洁还对外滩的经历心有余悸。

“放心,我就坐在车里,不下去,看你进站了我就走。”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不会有事,再说了我从厢城那边过来也都是自己把事情安排好的。”吴映洁笑笑:“我自己去就行了,不是有地铁嘛。”

“我照顾不到的地方就算了,但是在我能力范围内的地方,我得确定一切周全。”白敬亭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反正我明天没工作,正好送你一送。”





白敬亭当然说到做到,为了给吴映洁送行,特意起了个大早,来应对北京城恐怖的早高峰。半个小时的路程开了一个半小时,还好预留的时间富余。

助理帮吴映洁把行李箱搬下车,白敬亭留在车里看着,脑袋随着吴映洁的位置转来转去。

吴映洁敲了敲车窗:“白老师我走啦?”

白敬亭按下车窗开关留出一条缝隙:“到站了别忘了给我发一条短信,反正以后都不用你交话费,不用省那点儿钱。”

“好好,我知道了。”吴映洁摆摆手,拎着箱子要走。

“等下!”白敬亭突然叫住了她。吴映洁一愣,又停住了动作。

“怎么了?”

白敬亭从手袋里摸出一个白色的小礼盒,从车窗缝塞了出去,吴映洁忙伸手接过:“这什么啊?”

“庆祝你考上重点的礼物。我本来想送你一部手机的,谁知道你自己抽中了,所以我就换了这个。”白敬亭笑了下:“收好,别弄丢了,回家再看。”

吴映洁的表情有些犹豫:“我来玩这一趟,你已经很破费了,这不对……”

“哎,丫头,别扫兴啊……”白敬亭连忙说道:“等你以后工作赚钱了,再给我买礼物不就行了?”

话是这么说,可是等到她大学毕业都是七年后的事情了,怕是他从来都没想过回报吧?也对,与她相比,他什么没有?本来就用不着期待她的所谓的回报。

可她还是想有朝一日,把世上所有美好的东西全都给他。

云朵给他,月亮也给他。

吴映洁把礼盒紧攥在手里,冲白敬亭摆摆手,然后头也不回地走进北京站。白敬亭一直看着那个娇小的背影拐过门后去了,才收回目光。

“走吧。”他对助理说。

“小白,你的表情好失落……”助理从后视镜看他。

“是吗?”白敬亭凑到中间也去照镜子,镜中的脸明明一如平常,却总好像缺点什么。

“我只觉得,这几天过得很充实,很轻松……最重要的是很开心。”白敬亭笑了下,仿佛镜子里的人又鲜活了过来。

“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开心了。”





吴映洁等不到回家,找到了自己的卧铺坐好,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白敬亭送给她的礼盒。镶嵌着蓝色宝石的星星手链,正静静地躺在白天鹅绒的首饰垫上。她合上盒子,珍重地握在心口。

原来她的星星,送了她一颗星星呢。





TBC.

评论(27)
热度(5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