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魄魄】《锈刀》/衍生向/一发完



「白读书/白状元X鬼发廊/鬼少女」


——梗来源微博产粮接龙活动
——第一棒@ET小女警
——第二棒@猫又又_



☆ 伞

白读书又来无忧客栈等人了。

不是寻人,而是等人,因为那人明明已经认出自己却故作不识。于是他日日来,日日看,日日等,等那个留在一九九八的人。

今夜也不另外。

夜雨淅沥,带着丝丝凉意透进白读书的衣衫,他躲在客栈后门的屋檐下,烟抽了一只又一只,直到烟头落了满地。

一点。

两点。

三点。

四点。

四点半,结束了今晚驻唱工作的鬼发廊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出了门。感觉到身旁有人,鬼发廊偏过头去看,对上一双温柔如水的眉眼。今夜看到观众席里没有白读书的身影,鬼发廊还觉得奇怪,没想到人已经在这等着她了。以前倒是没发现,原来这人一身无用的耐心。

鬼发廊皱着眉看着白读书,思考自己如果把他丢在这里是不是太不近人情了?相遇到现在一连两个多月自己装作不认识他已经让她心中有愧,毕竟他们也算是十年的老相识了。

时间过得真快,原来距离一九九八已经过去十年了。

“我没带伞。”白读书先开了口,他丢了烟头,从屋檐的阴影下走到路灯温暖的光晕里。

“为什么没带?”

“我来的时候,还没下雨呢。”他有些无奈地一摊手。

鬼发廊一愣,这雨都下了半夜了,难道白读书就是站在这里等了半夜吗?

“你去打个车吧。”鬼发廊撑起伞作势要走,白读书却走进雨里,挡住了她的路。

“小鬼,我住的离这儿跟近的。”白读书全然不顾自己的衣服会淋湿,他的心惴惴不安,他很怕她直接走开。

鬼发廊看着他的头发,衣衫一点点被雨打湿,心里有些郁堵。于是她手一伸,把白读书纳入自己的伞下。

“你住哪儿?我送你过去。”

白读书抬了抬眼,看了下头顶的伞。他想起那年鬼少女过生日,他迫不及待地想把礼物一大早就交到她手上,于是他大半夜就跑到她楼下等着。后来天下起了雨,他就一直等啊等啊,等到第二天早上,鬼少女拿着伞下楼,看到了等在楼道口的他……

两张面孔,一张清新素淡,一张浓郁精致,慢慢在白读书的脑海中叠在一起。

是啊,她还是过去的那个她啊。




☆ 刀

白读书总是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这点让鬼发廊从小羡慕到大。

温柔的母亲,优异的成绩,光明的前途。这都是她所期望而得不到的,白读书却全都拥有了。这大概也是自己曾经对他总是时好时坏喜怒无常的原因吧,说白了就是因为嫉妒。

她嫉妒他。

可白读书又一次成功了,开始时候她只答应送他到家,后来变成了送他上楼,最后他问她能否小坐,她竟然也鬼使神差地点头了。

鬼发廊刚刚还在想白读书是怎么做到日日都来风雨无阻的,原来他在无忧客栈近处租了一间房子。也对,他都是青年富豪了,别说租房子,他想买也是买得起的。

白读书的衣服湿了,他进卧室去更衣,鬼发廊就捧着白读书刚刚递给她的热水,在客厅里漫无目的地走走。这房间的确是白读书喜欢的风格,一切都很简单柔和,只除了玻璃柜里用木架端起来的一把刀。

那是一把平平无奇的水果刀,刀面生了锈,刀柄上包裹的廉价塑料因为年头久远而有了裂痕。鬼发廊实在看不出这刀有什么特殊,让白读书如此珍藏。

“看什么呢?”

听到声音,鬼发廊回过头来。白读书换上了舒适的T恤,头发也吹干了,整个人看上去更加清爽,快三十岁的人了却一如少年模样。

鬼发廊指指水果刀:“我怎么不知道你竟然有收藏破烂的习惯?”

看到鬼发廊所指,白读书神色微变,竟然有些难以启齿。

“送你了。”

“这刀都不能用了,我拿来做什么?像你一样供起来?”

“原本就是因为你才准备的。”

这话说的莫名其妙,鬼发廊皱了下眉头,不再细问。可她不问,白读书却偏要她了解,只见他打开玻璃柜门,把刀拿出来交到她手里。

“撒霸王获得减刑了,无期变成二十年。”白读书突然冒出这么一句。鬼发廊手一抖,差点把手里的刀丢在地上。她抬头看他,目光有些仓惶。

“你是怎么知道的?”

“向朋友打听的。小鬼,现在不是十年前了,获得消息很容易的。”尤其他还算是个成功人士,各行各业的人也都愿意卖他个好。

“二十年……”鬼发廊喃喃地念了句:“二十年好……”

看着她这副失神的模样,白读书心头一紧,胸口竟涌起难熬的酸涩。

“是,二十年对你来说当然好了,你连一辈子都肯等,还差这二十年吗?”

“你发什么火?”

鬼发廊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就浇灭了白读书突如其来的火气,连丝烟都没留下。是了,是这种感觉,从小到大,他的情绪总是被她左右着,气也不是,不气也不是。

白读书的嘴角扯出一丝苦笑:“不是冲你发火,我是气自己……”

“……气自己不过晚了几分钟,就晚了一生。”





☆ 雨

白读书记得很清楚,那一晚的每一个细节他都记得很清楚。他记得下着雨,他戴着帽子从游戏厅一路跑到杂货店,他的口袋里就揣着那把水果刀,他的心怦怦直跳。

是,他要杀人,他要杀了那个畜生。

他记得那天自己捧着准备送给鬼少女的礼物在楼下站了半夜,他听到了鬼少女的继父是怎样对鬼少女动辄打骂,残忍暴虐。他气得手都在抖,却又无可奈何。

猛然间天空划过的一道闪电,他在一楼的玻璃上看到了自己的脸,状若凶鬼。

轰隆隆。暴雨倾盆。

白状元茫然地站着,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弱小和无助。他的心一绞一绞得痛,因为他心爱的女孩正在被伤害。

如果那个畜生死了就好了。

第二天一早,鬼少女拿着伞下了楼,白状元清楚地看到她眼角的一块淤青。

“小白,你怎么在这啊?”

白状元迎上去,把手里的礼物递给她:“小鬼,生日快乐。”他努力挤出一个欢欣的微笑,心中的恨意却在滋长。

如果……自己可以杀了他的话……

于是白状元准备了刀,趁着夜雨跑向杂货店,可等待他的却已经是一具尸体了。那畜生的后脑被人砸开了,血肉模糊。

白状元看了半晌,强捂住嘴才止住了自己荒唐的笑声,镜子里的他面容诡异而扭曲,他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会有一天会这么快乐的面对一个人的死亡。

因为她终于自由了。

动手的是撒霸王,他应该想到的,那个有拳头没大脑的小混混有的是粗暴的手段。

警车带走了撒霸王,鬼少女却哭成了泪人,白状元从未见过她哭得那么伤心。鬼少女性格坚强而倔强,从不示弱于人,可那一天她却放声大哭,谁都劝不住。

白状元心慌得很,他隐隐约约有些明白,昨夜他到底错过了什么。





☆ 吻

“你住口!”鬼发廊狠狠地推了白读书:“你不要再说了!我都不记得了。”

她改头换面,见了白读书也装作不认识,就是为了和过去的自己一刀两断。太痛苦了,痛苦让她不敢回忆。可此时此刻白读书却当着她的面揭开了疮疤。

“小鬼……”白读书抱住她摇摇欲坠的身体:“十年了,十年来我一直在想,如果那一晚我早几分钟过去,杀了那畜生的应该是我!”

“那如今你爱的,惦念的,是不是……也会是我?”

“你不要再说了……”鬼发廊哭了,哭花了精致的妆容:“我一点也不想听!”

白读书紧紧地抱着她,不顾她的挣扎:“你听我说,你听我说,现在的我已经不一样了,我有财富,我有地位,我有足够的力量保护你不受任何伤害了!小鬼,我真的可以保护你了!”

鬼发廊提了一口气,想要说些什么。白读书太恐惧了,他恐惧从鬼发廊口中听到任何一个拒绝的字眼。

于是他低下头,吻住鬼发廊的嘴。他狠狠地吮吸着她柔软的唇舌,想要由此来堵住那些他无法面对的言语。

鬼发廊挣扎着捶打他的肩,他不为所动。他等这一刻太久了,整整十年了,三千多个日日夜夜,他每时每刻都在后悔,后悔他没有早去几分钟。因为他宁可去蹲监狱,也想替代撒霸王成为她所爱的那个人。

“小鬼,给我个机会,别对我说不,好不好?”

实在可笑,他怎么沦落到去嫉妒一个他看不起的小混混?

都是因为她啊!爱终有这么一日,让他心甘情愿跌入尘埃。



☆ 夜

鬼发廊知道自己将来一定会后悔,可是此时此刻,她真的很想汲取一点温暖。

她要得不多,就一点点,就一夜。

她抱着他的身体,两个人在地毯上翻滚,如同交尾的蛇,如同发狂的兽。没有甜美的爱意,只有赤裸裸的原始野性。

她感受到自己的身体被他一寸一寸得填满,一丝空隙也无,她满足得叹息着,抚摸着男人结实的背脊。

“小鬼,看看我,我是谁?”

鬼发廊眯着眼睛,似乎对他这个问题感到莫名其妙。她笑着说道:“是小白啊……”

男人的动作越发激烈,鬼发廊圈住他的脖子,觉得自己仿佛滔天浪头的一叶小舟,他是灾难的来源,也是唯一的救赎。

“我是谁?”

“小白!”

白读书觉得自己的生命,直到她吐出自己名字的这一刻才得以圆满。

激情过后,白读书把鬼发廊抱上床,手臂还紧紧的圈着她的身体,似乎很怕她突然消失了。每次她微微一动,他就惊醒,最后完全放弃入睡,就坐在床边守着她。

白读书知道昨晚的自己很卑鄙,靠着击溃她的内心强行拥有了她,可他不后悔。他已经为她准备好了一个安安稳稳的世界和一个完完整整的自己,只等她睁开眼睛,他便亲手交给她,亲口告诉她,他爱她。

只等她睁开眼睛。



END.

评论(33)
热度(6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