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魄魄】《红豆》/脑洞向/年龄私设(十五)





「明星白x留守少女鬼」




十五、高考


看完了电影已经是十二点半了,两个人在酒店楼下的花园逛了半个小时才回各自房间入睡。

吴映洁睡不着,火锅吃得咸了觉得口干就偷偷溜出了屋,去厨房拿了一瓶矿泉水喝。吴映洁看了看表,现在是凌晨两点半了,她瞥了眼白敬亭房间的门缝,没有灯光渗出来,应该是睡着了。

她轻手轻脚凑过去,贴在门上听了听,谁料到白敬亭房间的门把手卡得不够死,她这么一靠,门居然开了。

吴映洁吓得一愣,反手把门快速带上。砰!响得很大声。然后,她就听到了房间里传来的脚步声,吴映洁懊恼地抓了抓脑袋,她果然是把睡得好好的白敬亭吵醒了,这下两个人都不用睡了。

白敬亭靠在门边,睡眼惺忪地看着她。

“丫头,大半夜的你干嘛?”

吴映洁看了眼手中还剩半瓶的水,递了过去:“喝……喝水吗?”

白敬亭接过瓶子,咕嘟咕嘟喝了个精光。

“……好像火锅吃咸了。”他看了眼手中空掉的水瓶。

“……其实我也是。”





睡不着觉的两个人出门压马路去了。

凌晨三点半,正好是夜猫子们沉沉睡去,早起的人们还未起床的时候,哪怕是大街上也不见行人,只是偶尔开过几辆车子。

白敬亭正好免了那一身掩人耳目的行头,穿着休闲T恤就出了门,两个人在吴映洁的带领下,在厢城的几个城市坐标建筑周围转了几圈,走得累了想歇一会儿的时候,天都蒙蒙亮了。

他们找了间最早开门的早点店坐进去,听老板说他们来的太早了今天的包子还没蒸好,就只要了豆浆。

“居然真的有咸豆浆!”白敬亭瞪大了眼睛看着老板往吴映洁的碗里放好了虾米紫菜酱油,豆浆倒进去,浮起来淡灰色的沫子,香气也一下子涌了上来。

“尝尝吗?”吴映洁指指自己的碗:“让你先喝,我不嫌弃你。”

白敬亭连连摇头:“我还是喝我的甜豆浆吧。”

店里不卖调好的甜豆浆,老板端了纯豆浆过来,贴心地让白敬亭自己加糖。白敬亭放了一小勺糖,搅拌均匀了,又吹了吹,才喝下一大口。

“这才对啊!”白敬亭满意地点了点头。

两个人喝完了豆浆,包子也蒸好了,于是他们又要了包子小菜,慢悠悠地吃着。

“白老师,你明天几点的飞机?”

“凌晨,剧组那边就给几天假,我这次又是一番,肯定要回去的。”

“很累?”

“还好,我已经习惯了,就是有几场外场戏,穿薄薄的戏服站在冰天雪地里,就有点惨了。不过谁让这次是仙侠剧呢?我们一个个倒是真的快要升天成仙了。”

白敬亭是笑着说出这些话的,可一想到拍戏的哭,吴映洁还是忍不住心疼。

“怎么不在棚里拍啊?”

“那几场是重头戏,导演组追求完美。不过剧方也确实有些预算不够了,其实我片酬已经压的特别低了,制作人在我没名气的时候帮过我,这次也算是投桃报李了。只是没想到除了我之外,他们请的都是大咖,我这个一番也是当的提心吊胆啊……”

“怎么提心吊胆了?你金马奖都拿了!”吴映洁不服了,在她心里,谁也比不上白敬亭!

“男配而已,又不是影帝,提不了多少身价,只不过对我来说确实是重要的鼓励。”白敬亭笑笑:“证明我这条路选的对了。”

“丫头,选对路真的很重要,有选择更重要。你一定好好读书,考个好大学,别留下遗憾啊……”白敬亭想起像吴映洁这般年纪时候的自己,真的是无忧无虑,心里只有梦想,单纯又幸福啊。

“我知道……”吴映洁吃着包子,说话也有些含糊不清:“我会考到北京去的。”

早点店迎来了新的客人,两人不想被认出来就匆匆走了,回到酒店之后才觉得困了,于是他们各自回房一觉睡到第二天下午。

吃过了晚饭,吴映洁送白敬亭到机场,一直看着他拖着行李箱过了安检,才打车离去。

相处短短一日,再相见又不知道是何时了。她真的很想结束这种聚少离多的日子,想去北京念大学,想常常见到他。她的预想志愿表满满当当填写的都是北京的院校,无论是她喜欢的,或者不那么喜欢的,她觉得有把握的就通通考虑。

只有这件事,她必须万无一失。





开学之后不久就进入了百日倒计时,如果不是亲身体验冲刺阶段的紧张,吴映洁根本想不到有一日自己甚至会忙到忘记回白敬亭的短信。

她忘了,白敬亭却一日不忘的发来,收不到回信也继续发,还告诉她不要着急回信,安心学习就好。

吴映洁一杯又一杯咖啡喝下肚,眼睛下也熬出了令人心疼得青黑色。她每天天一亮就出现在自习室,却要等到晚上教学楼落锁才不情不愿地离开,有时候就算宿舍断电熄灯,她也要用自己的充电小夜灯照明,继续复习。

吴映洁知道自己不够聪慧,她也很有自知之明的不去高攀名校,她需要做的,就是尽量发挥自己最大的实力,在自己的预留志愿里选一个最好的院校。

她要证明白敬亭这些年的资助是值得的,他们共同的期待是可以实现的。她很怕让他失望,虽然白敬亭不会怪她,只会安慰她,她还是怕。

高考的前一天,白敬亭发了一长段话给她,简直像一个小作文了,大概是讲述自己高考的过程,给她排忧解压。吴映洁一字不落地看完了,看到结尾的一句的时候,她的眼睛也湿润了。

他说,丫头,加油。

是啊,她一定会好好加油。





她们这一年好巧不巧地又赶上盲报志愿了,等到高考答案分发下来,吴映洁第一时间给自己估了分,比她预想的还要好,两个内心首选的院校录取的希望都很大,其中一个就是白敬亭的母校——首都师范大学。

填志愿表的时候,她只是犹豫了一秒就写下了首都师范,如果能和他成为校友是再美好不过的事情了。

当天晚上,白敬亭打电话给吴映洁,还在问她到底报了哪里,有没有把握。吴映洁只告诉他有把握,可报了哪里却怎么也不说。吴映洁写信息表的时候特意在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里填写了白敬亭房子的地址,她想给他一个惊喜。

可白敬亭却先给了她一个惊喜,他告诉她自己已经帮她定好了下周的机票,正好这个暑假他没什么工作,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可以带她去旅旅游,好好放松放松。

吴映洁很仔细地收拾了行李,几乎把所有的东西都装进了行李箱。她知道自己在未来的几年间都不会回到这里了,无论是厢乡,厢县,还是厢城,她都不会回来了。她会留在北京,更重要的是可以在自己爱的人居住的城市,好好生活。

如果他是恒星,她愿做围绕他的行星,一直这样下去,像渺小的人类企望星星的寿命那般长的时光这样下去,就好。




TBC.

评论(24)
热度(540)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