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双北】《边缘》警匪卧底AU(三)

14

一个人完完全全地变成另一个人需要多久?撒贝宁觉得如果是自己的话,一辈子也做不到,可是何炅只用了一年就做到了。他成了出了名的混混头子,每天惹是生非,靠吃保护费在这一片风生水起,简直是当地警局的噩梦。
尤其是撒贝宁跟着陈长官做事之后,关于何炅的消息持续不断地硬塞进他的脑海,他挣扎着拒绝着却又忍不住去关注。
就是这样的无能为力。
撒贝宁是相信着何炅的,可是他没想到有这样一日他的信任会被何炅亲手击碎。
何炅看着他,展露着那个带着血色的笑容。撒贝宁下巴上还残留着何炅指尖的触觉,可眼前的这个人与他仿佛已经被巨大的鸿沟隔断。
两岸茫茫,再不相见。
撒贝宁挣扎着开了口。
“直到刚才,我都觉得你肯定是有一些不得已的苦衷……”
“……你说的没错,我就是一个傻蛋。”

15

何炅推开撒贝宁,蹭了下唇角的血迹,头也不回的走了。
何炅突然觉得自己很酷,像个慷慨赴死的末日英雄。明明他已经很多年没有这么幼稚的想法了。

「虎死留皮,人死留名。」

可何炅知道,自己早就做好一无所有的准备了。

16

何炅在道上野混了两年多,被招进了有名的黑帮——黑虎。
一切说来也凑巧,某一日何炅突发奇想想干一票大的,就算计到了黑虎的外堂口头上,本来是万无一失的计划,却运气败坏地栽到了黑虎里的智脑——黄磊的手里,黄磊见何炅既有年轻人的冲劲,又有年轻人所没有的智慧,起了爱才之心,不仅没杀何炅,还让何炅成为了自己的手下。
这样算起来,何炅也在黑虎里待了四年了,从一个小新人爬到了三把手的位置,这一切不仅需要能力与智慧,还需要一股狠劲。
黄磊说过何炅是他见过最狠的人,对自己,对敌人都够狠。他完美地掌控着自己的情感和行为,从未有头脑不清醒的时候,这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残忍。
黄磊从未真正信任过何炅,或者说他也从不信任任何人。但他也不会因为自己的怀疑而束缚何炅,他就是要让何炅毫无限制,大放异彩。这一切是因为他的绝对自信,他自信无论何炅忠诚或者背叛,结果对他来说都是一样的。
无非就是多杀一个人,而已。

17

黄磊是何炅见过最难对付的人,让他活着的每一天都芒刺在背。
何炅忌惮黄磊,甚至从见到他的照片开始就忌惮黄磊。
“何炅,你可要想好了,决定了可就没有回头路了,我确实需要你,可是我也不愿意这是你冲动之下的选择。”黄渤拿着黄磊的照片,深深地看着何炅。
何炅很想立刻拒绝,只要他现在说一个“不”字,他就可以重回警校的阳光之下,撒贝宁还在那棵树下等着他。
可是他没有,他静静地看着那张照片,看着照片里那个警界的眼中钉肉中刺。
“这个任务……需要多久?”
“我不知道,也许是三年,也许是十年,也许……”黄渤有些说不下去了。
何炅闭了闭眼。
“协同警局将黑虎和他的毒品线一同捣毁……是吧。”
黄渤点头。
何炅伸出手接过了那张照片:“我知道了。”
黄渤看着何炅还有些青涩的年轻面容,心中突然涌起悔意,他拼尽全力才压下这情绪,郑重地向何炅行了个军礼。

卧底是深入虎穴孤军作战的英雄,也是被所有人甚至是自己抛弃了的可怜虫。从今开始,他将和过去的自己一刀两断,独自藏起所有鲜血淋漓的秘密。
何炅扪心自问他真的做好准备了吗?其实他没有。
但是当一个重大的任务落在了他的肩头,他没有办法视而不见。
他,何炅,是个警察。

18

刚开始的日子是最难熬的,他很快就变成了自己曾经最讨厌的那类人,不学无术,无恶不作。
那些人们厌恶与恐惧的目光,像烙在他心口的烟疤,既丑陋,又疼痛。
何炅拼尽全力地饰演着地痞流氓的角色,仿佛那才是他真正的人生。而知道何炅卧底身份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他的上线,黄渤黄警官。他们一直是单线联系,黄警官来制定他们见面的时间和地点。每次向黄渤交代工作的那十几分钟,是何炅仅有的一点可以浮出水面呼吸的时间。
只有那短暂的一刻,他才是过去的那个自己。

19

小商贩的李老板哀求地看着何炅,脑门上的汗珠子一颗颗地流下来。
“那个……炅哥,保护费刚交过的啊……”
何炅的手指狠狠地点在他的脑门上:“小李,你怕是更年期开始忘事了吧,上次交的是上个月的,这次是这个月的。”
“炅……炅哥,这个月生意不好,能不能那个……宽限半个月……”
何炅咧开嘴,露出一排珠贝似的整齐白洁的牙齿。这笑落在李老板的眼里,如同催命的恶魔。
他奉承地跟着笑了一下,又恐惧地闭了嘴。
“如果今天我给了你宽限,那明天整条街都来向我要宽限,那时候我何炅的面子往哪儿搁啊,你倒是说说?”
“这……”李老板说不出话来。
何炅笑容一收,脸上像冻了一层霜雪,他摆了摆手,轻轻地吐出一个字。
“砸。”
小弟们抄着家伙轰轰隆隆的敲打声,李老板和他老婆无助的哭喊声,好好的店铺在残酷的暴力下变成一片片的残垣。
何炅面无表情地站在暴力的中心,对周遭的一切置若罔闻。
都砸烂吧,把眼前的一切,连同这个陌生的自己,都砸烂吧。
他给自己点上一支烟,缓缓地吐出一个漂亮的烟圈吧。

评论(7)
热度(3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