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双北】《边缘》警匪卧底AU(五)

27

“多少钱?”何炅敲了敲旧手机柜子的玻璃板。
“350。”
“我要两个,六百,行不行?”
“行了,行了,拿去吧!”
何炅拿了两部二手旧手机,又买了两张电话卡装上。
熟记于心的电话号码,快速拨了过去,嘟嘟两声,电话通了。
“喂,黄叔啊。”何炅的语气格外的亲切。
“小何?小何你怎么现在才联系我?你知道我这一周多着急吗?啊??”黄渤的声音听起来很激动,让何炅心头一暖。
“我这不是忙嘛,别急啊,黄叔。”在电话里何炅可不敢叫黄渤黄sir,所以他们两个人约好了,何炅叫黄渤黄叔,别人问起来就说是表家小叔。
“哎呦呦……”黄渤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我就说你那方法冒险你不听,你这要是出了什么事,我怕不是要后悔一辈子了……”
“黄叔你就小题大做,我这不是没事嘛,都挺好的。”
“你暂时的任务就是在黑虎待下来,别的不用管。黑虎的毒品生意只有核心人员才能接触,你还是个新来的,千万不要急功近利,露出破绽。”黄渤嘱咐着。
“这我都知道,我买了两个号,这一个只跟你联系,我只要在可联系的状态就会开机。”
“行了我知道了,你……好好保重。”
挂了电话,何炅像完成了一个艰难的任务似的,放松了下来。他低下头,看到自己缠满纱布的手指,审讯的那些人真是厉害,让他痛不欲生又能不真正伤了他的手。
受尽了苦痛与折磨,他终于完成了卧底任务的重要一步,不过以后的路只会更加艰难。

28

黄磊和何炅从澳门回来了,为了庆祝他们和澳门那边谈成了一笔大买卖,黄磊特意携黑虎的弟兄们包了一家酒楼,说是老大的意思,他对手下的工作非常满意。
闻言何炅心头一紧,虽然他已经加入黑虎四年了,却从未见过那传说中的一把手,何炅曾深刻怀疑根本没有这个人的存在,一切都是黄磊在幕后操控。但当他向黄渤询问的时候,却被告知黑虎老大另有其人。
这个消息推翻了何炅的设想,同时也使他心情沉重了许多,黄磊已经如此难对付了,更别提上面还有个幕后黑手。
“磊哥,干嘛不选我们自己的酒楼,安全。”
“小何,这你就不懂了,自己家的东西想吃随时能吃,外面的山珍海味才更是别有风味啊。”黄磊冲何炅笑了笑。
黄磊先入了座,便也招呼大家不要太拘谨。大厅里四十余张桌,坐满了黑虎的干部层以上,至于普通的小弟只能或站在干部们的身后,或负责酒楼的警戒工作。
魏大勋已经有资格坐在外围的酒席上了,可他偏不,硬是要像以前一样站在何炅身后,何炅也由着他。不过令何炅没想到的是,大勋竟然也把撒贝宁拉了过来。
何炅面色一冷:“大勋你拉他来做什么?”
大勋笑得讨好:“炅哥,老撒是个好兄弟,我想借着这个机会让他在高层们面前露露脸,也好以后能得到些看顾。”
何炅瞥了眼不发一言的撒贝宁,皱了下眉头:“别人的事轮不到你操心,带他下去。”
大勋扁了嘴巴,只得照做。
“哎,小何,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这时候黄磊开口了:“兄弟间互相帮衬也不是什么错,你就睁只眼闭一只眼就得了。”
黄磊的目光落在撒贝宁身上。
“你叫什么名字?”
“……撒贝宁。”
黄磊歪着头想了想:“好像是有点印象……这次你就留在里席这里吧。”
何炅的表情有点僵硬,但黄磊都发话了,他也不能反驳什么,他点点头就没再开口。

29

这是撒贝宁五年来离何炅最近的一次,他就站在何炅的斜后方不到一米处,只要一低头就看得见何炅脑袋顶上小巧的发璇。
就算穿衣不再像在警校时候那么规整,可是何炅的衣领还是雪白雪白的,和过去一样。
找到了这么一丁点的相同点的撒贝宁,竟觉得由衷的欢喜,这个人是何炅,就是何炅。
撒贝宁还记得以前在警校的日子,有时候何炅在树下读书忘了时间,撒贝宁就会去叫上他一起吃饭,那时候撒贝宁就站在何炅的面前,俯身就看到何炅的发璇。
只是一个小小的发璇,却好像有什么魔力似的,让撒贝宁总想瞥上那么一眼,撒贝宁努力把这一切摒弃在脑后,提起百分之百的注意力来听黄磊的话。
大概是熟悉的事物总能让人产生一切都未变的美好错觉,但终究那只是错觉而已。

30

嘈杂声打断了热闹的酒席,人们抬起头看向那个被拖着拉进大厅的人。
那人已经被打得鼻青脸肿,还被捆着手堵住了嘴,被两个黑虎的手下架着,像是一只赶上了宰架的可怜的动物。
“什么人啊?”黄磊问。
“监视我们的,应该是个条子。”
“条子……”黄磊眉间略过一丝不悦:“这你们还拖进来干什么,在外面不就可以解决了?”
两个手下对视一眼,声音也放低了些:“我们想着今天是欢庆宴,要是见了血,怕您不高兴……”
“愚蠢。”黄磊轻声吐出两个字,却吓得两个手下深深地弯下腰去不敢抬头。
“欢庆宴上绝不能见自家兄弟的血,这是规矩。至于条子的血,既然你们人都带过来了,不如就算是余兴节目?”黄磊解下身后下属的枪,丢在桌子上。
“这个彩头谁想要?”语气温和的一句话,却藏着巨大的寒意,一些手下甚至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大勋本想动这个手,可是环顾四周,那么多前辈都一言不发,怕自己太招摇惹他们不愉快,就也不敢主动出来了。大勋心思单一,却并不蠢笨,蠢笨的人在黑虎里活不下去的。
撒贝宁的心砰砰直跳,完全不敢直视被俘获的警员,深怕看见某一张熟悉的面孔。
等了半分钟,整个大厅鸦雀无声。
黄磊突然笑了。
“你们那么拘谨做什么?”他抬手一指,正指着何炅身后的撒贝宁。
“新来的,这个彩头就给你了。”

评论(8)
热度(3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