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双北】《边缘》警匪卧底AU(七)

37

之后的庆祝宴何炅都是黑着一张脸,对黑虎的老人儿们一向面容温和的他很少有这样生气的时候,这下连平时与他交好的高层都不敢和他搭话了。
魏大勋跟了撒贝宁出去,揪着他就是一通数落。
“傻了吧你,不就是一个条子,杀了就杀了,穿便服的条子就算杀了警局那边也找不了我们的麻烦,你在那里磨磨唧唧像个娘们儿似的,咱们炅哥的面子都被你丢尽了!”魏大勋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都怪我带你进里席,真是气死我了,这么好的表现机会都不把握住,啊啊啊气死我了!!”
“跟你说话呢,听见了吗你!”大勋推了一下撒贝宁,撒贝宁一个踉跄,扶着墙才勉强没有摔倒。
撒贝宁恍惚着,不发一言,就在魏大勋觉得他会这么一直颓废下去的时候,撒贝宁突然抬起头,一双眼睛里竟含了些疯狂的情绪。
“我听见了。”他说。
有一瞬间,魏大勋甚至觉得自己没有办法直视此刻的撒贝宁。眼前的人目光如炬,熊熊燃烧,像是要把一切焚烧殆尽般的热度,灼痛了魏大勋的眼。

38

“诶,小何。”回去的车上,黄磊突然贴了过来,何炅带着敬畏地微微向旁边一让。
“别不高兴了,怪我多事了好吧。”
何炅看着眼前的人,笑容像春风般和煦,瞳孔深处却一丝笑意也无。若是涉世未深的人,怕是会被轻易骗了过去吧。
“我觉得是我的错,我对新来的下属有些太不宽容了……”何炅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眉心微蹙。
“回去以后,我去开导一下那个新来的,估计他没杀过条子,有些吓到了。”何炅摇摇头:“想当初我也吓得不轻,可以理解的。”
“哦?”黄磊从烟盒里叼出一支烟,斜过眼:“第一次宰条子的感觉你还记得清楚啊小何?我早就忘了……”
何炅后背一紧。
他妈的,这只老狐狸,话里处处是陷阱。
“没什么好记的,可是倒霉催的我是个记性好的人。”何炅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给黄磊点上火。
“我算是明白了,这次是我替你唱了黑脸了小何,你这狡猾的家伙最会借力打力了。”
何炅的指尖把玩着打火机,他垂了眼,微微一笑。
“哪儿能啊……”
烟头绕着丝丝缕缕的雾,挡在两人的脸中间。
黄磊看不清何炅,何炅也看不清黄磊。

39

何炅的手下们讨论着他们的炅哥会怎么处置这个没用的新人,大概是要被逐出黑虎了。魏大勋瞥了眼身边面无表情的撒贝宁,心里有了些不忍,他拍了拍撒贝宁的肩膀,叹了口气。
何炅一回了大本营就在那些人幸灾乐祸的目光中走到撒贝宁的面前。
“跟我出去喝点东西解解酒。”说完也不等撒贝宁的反应,拉了人就走。
这一下所有的人都是大惊失色,旁边魏大勋更是瞪大了眼睛,嘴巴里快塞的下一个鸡蛋了。
魏大勋知道何炅的温柔也见过他的残忍,他就是想不到任何一个何炅转眼就宽容撒贝宁的理由。

40

何炅开着车,撒贝宁坐在副驾驶上,身体僵硬的不行,连舌头都不好使了似了,他在一向擅长交流,可如今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炅,炅哥……这是要去哪儿?”就算是只有他和何炅两个人,他也记得不能放下伪装,这是作为卧底该有的警惕。
“一家蛮不错的咖啡馆。”
啊,咖啡。
他记得何炅最喜欢喝咖啡了,那种浓浓的黑咖啡。咖啡因伤身体,可撒贝宁怎么劝他都不听,一天竟然要喝个六杯才觉得舒服。撒贝宁笑话他喝咖啡就像吸毒似的,上了瘾怎么也戒不掉。何炅也笑着锤了下他的肩膀,说什么呢,什么吸毒,你这嘴也不带个把门的,小心长官给你处分。
一路沉默,撒贝宁不言,何炅不语。好像他们之间所有的话都在那个扭打在一起的夜晚说尽了,再也回不去那个无话不谈的曾经。
中间横亘了五年岁月,两个世界,太长也太远。
可命运就是这么爱捉弄人,偏偏让他们已经渐行渐远的线突如其来地扭作一团,又打了个死结。
总有些事,有些人,躲也躲不开。
何炅找了个角落的位置,点了一杯咖啡一杯热茶。
撒贝宁记得何炅喜欢咖啡,何炅也记得撒贝宁喜欢茶。
“炅哥……”
“这家咖啡馆不是黑虎的,甚至不在黑虎的管辖范围之内,不会遇见黑虎的人的……”
“……撒撒。”
久违的称呼击中撒贝宁的耳廓,他突然心头一酸,竟是别过头去。
“撒撒,这儿很危险,你……”何炅张了张嘴,又闭上。
他要说些什么?劝撒贝宁离开黑虎?自己认识撒贝宁这么多年,他决定了的事情,都是要坚持到底的,这次也不例外。
“我知道。”撒贝宁也知道何炅想说什么,直接堵住了那些话。
“……可是你不也在这儿吗?”
当年撒贝宁什么都不知道,就那样让何炅走了,可是回想起来,就算他知道全部的真相,他真的会劝吗?劝他放弃任务?劝他不要去做卧底?
也许还是不会,他和他都不会,他们是一类人,他们太懂彼此考入警校之时立下的誓言,他们也太懂彼此那皮囊下坚若磐石的心。
该放手的放手,该无言的无言,兜兜转转又五年,还是无解。
“罢了。”何炅叹了口气。
咖啡馆昏暗的灯光下,撒贝宁依旧看得到何炅眼下浅浅的青黑,自己何曾见过何炅露出这样的疲态,说到底这些年来他真的太苦了。

评论(7)
热度(3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