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双北】《边缘》警匪卧底AU(八)

41

 “在黑虎里你要努力做事,不要和我太亲近,但也要敬重我,对我的任务要格外积极,我会给你制造表现的机会。黄磊这个人城府极深,在他面前要绝对谨慎才行。”
 何炅给自己点上一支烟,夹烟的姿势一看就是老烟枪了。
 “如果不是今天事出突然,我还想你再熬一阵子,但是既然黄磊已经注意你了,藏拙反而没了意义。”吸了一口烟,何炅缓缓地吐出来:“他为什么注意你你知道吗?黄sir那边做的覆历肯定是不会有漏洞的,你又是刚进黑虎,没什么出格的举动……”
 撒贝宁想了想从进入黑虎到现在的各种细节,摇了摇头。
 何炅啧了一声:“大概是老狐狸成精了,直觉准得很。”
 “等你在黑虎的资历久一些之后,可能会被分配一些关于运送毒品的任务,走走零散的买卖。这些交易就算被警局抓获,对于黑虎也是不痛不痒。真正决定黑虎毒品线命脉的,是货源和大客户,不到能把这些一起拔除的时候,千万不要轻举妄动。”何炅总是觉得有些不放心这个一身正气的家伙,怕他的眼里容不得沙子。
 “我知道的,黄sir也特意嘱咐过我,这次卧底任务的目标,我再清楚不过了。”撒贝宁点头道。
 “……何炅,黄sir对我说你的处境很危险,是怎么回事?”
 撒贝宁话题转得突然,倒是问了何炅一个措手不及。
 撒贝宁盯着何炅的脸,看到了他有些闪躲的眼神。
 “黄sir老人家就喜欢小题大做,没那么严重。”他摆摆手。
 “我了解你,如果不是已经感觉到危险,你不会向黄sir求助。”相知多年,何炅的蒙混根本骗不到撒贝宁。
 何炅的烟燃到了尽头,他看着指尖最后一点火苗的跳动,把它摁死在烟灰缸里。
 “……要是早知黄sir会选上你,我宁可自己没有求助。”

42

 何炅从没想过自己会后悔。
 但是当他在拷问室看到撒贝宁满脸是血的模样的时候,心中涌起的悔意,巨浪似的将他淹没。
 为什么是他?为什么偏偏是他?
 本该在警局意气风发的人啊,为什么要在这里变成这副模样?
 何炅走过去,在撒贝宁的脸上踩了一脚,他万分小心地斟酌着自己的力道,生怕踏断了撒贝宁的鼻梁骨。
 黄磊既然派他过来看看,他必须伤害撒贝宁,没别的选择。
 何炅看着撒贝宁的头被按在水里,看着他的手拍着桶挣扎着,看着他大口呕出血水。
 何炅觉得自己在发抖,他死死地抓着座位的扶手,提醒着自己要冷静,要冷静。
 要冷静要冷静要冷静要冷静要冷静……
 
 「炼狱有人在敲门。」
 「不不不,不要,不要让他进来。」
 「求求你。」
 
43

 【两个月前】


 “小何,你进咱们黑虎几年了?”黄磊闭眼靠在皮座椅上,似乎是随口的询问。
 “三年多了。”
 三年多的时间,何炅从泊车小弟爬到了高层的位置,已经开始沾染黑虎的一些重要事物。
 “你应该知道,支撑黑虎走到今天的核心命脉是什么吧。”
 何炅点点头:“自然是知道的,黑虎里的老人,没几个是没给自家运过货的。”
 “运货?那都是新人的活了,我这儿有二十套金砖,供给本地的,明天你帮我出了,工厂和买家的信息我都会给你。”
 “二十套?这么大的货?”何炅惊讶了一下,他知道自己总有这么一天,只是没想到一上来黄磊就给了他一个大单子。
 所谓金砖是毒品行里对99%纯度的海洛因碱的别称,警察叫它四仔,又叫海洛因四号。因为为了方便携带将海洛因粉末压成砖形,又因为其价格极其昂贵被称为「金砖」。金砖是不可以直接吸食的,会要了人的命,所以需要对金砖进行稀释,直到达到人可以吸食的浓度为止。稀释之后的海洛因就叫纸币,可以直接出货。
 二十套金砖,可以稀释出来几百套纸币了,实在是数量可观。
 “不是散客,是大客户要的,也是老客了,出大货也放心,这次你就替我去吧。我这几天比较忙,有台湾那边的客户过来谈生意。”黄磊起身,拍了拍何炅的肩膀:“我可是一直很看好你,别让我失望。”
 “我会全力以赴的,可是我对加工这一块,还是一无所知。”
 “又不用你上手,你去工厂看着他们的进程,做完了就出货,没什么好担心的。”黄磊想了想,又嘱咐几句:“运货就让手下的小弟来,你处的位置越高,手越要干净,懂吗?”
 何炅连忙应了,黄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好好干,以后我会有更多的生意,转交给你手里。我一个人支撑黑虎这些年,也想偷偷闲,至于我能不能得偿所愿,可就靠你了啊小何。”
 何炅连连摇头:“磊哥说的什么话,磊哥你是我们的主心骨,我们就因为有了磊哥,才能干得这么踏实的。”
 黄磊哈哈一笑:“都是自家兄弟,见外的话就不用说了。上次和老大聊到了你,我就讲了讲这几年你的得力,咱们老大那边,对你也是很满意啊。”
 何炅眼皮一跳,黑虎老大?难不成是那个从来不现身的黑虎老大?
 何炅压下心中的震动,立刻做出欣喜若狂的表情:“谢谢磊哥提拔!”

44

 刚从黄磊那里出来,何炅就在手机上快速打出一串数字,发送给黄渤,那是他们约好的电码密文,好几个电台的换着用。
 数字破译过来就是一句话。
 “今晚,老市场,我要见你。”

评论(16)
热度(3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