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双北】《边缘》警匪卧底AU(九)

45

老市场犄角旮旯的馄饨店里,有人在喝着一碗馄饨汤,有人披挂夜色而来。
黄渤在何炅对面落了座,招呼店老板过来,要了一份和何炅一模一样的,还加了点辣椒面。
“明天我要去出一批大货。”何炅抬眼。
“大货?多大?”
“20套四仔。”
黄渤惊讶了一下:“第一次就让你做这么大?”他左右瞥了一眼,压低声音:“知道买家是谁吗?”
何炅摇摇头:“不知道,明天黄磊会告诉我所有信息,既然吃得下20套,肯定也是黑虎本地交易线里的重要客户了。”
黄磊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小的定位装置,递给何炅,
何炅放下勺子,接过装置:“你打算怎么做?”
“这是你第一次出货,我不打算有什么动作,就是确认一下加工点的位置,便于长期监视。”
“我知道了。”何炅把装置拿在手里摆弄了一下:“经费不够啊黄sir,就给我一个?”
黄渤白了他一眼,又掏出来两个,一并给了何炅:“来来来,管够管够。”
何炅笑了下,一起装到口袋里:“多放几个,以防万一嘛。”
“万事小心。”黄渤深深地看了何炅一眼:“以后你进入了黑虎核心,更是危险。要完成任务也要保重自己。”
“我会的。”何炅眨了下眼:“使命未完,怎敢死去?”

46

变故来的突然,也让何炅措手不及。
何炅刚刚带着手下的人,拿着20套金砖,在加工点加工,就接到守在外面的手下的急报,说,一队条子过来了,已经在破外面的铁门了。
何炅的脑子嗡的一声,他知道黄渤说只是确认位置方便观察绝不会骗自己,为了一个小加工点暴露一个已经打入高层的卧底肯定是得不偿失的。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
何炅来不及思考,他的行动已经赶在了大脑的前面。
“所有人!把白粉销毁!快!”
屋内的众人动作很快,纷纷拿起装白粉的袋子托盘,往窗外撒,往下水道里冲。
砰砰砰!
销毁还没完成一半,警局的人已经在砸门了!
何炅觉得自己的心快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他当机立断,大吼出声:“放弃销毁!逃——!!”
他知道旧厂房可能已经被警察包围了,他也知道只要亮出警察身份就会获得安全,但这些念头只是在他脑海中闪现了一下,就被他否决了。
何炅双手持枪,直接从窗口翻了出去。
手下们得到了何炅的指示都是从各个出口冲出去逃命,他们的脸上带着惊慌的神色,因为每个人都知道如果自己被抓住就是人赃并获,黑虎不会保他们也没办法救他们。
是突出重围,是死在警察手下,还是被关进监狱吃十多年的牢饭,就看他们自己的造化了。
何炅拿着枪,向着追赶他的警察们开火,他甚至没有瞄准他们的身体,只是想压制他们的动作,赢得逃跑的时间。
四下枪声不断,他已无暇顾及。警校的训练让他对警察的举动了如指掌,道上的拼搏又让他获得了反追捕的技能,有黑虎的手下们多方位的逃窜给他打掩护,他觉得自己还是可以逃出去的。
他要逃出去,他要弄清楚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他要继续他的任务。
只要他不被抓住,总是有办法解决度过任何逆境的。

47

何炅顺利地甩开了追赶在他身后的警察,他拐进小巷子,脱掉外套,将打着发胶的头发揉成另一种模样,至少远看去已经和方才截然不同了。
何炅的脚步缓了缓,刚想简单的松一口气。
嚓。
一颗子弹擦着他的面颊飞过,留下一道细长的血痕。
心陡然掉入谷底,何炅停下脚步,举起了双手。
子弹的主人从黑暗中走出来,何炅看到来人的身形,心中剧震。
就算穿着防弹背心,带着行动队的面罩,相隔二十多米的距离,何炅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眼前的人。
撒贝宁。

48

“把枪放在地上,踢到一边。”
熟悉的声音,谁曾想五年后重逢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这个。
何炅没动,隔着厂房区的烟尘,他看着撒贝宁。
“我说了,把枪放在地上踢到一边,你知道我的意思,别逼我开枪。”语气里已经有了焦躁,他一边命令着,一边缓缓靠近。
撒贝宁的手在抖,他没想过,来执行行动队的紧急任务,竟然会见到何炅。
以他贩毒的数量,要是进了警局,要判个二十年都算轻的。
撒贝宁的心仿佛被刀子一点一点的割裂,何炅冷静的面容投射着自己悲愤的模样,让他再一次看到他努力逃避的那个令人难堪的自己。
没错。他愤怒,他后悔,他想让时光回到何炅还在警校的时候。是不是那样他就可以做些什么,让之后的所有所有都不必发生?
他恨何炅,恨造化弄人,更恨那个轻易就让何炅离开的自己。
撒贝宁看着何炅,枪口对着他的脑袋,仿佛此刻就要溺死在名为绝望的情绪之中。
难道这就是……他们的结局了吗?

49

“不要威胁我了,你不会开枪的。”何炅苦笑了一下:“你的枪法是我们这届最好的,就算在三十米外你都能一枪打碎我的膝盖让我失去行动能力……”
“闭嘴!”
“……你不打我的头,不打我的腿,你以为这颗无关痛痒的子弹能吓到我吗?”何炅用手背一抹面颊上流下来的鲜血,随意地在裤子上一蹭。
“我叫你闭嘴!”撒贝宁砰砰两枪,擦着何炅的头发衣角,何炅能感觉得到子弹的厉风让他的汗毛竖起。可这子弹没有死亡的声音,只有撒贝宁伤痕累累的嘶吼和控诉。
何炅心头一痛,不忍心再刺伤他,语气也不由得软了下来。
“撒sir,看在以前的份儿上,放我一马吧……”

评论(13)
热度(3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