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双北】《边缘》警匪卧底AU(十一)

54

等了五天,除鬼风波渐渐过去了,何炅才敢联系黄渤,约了个不起眼的二手店。
到时间了,黄渤如约而至。
黄渤看到何炅脸上的纱布,皱了下眉:“你受伤了?怎么不告诉我?”
何炅摆摆手:“小伤,弹片划了个口子而已。”
“我不是跟你说过,觉得危险就亮出身份,先保护好自己吗?”黄渤有些心疼眼前的年轻人,这些年他已经承受了太多本不该承受的。
“哎呀,黄sir你就放心吧,我心里有数呢。”何炅拍拍黄渤的肩:“你还不信我吗?我什么时候不谨慎过?”
黄渤推开何炅的手,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你这家伙,说了多少遍要保重自己,就是不听我的。”
“比起这个,我有更重要的事要问你,我们的加工点是怎么暴露的?行动队那边为什么会得到我们准确的时间地点?你不是说过只是监视并不抓捕吗?”何炅问道。
黄渤闻言面色一沉:“我也不瞒你,我完全不知道行动队出现在那里的原因。”
“什么?”何炅一惊。
“行动队完全跳过了我,这次是由警局高层直接指挥的行动。”
“难道是还有别的卧底透露的消息?”何炅的心里渐渐升起不安,但他还是不想面对他的那个可怕的猜测,努力地找着借口。
黄渤摇摇头:“黑虎这边一直是由我来跟进,其一,如果有其他卧底这么多年我不可能得不到一丁点信息,其二,就算是行动队得到了消息,也没必要完全跳过我,除非是上层有人授意……”
听了黄渤的解释何炅的额头微微渗出冷汗:“黄sir,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黑虎为什么会成为在警局那里档案最少,行动最为神秘的黑帮?为什么警局调查了黑虎这么多年,都没有给它带来任何实际性的损伤?我在黑虎待久了我知道,黑虎的实力并不是最强的,势力也不是最大的,它其实和其他的黑帮没什么两样,是什么让它这么多年来一直在警方视线之外?”
“你想说什么……”黄渤盯着何炅的脸,他感觉得到何炅此刻紧张的情绪。
何炅贴近黄渤,压低了自己的声音。
“我觉得警局高层,有人和黑虎有联系。”
这是非常严重的猜测,黄渤觉得自己的心跳都漏了一拍。
“小何你……”
“嘘,黄sir你先听我解释。”何炅毫不闪躲地直视着黄渤的双眼:“这次为了安全,你给我的三个定位装置我都没留在自己身上,一个被我安在了货车上,两个被我偷偷放在了两个手下的身上,三个装置全都被黄磊找了出来。我从行动队围堵里逃出来之后,直接回到了黑虎,那两个人已经被折磨得不成人形了。我清晰的记得,黄磊直接就问我,我是否觉得这两个人是鬼?”
“你怎么回答的?”黄渤紧张地询问。
“这话是个陷阱,答是或者不是都是错,如果我说是,就是卧底在找替罪羊,如果我说不是,当然只有卧底本人知不知道别人是不是卧底。所以我只能说我觉得不是,但我也无法确定。”回想起当时的场景真是令人后怕,自己只要说错一句,估计黄磊会立刻把子弹打进自己的脑袋吧。
“……黄sir,真正让我害怕的不是他对我的怀疑,而是他在询问了我之后直接杀死了那两个人,好像他的目的就是在等我回来说些什么似的……”何炅想着黄磊当时的表情和毫不犹豫的动作,觉得自己心中那个可怕的想法已经呼之欲出了。
“我觉得,这次加工点的败露,是黄磊故意的,就是想查查他派过去的人里有没有警方的人,尤其是我,是不是警方的人……”何炅的心越跳越快,语气越来越激动:“第一,如果卧底的生命遭受威胁,为了自保就会亮出身份。第二,就算没有亮出身份,被警局捉住,也等同于身份败露。第三,就算以上这两点都没有实现,还有黄磊的问话在等着我,这个局环环相扣,错一步就一切都结束了。”
黄渤听完何炅的话一时感觉一阵阵后怕,原来何炅的处境如此凶险!
他一把抓住何炅的手臂:“小何,既然黄磊已经非常怀疑你了,那就停止行动,立刻!我不能拿你的命来冒险!”
何炅摇了摇头:“黄sir,越是这样我越不能此刻放弃行动!黄磊把消息透露给了谁?隐藏在警局高层里的黑手是谁?黑虎的老大是谁?黑虎的老大,黄磊,还有警局的叛徒这三个人到底是什么关系?这些我必须弄清楚!”
“小何!”黄渤着急的很,紧紧地抓着何炅。
“黄sir,你心里比谁都明白,如果我在此刻放弃了,凭借警局高层和黑虎的联系,可能黑虎就永远逍遥法外了……我不能让那样的事情发生,我还没有拼尽全力……”
黄渤的眼眶一热,觉得自己在这个年轻人身上感受到了极大的震动。成为卧底的这几年,何炅干过太多和警察身份背道而驰的事情,可即便如此,他还是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这是怎样的决心啊!
“……黄sir,我没忘,我是个警察。”
那决心这样声势浩大地展现在黄渤的面前,让他无从反驳。他看着何炅的眸子,那双眼里此刻只有坚定。黄渤在那坚定中败下阵来,他绝对不能对一个警察的决心视而不见。
“……既然你决定不放弃任务,我尊重你,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做的,你一定要告诉我。”
何炅想了想,开了口:“这件事过去之后,也许黄磊会稍稍降低我的怀疑,但是只要怀疑存在,他就会不停地试探我,我也不知道也许哪一次就让他看出端倪,我想,我大概需要一个帮手,在黑虎里帮助我,掩护我……”
何炅苦笑了一下:“我是不是很过分,其实我根本不是想要帮手,我想要的是一个挡箭牌,替我承担怀疑,以此保存我在黑虎核心的位置,也保护这个任务……”
黄渤叹了口气:“我会试试派过来一个卧底给你当帮手,但是这个行动太过于危险,我必须要确定卧底具备足够的素质才行,你大概要再等上两个月。”
何炅没等黄渤把话说完就伸手捂住自己的脸,似乎不想面对这个无奈的想法:“……黄sir,还是算了吧,我见不得别人因我陷入危险。”
“别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不是为了你,是为了所有因毒品和犯罪深受苦难的人们……”黄渤拍了拍何炅的手:“不知怎地,明明这是我们都自愿接受的任务,我总觉得自己对不住你……”
“省省吧……”何炅轻轻挣开黄渤的手,声音却是温柔得很:“我们都把这些愧疚省下来,给即将加入这个行动的新同事吧。”

评论(11)
热度(3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