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双北】《边缘》警匪卧底AU(十二)

55

 决定当警察的人大多还是有些英雄情结的,他们也许不怕死,但他们绝对怕死得默默无闻。
 毕竟谁都不是圣人。

56

 正在享用自己一个月假期撒贝宁,有些意外自己被黄渤叫了出来,他知道黄渤黄警官是缉毒科一位资历很深的前辈,但撒贝宁在调到行动队之前是所属刑侦科的,两人只能算见过却并不熟悉,也不知道这黄警官着急找自己到底是因为什么事。
 黄渤的表情非常严肃,见到他的第一句话就吓了他一跳。
 “撒贝宁,你有没有意愿接受一个卧底的任务?”

57

 黄渤仔细地解释任务的具体内容,越听下去,撒贝宁的脸色越沉。
 “等下,黄sir,我看上去像是个喜欢送死的人?这种情况难道不是应该立即撤回卧底的同事吗?”撒贝宁皱眉:“当生命受到威胁,卧底可以随时终止任务,并受到保护,那位同事为什么不回来呢?”
 黄渤的脸上多了几分苦意,黑眼圈出卖了他内心的煎熬与焦灼。
 “我也想,可是那个人固执得很,他为了这个卧底行动已经牺牲了将近六年的时光,总算有了大的进展,自然不肯放弃他现在有利的位置。”黄渤看着撒贝宁,撒贝宁没想到在这个在缉毒科很有地位的前辈的眼中,竟然流露出一丝恳求。
 “……撒贝宁,帮帮我,也帮帮他吧。”
 撒贝宁烦躁地抓了抓头发,他一点也不想接受这个任务,可是看着黄渤这样深切的目光,尤其是又想到黄渤口中的那个同事正为了缉毒任务出生入死,竟也有些心软了。
 “为什么选上我?”
 “因为你是极其优秀的警员,也因为你和他是同科属的同届生,也许能因此而答应我的请求。”
 黄渤话音刚落,撒贝宁的心里咯噔一声。
 同届生?
 他的心被丝丝缕缕的不安缠绕着,手心渐渐出了薄汗。
 “黄sir,那个卧底……是谁?”撒贝宁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保持平静。
 黄渤摇摇头:“我不能向与任务无关的人员透露卧底的身份,这是对他的保护,抱歉。”
 “黄sir,我接受这个任务。”
 为什么接受任务?为了前辈的请求,为了解救同事,更是为了自己心中那一点点的直觉。
 为了一个小小的假设,他现在就要跳进火坑了。
 黄渤的眼中流露出惊喜的神色:“……感谢你,撒贝宁。”
 黄渤从口袋里取出一张照片,递给撒贝宁。
 撒贝宁一摆手横在自己身前:“等一下!等等……等等……”
 他心跳如鼓,他是如此害怕。他怕那个人是何炅,他也怕那个人不是何炅。
 他深呼吸了几下,手还微微颤抖着,接过了那张照片。

58

 看着照片里熟悉的容颜,撒贝宁突然就湿了眼眶。
 他的脑海中回放着那些被他从指尖放走的过往,何炅被警校开除的时候,两人在路边大打出手的时候,就在前几日自己的子弹伤了何炅的时候……他偏偏就没看穿过,何炅眼神深处的孤独。
 何炅真是个无情无义的家伙,他明明为了贯彻心中的正义欺骗了自己,自己却还为了此刻酸楚而欢喜着。
 撒贝宁的手指缓缓抚摸过那张相片,在心里叹了口气。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他只想知道,自己还来得及吗?

59

【两个月后】


 何炅的烟抽完了,撒贝宁的茶也见了底。
 “要是早知黄sir会选上你,我宁可自己没有求助。”
 听到何炅这话,撒贝宁不以为意地笑了笑:“我很庆幸黄sir第一个就来找我了……”
 “如果不是这件事,我也不知道自己还要多久才能知道真相,也许那一天……”撒贝宁的心中突然生出些不详,他立刻把即将说出口的话咽了下去,转了话锋。
 “……何炅,你六年前选的路,如今我终于踏上。”
 何炅手指一抖,他看着撒贝宁,目光里有着深深的无奈。
 “哪怕是一条绝路?”
 “哪怕是一条绝路。”
 “你这家伙,真是固执得很。”
 “再固执也比不过你。”撒贝宁把何炅的话怼了回去,就像以前自己总被何炅呛一样。
 撒贝宁也知道,无论自己说什么何炅都绝对不会气急败坏,但这并不代表何炅不会反击,像在警校的时候,自己每次得罪了何炅也都会默默地付出代价,即使有时候自己明明看出了何炅的招数,也会无所作为,让何炅成功报复。
 “是做了假的死亡记录吧,真是难为你了。”何炅又拿了一支烟出来,点上:“原来的自己在法律上成了个死人,感觉怎么样?”
 撒贝宁笑了下:“还挺特别的。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你现在很危险,这种情况下当然是用最快最稳妥的办法。”
 “喂,你一直盯着我脸干嘛?”如果不是何炅开了口,撒贝宁是绝不会转开目光的。
 撒贝宁干笑两声:“我在看枪伤,还好你的伤已经好了……”
 撒贝宁说的,是两个月前他用枪在何炅脸上留下的划伤,何炅也明白撒贝宁的意思,摸了摸自己的脸,伤已经好全了,只有一道不仔细看根本看不清楚的红痕。
 “男人嘛,有点伤才帅。既然身上都伤痕无数了,还差这张脸吗?”何炅开起了玩笑来宽撒贝宁的心:“话说你还真舍得来加入这个任务,你不是已经被调去行动队了吗?行动队可是在众科属之外独立存在的精英团队,那才是真的前程似锦啊。”
 撒贝宁笑着摇摇头,目光透着疲惫,却又无比坚定:“别拿我打趣了……六年了,你初心未改,我只想告诉你,我也没有改变……”
 “……老何,我也没有改变。”
 

评论(29)
热度(3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