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双北】《边缘》警匪卧底AU(十五)

70


  何炅惯常去天台抽烟,看到某个不速之客已经占了自己的位置。

  撒贝宁回过头来,冲何炅招了招手。

  何炅总觉得这场景眼熟得很,仿佛在他们相识的岁月里已经发生了无数无数次。何炅瞥了眼四下无人,才走了过去。

  “喏。”撒贝宁拿出烟盒,冲何炅抖了抖,抖出一支烟。

  “炅哥赏个脸?”

  何炅笑了下,夹起烟叼上,凑近了撒贝宁。

  “干嘛?”

  “借个火喽。”烟头对上,何炅使劲吸了几口,借着撒贝宁的那点子火星点燃了烟。

  “……对了,你怎么抽上烟了?”

  撒贝宁用只有他们两个人听得到的声音小声说着:“考……警校之前一直是抽的,后来戒了。”

  “怪不得第一次看到你时候你火气那么大,看来是憋出来的。”何炅撇了撇嘴。

  “哎你还说我?明明是你目中无人好吧?”撒贝宁笑着用手肘撞了何炅一下。

  “小撒,这次去谈客户,你跟我一起去。”

  撒贝宁一愣:“这……没问题吗?我毕竟还是个新人。”

  “大勋推荐的你,我只是顺水推舟。”何炅收紧双颊,吐出一个漂亮的烟圈,何炅看了眼自己的作品,呼了口气把它吹散了。

  “客户……是谁?”

  “三门听过吗?在香港澳门台湾都有他们的地界,所谓门路三通,本来是做黑军火生意的,不知怎么如今也想在白粉这儿分一杯羹了。”

  撒贝宁哼了一声:“还能怎么的,贪心不足。干黑道的谁会嫌自己生意大,捞钱多?”

  “黑虎这是吞了赤色帮才坐大的,和三门那种老牌子的还是比不了,关于这次交易黄磊让我务必谈成,谈不成也万万不能得罪,黑虎惹不起。”何炅扭了下眉头:“这么重要的任务老狐狸能给我?他根本不信我,这里头一定有猫腻。”

  “不管什么猫腻,还不是要硬着头皮上?”撒贝宁翻了个白眼:“我跟你去,总是能方便照应。”

  “是啊……不管是因为什么,我们都只能照做了。”何炅把烟头丢在地上,用皮鞋底碾灭了。

  “一切听你的了,何sir。”

  何炅身体一抖。

  “……你叫我什么?”

  “何sir啊。”

  何炅转过头,看到阳光下撒贝宁笑吟吟地看着他。可那笑容只持续了两秒钟就消失了。

  因为撒贝宁清楚的看到,眼前的人在听到这个称呼之后,突然就红了眼眶。


71


  撒贝宁受不了那潮湿的目光,抽动了下嘴角,他总觉得自己的这个笑容真是比哭还难看。

  有些苦痛,有些向往,藏的久了,烂在了身体里,一碰就又是欢喜又是疼。

  “喂,别露出,这种表情啊……”

  何炅像慌了神似的偏过头,有些失措地嗫嚅着:“抱歉抱歉……”

  他妈的,何炅这个该死的道歉,真是让他疼得穿肠烂肚。


72


  三门的人几乎是掌握了所有的主权,时间,地点,都是他们定的。

  “居然选了个五星级大酒店?”魏大勋一边扯着西装袖口里露出来的衬衫,一边抱怨着,他最讨厌穿这种拘束的衣服了。

  “没办法。”何炅也是一脸无奈:“听说日常的便服会进不去门的。”

  “我们是黑虎的人,他们敢不给面子?”

  “别说了大勋,他们还真敢。”撒贝宁对着镜子,仔仔细细地给自己打好领带。

  “你们两个还真是人模狗样的。”何炅瞧着自己的两个“手下”都换下了平日里垮里垮气的衣服,穿上了西装,也是眼前一亮。

  魏大勋皱着眉头,扭了扭受到拘束的脖子,表情里写满了不情愿。撒贝宁倒是一脸轻松,毕竟多年来也算是穿惯了警服。

  “炅哥,我都这样了你还糗我,我这也算是为了我们黑虎尽心尽力了吧……”

  “瞧你,穿个衣服跟要了你的命似的,跟小撒学学,你都没自己的手下做得好。”何炅笑着说道。

  大勋闻言象征性地瞪了撒贝宁一眼,倒也没真的生气。

  “我知道这样被动的感觉不好受,但是我们没办法,黑虎一直是个不温不火的帮派,我们活到现在靠的不是做的多大,而是行事谨慎。这次和那个老油条三门谈生意,谈成了对我们在白粉这片儿里出头大有好处,磊哥的意思是一定要谨慎对待,你们明白了?”

  大勋呸了一声:“老江湖都是这么胆小的吗?自己不敢去原产地要货,就想走我们的货,赚个转手价?”

  何炅耸了耸肩:“说到底我们没人家实力强,就只能富贵险中求,人家这些年靠的是军火,白粉对他们来说只是玩玩罢了,不像我们,是占了一半多的经济支柱。”

  不甘心又能怎么样,实力就是话语权,就算不爽对方完全占据主动,也要放低身价去谈生意,毕竟如果谈成了就是一个稳定的大客户。

  最重要的是,完成这次交易,对于何炅和撒贝宁进入黑虎的交易网大有帮助。


73


  魏大勋在前面开车,何炅和撒贝宁坐在后面,悄悄地,何炅往撒贝宁手心里塞了东西,撒贝宁轻轻一捏,是个冰冷的硬物。

  二人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目光,撒贝宁就知道了这一定是何炅从黄渤那儿要来的微型摄像头,往手心里一瞥,是一个打火机的模样,撒贝宁不动声色地把它塞进西装口袋里。

  录下这场交易,也算是掌握这条毒品线的有力证据,看来今晚他们两个也是真的很忙。

  车到地方了,服务生指引三人下了车,此时天已经黑得透了,撒贝宁站在微冷的夜风中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而酒店灯火通明的大门正对着他们面前,就像等待猎物的恶兽张开的口。

  

评论(11)
热度(3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