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双北】《边缘》警匪卧底AU(十六)

74


  酒店的大厅当得起一个金碧辉煌,连墙壁都是用金箔装饰的,璀璨夺目的水晶吊灯晃得人无法直视,崭新又厚重的红地毯从门口一直铺到电梯口,每三步站着一个身材火辣的美人,脸上还挂着公式化的微笑。三个人准备着讨价还价的市井之心迎上了这样酒池肉林的排场,一时间都有些面面相觑。

  “炅哥,我们到底是在谈生意还是来参加婚礼的啊……”

  “大勋,就你话多。”

  “诶?你个撒贝宁反了你了……”

  何炅轻轻地嘘了一声,大勋立刻就闭了嘴,在他心里谁的话都可以不听,磊哥和炅哥的话一定要听。

  宽敞的电梯里,四面都是镜子,撒贝宁看着自己和何炅两个人穿着格外讲究的西装,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彼此穿着警服以外的正经衣服,没想到竟然是来参加黑社会的鸿门宴。

  真滑稽。


75


  “嘉尔!干活了!”一只手在少年的头上抓了一把,揪住了一把头发。

  “啊啊啊……”王嘉尔吃了痛,不情不愿地放下手里的包子:“就来就来……”

  酒店的房间里,监视的仪器已经准备就绪,只有面前的电脑屏幕上还是一片漆黑,他们在等,等对面的人打开摄像头的开关。

  王嘉尔嘴里含着包子,撑的鼓鼓的,他在检查所有的电子设备,做最后的调试。

  “鸥姐,你这么凶,以后姐夫可惨了……”碎碎念。

  王鸥瞥了王嘉尔一眼:“这就不劳烦像你这样的小孩子费心了,你专心点,这次只有我们两个人,别把黄sir的任务搞砸了。”

  “哎呀,姐你就放心吧,我什么时候搞砸过?”王嘉尔带上了监听的耳机,虽然他们并没有安装监听设备,但这全副武装已经是养成习惯了。

  “黄sir自己怎么不来啊?”

  “他?”王鸥一挑眉:“缉毒前辈黄警官的脸怕是早就被黑道的人记熟了,容易被看出来。而且更重要的是,一定要保护卧底警员的安全,所以才只挑了我们两个他绝对信得过的。”

  “唉,两个人做六个人的工作?要累死了累死了……”王嘉尔虽然嘴上抱怨着,手上的功夫却一刻也没停。

  王鸥拍拍王嘉尔的肩膀:“坚持下,收工了姐请你吃饭。”


76


  皮鞋无声无息地踩过地毯,走廊上的挂画是看不懂的浓墨重彩,三人在安静中找到约定的房间,没有想象中成队的保镖,门就那样有些冷清地立在面前了,看得清晰的只有上面的门牌号。

  他们听得见魏大勋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叩了叩门。

  门开了,出乎意料的是一张少女的脸,无论是那甜美的笑容还是热情的语调,都和今夜的主题格格不入。

  “黑虎是吗?请进来吧!”

  偌大的房间,只有一位年纪约摸十八、九岁的少年斜斜地倚靠在沙发上。何炅和撒贝宁对视了一眼,都在彼此的眼中看到了诧异的神色。

  少年放下酒杯,表情是自然的疏离。

  “坐吧三位?”


77


  白敬亭,三门老大的亲侄子。鬼鬼,三门长老的女儿。看来这是那些老家伙想让小辈儿们出来历练历练了。

  “白先生,关于之前已经谈妥的事情……”

  “叔叔没问题的地方,我自然是没问题。”白敬亭做了个请的手势:“我是代我叔叔来看看货的。”

  何炅微微一笑:“看来白先生也是深得信任啊。”

  “三位放心,今天在这里,我就可以代表我叔叔,只要货没问题,生意就算敲定了。”

  “小撒。”

  撒贝宁应了,从口袋里掏出一只精致的小皮盒,扭开夹扣,里面整齐地码着一排雪茄。

  “白先生,这可是最好的雪茄,来一只?”何炅接过皮盒,向白敬亭轻轻一递。

  “我……”

  “白白!还没看货呢,你可不能现在抽烟哦!”鬼鬼伸手挡住递来的烟盒,完全是护着白敬亭的姿态。

  “哎呀,我知道啊……”白敬亭的声音倒是温柔了下来,他拍了拍鬼鬼的手,示意她自己知道生意和享乐孰轻孰重。

  二人对话的语气自然而亲昵,没想到这对少年少女,不像少主助手的关系,倒像是一对恋人。

  “何先生,您的好意我心领了。”白敬亭还是郑重地婉拒了何炅的好意。

  何炅露出了遗憾的神色,自己拿出一根叼在嘴里,撒贝宁立即会意,拿出内藏摄像头的打火机,给何炅点上火,然后不经意地把打火机放在桌上,镜头正对着白鬼二人。

  何炅深深吸了一口,表情很是享受:“最好的雪茄,不来一只岂不辜负……”

  白敬亭扯了下唇角:“何先生,我们就直接进入正题吧,让我看看你们带来的样货,如何?”


78


  “有反应了!”听到王嘉尔的声音,王鸥立刻凑了过去,两个人盯着屏幕上晃动的影像。

  “摄像头大概是还被他拿在手里,等他放下你就开始记录!”

  “是!”

  十余秒后,影像就静止不动了,透过摄影头可以轻易地看到少年少女的面容。

  “这位置真是不错……”王嘉尔笑了下,手指在键盘上上下翻飞。

  “哎!”上一句话音未落,他又是一声惊叫,只见镜头被不知是什么半透明的东西挡住了,画面变得模糊不清。

  “鸥姐,这……这怎么办?”

  王鸥皱了下眉:“我们也做不了什么,只能等卧底警员来解决了。”


79


  罪魁祸首是鬼鬼手中的酒杯,如今那酒杯不偏不倚地挡在打火机的前面,眼前的少女挂着天真无邪的微笑,不知道这动作的背后是巧合还是另有考量。

  何炅脸上的笑容丝毫未变,连一丝余光都不肯分给那只牵着他和撒贝宁心神的打火机。撒贝宁也维持着恭谨的神色,冲魏大勋摆摆手,示意他把样货拿过来。而魏大勋满心只想着快点结束这场出乎意料的交易,能向磊哥交差就好了。

  酒店的房间里,五个人,各自心思。

评论(5)
热度(3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