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魄魄】《红豆》/脑洞向/年龄私设(二十二)





「明星白x留守少女鬼」




二十二、无声



吴映洁眼里含着泪,扯着白敬亭的手腕。


“白老师,就算有人骂我我就当看不见,我不怕的。”


“可是我怕……”白敬亭的声音里透着悲伤。


“看到照片的时候,我怕得要命,我的心都快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你知道当我看到照片里没有出现你的脸的时候我有多如释重负吗?”


白敬亭回握住吴映洁的手:“我这个无神论者,差一点就要向上帝祷告了……”


“丫头,你安安全全的,快快乐乐的,以后的每时每刻都像此时此刻一样,这比什么都重要。你明白吗?”


吴映洁仿佛要被白敬亭言语中的恳切说服了,她摇了摇头,又点点头,轻轻靠在白敬亭的胸口。白敬亭也因为她的让步松了一口气,有些事她可以不懂,他却不能糊涂。一时心软,行差踏错,只会推她入万丈深渊。


“白老师,你……真的不会有事吧?”


白敬亭笑了下:“你放心,我之前不用手段是我不屑,凭他们还搞不了我的。”


他搂着吴映洁,轻轻抚着她的后脑勺:“我只希望你看到接下来的事情之后,别觉得我是个虚伪的骗子就好。”


“不会的!”吴映洁立刻说着:“绝对不会,我知道白老师这是不得已的,都是那些人逼的!”


可逼迫他不得不做自己讨厌事情的人,也包括了她自己。如果她年纪与他相仿,拥有与他相配的社会身份,如果她更加成熟强大不需要他的保护,也许他就不用这般焦心为难了。


“丫头,一会儿助理会过来带你回去,回家之后洗个热水澡,好好休息一下,别想这些糟心事了,好吗?”


“……好。”


吴映洁知道自己在这件事上没有能力帮到他,也许乖乖地回家等着,不让他分心,就是她仅有的最好的帮助了。


离开工作室的时候,她回头看了眼白敬亭,他的背影都透着焦灼与愤怒的情绪,让她忍不住心疼。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她明白这个道理,可她还是替他感到不公平。


到底这世间本就是不公平的。







吴映洁回到自己的卧室,看到床上盖着的外套,她掀开看,下面正压着她的录取通知书。她从抽屉里拿出剪刀,拆开信封纸壳,“首都师范大学”六个大字赫然印在通知书最显眼的地方。这是她用多少个起早贪黑的日日夜夜换来的成果,这是她期待了两个多月,准备今晚与他一同分享的幸福。


可此时此刻,这幸福反而变得遥不可及,真是讽刺。


她曾想着,这四年可以留在北京,留在他从小长大的地方,在某个风和日丽的午后,骑着他送她的自行车,去到他的身边。她怕的是自己一路骑行,期盼的那个人却已经不在终点。


那个可怕的电话到来之前白敬亭到底要和她说什么?如今已无从知晓,也无从后悔。可无论是什么结果都是一样的,他们注定被困在聚光灯和无数双眼下,寸步难行。


吴映洁一个人坐在房间里无声地落着泪,她也明白他正在另一个地方焦头烂额地与那些一心想毁掉他的敌人做着无声的斗争。


他们只能把一切情感深藏,无言,无声。







凌晨五点四十,甄红工作室发博力挺白敬亭,并暗指与白敬亭发展恋情的人正是甄红小姐。


六点,白敬亭工作室发了一条拒绝网暴的声明博,却并未澄清白敬亭与甄红小姐的关系,这与工作室往日斩钉截铁的作风截然不同,于是网友们更是觉得两个人之间的恋情是真的。


艺人的宣发团队肯定是了解如何利用水军掌控舆论的,平日里不做并不代表不会做。于是大量的高质水军一早晨起就开始控评,话题往给艺人私人空间上带,并且在双方的首肯下暗中放料,将那些怀疑照片里人是旁人的评论冲挤得七零八落。


不过半天的功夫,舆论风向就从“白敬亭大搞圈外地下恋情欺骗网友”变成了“挺红cp因剧结缘请网友给他们留一点私人空间”。骂声渐渐消退了,祝福成了微博上的主旋律。粉丝们也立刻高调宣布无论对方是谁,只要哥哥幸福就行。最开心的要数“挺红cp”的cp粉了,超话完全是炸的,直接冲上了榜单一位,他们欢呼着自己终于磕到了真的恋情。


所谓网络,所谓舆论,也不过是那些有心人的一场博弈而已。真相如何,从来都不重要。


眼看着不利的局面过去,白敬亭才暂时松了口气。这几个小时间,工作室的电话都快被打爆了,人们叫嚣着想要真相,但实际上他们只想要话题,想要热度,想要这一切背后的真金白银。


他们闻到金钱的味道就像野兽嗅到血,汹涌而至。


白敬亭揉揉眼看着窗外,原来已经是正午了。






白敬亭回到住所,见吴映洁的房门还开着,他探头一看,原来她累得穿着外衣睡着了。地上散落着通知书和剪开的信封纸壳,白敬亭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捡起通知书,看到上面自己母校的名字,微微一笑。大学四年是多么纯净美好时光,他很高兴那些美好也即将属于她。


就如同他期盼她一路绮丽,一生安好。


白敬亭在吴映洁身边缓缓侧躺下,看着她梦里也蹙着的眉。如果可以的话,他也想一直这样无所事事地与她一起虚度光阴。


时光拖成一条长长的丝线,缠绕着他们六年来的点点滴滴,每一分关心,每一分在意,每一分阔别重逢与难舍难分,慢慢酿造成了爱。他明白爱一个人最重要的是给予而不是拥有,她能避开风暴污尘,自由自在地在阳光下欢笑,多好。哪怕这种好需要他破坏自己的底线,卷入娱乐圈的假面游戏,他也在所不惜。


白敬亭微微探过身去,嘴唇碰了碰吴映洁的面颊。她太累了,哪怕是这样的动作也没能让她醒来。


在他不知道的时候,这个女孩就已经爱了他很久,默默地,小心翼翼地,让人心疼地。他也有些埋怨自己的迟钝与后知后觉,如果自己能早一些明白她的感情,早一些回应她的心意,是不是就能多给她一些快乐与安慰呢?


已经让她吃了些苦,他绝对不能再给她带来任何伤害了,绝对。


“大学是很快乐的。”


“相信我,你一定会喜欢。”


“学费和生活费你都不用操心的,好好享受青春就好。”


白敬亭看着她,自言自语着,他觉得自己这样子挺蠢的,可他停不下来。他想跟她说说话,哪怕听不见她的回答。


“丫头,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快乐。”


他顿了顿,继续说道。


“还有,我很后悔当时没有坚持把自己的心意说出口……”


“丫头,我也喜欢你的。”


白敬亭又轻轻地握了握她柔软的小手。


“……是真的。”





TBC.

评论(18)
热度(4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