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双北】《边缘》警匪卧底AU(十八)

83


  “热……痒……妈的……”何炅在地上翻滚着,嘴里重复着零碎的话语,似乎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了。

  “大勋——!拿水来——!”撒贝宁扑身过去,拉着何炅的衣服把他提起来。

  “不能躺着,现在不能躺着,你得站起来……”

  何炅的瞳孔涣散着,呆愣地看着撒贝宁,身体像是瘫软的一滩烂泥。

  “站着,站着,我他妈让你站着!”撒贝宁简直是心急如焚,何炅现在完全是吸食过量的过激反应,是会要人命的!

  撒贝宁推着何炅的身体,用右臂把他抵在墙上,左手使劲地拍了拍他的脸:“何炅?何炅?”

  “水……”

  “大勋水拿来了吗——!?”撒贝宁吼得破了音,然后他听见了大勋慌张的脚步。

  “来了来了来了!”大勋捧着六瓶矿泉水跑了过来,两个人抢着拧开水,何炅一把抓过,大口大口地往嘴里灌。

  水顺着他的下颔流淌下来,弄湿了他的衣衫。

  “大勋,把浴缸的水放出来,快去!他需要泡进水里。”

  何炅转眼就喝空了所有的水,他把手伸进衣领里,抓挠着什么。

  “怎么了怎么了……”

  “好热,有虫子爬……痒死了……”

  “冰块,冰块……”撒贝宁叨念着,扑到酒桌旁,拿过上面的冰桶,冲进了浴室,把里面的冰块一股脑倒进了水中。

  那边何炅已经把自己的西装外套扯了下来,来不及脱掉衬衫就滚进水里,人沉了底,水面升起一串气泡。

  缓过气来的撒贝宁一下子瘫坐在浴缸边,伸手捂住自己的脸。


84


  “撒撒,你说,人为什么要吸毒?”

  昏暗的教室里,讲桌上的幻灯片不停的播放着,上面尽是吸毒者暴毙或者引发各种症状的图片,有的模样极其可怖。

  何炅坐在撒贝宁的旁边,撒贝宁勉强看得清他的眉眼,他的声音在此刻听不出任何波动,他说,人为什么要吸毒?

  “明明会有这么可怕的后果,人为什么要吸毒?明知道会害别人坠入深渊?人为什么要贩毒?”

  何炅转过头,撒贝宁目之所及之处,何炅的双眼是唯一的光亮。

  “归根到底,人为什么要害人害己?”

  自己是怎么回答他的?撒贝宁也忘了,在他的记忆里,清晰的只有何炅的那双眼睛。

  他第一次在那双眼睛里,看到了悲伤。


85


  现在撒贝宁就很悲伤,他捂着自己的脸,不忍心看到深陷折磨的何炅。

  大勋又拿了更多的冰块倒在水中,现在水的温度已经是可以将人冻僵了。

  “老撒,炅哥他……”

  “他现在不会有事,但是……”撒贝宁听得见自己的声音都在抖:“大勋,你快去,去最近的戒毒所,拿点那个什么……那个戒毒药水来……问问有没有,那个,水果味的。”

  大勋答应的毫不犹豫,跑着出了门,他对何炅的感情不仅是对上司,更是对大哥。

  撒贝宁伸手在冰水里把何炅扶起来,让他靠坐着,他的脸色苍白如纸,嘴唇已经冻得青紫。

  “撒撒……”

  “哎。”撒贝宁连忙凑过去。

  “你哭丧着脸干什么,我又死不了。”何炅似乎是想笑,可那表情却让撒贝宁想哭。撒贝宁连忙低下头,前额抵在何炅的肩头,声音也是闷闷的。

  “……不好笑。”

  撒贝宁觉得有很多话堵在心口,反而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不是……你这样了,我总得,我总得……对吧……”


  「何炅很可能死掉。」

  

  这个念头简直让撒贝宁不寒而栗。

  “呐,这么高纯度的海洛因,一次就能致瘾,并且复吸率百分之百……你觉得呢?”

  何炅居然还在开这种不好笑的玩笑?撒贝宁心中一痛,连忙止住他的话:“放屁!就算是这样,你也是那一百零一……”

  何炅想笑,却只能咳了几下:“……是吗?那就借你吉言了。”

  撒贝宁看着何炅,看着他微微打战的嘴唇,看着他苍白无力的笑容。何炅何曾如此虚弱过?他的眼睛明明比星星明亮,他的话语像是从天上偷了一片云朵。

  撒贝宁的心像是被谁剪出一个小口子,咕噜咕噜的冒着泡。

  “……抱歉。”

  “嗯?为了什么?”

  “……我也不知道。”

  撒贝宁觉得自己的脑子已经成了一团浆糊了,从刚才的心急如焚到现在的松一口气,让他整个人都凌乱了。

  何炅伸手挠了下撒贝宁的下巴。

  “干嘛?”

  “……傻蛋,你要让我冻死在这里面呐?”

  “噢噢噢!”撒贝宁这才缓过神来,连忙扶着何炅出了浴缸,几个冰块顺着他的身体掉在地上,哗啦哗啦的响。

  撒贝宁扯过来两件浴衣,把何炅严严实实的裹起来,引得何炅一个大白眼。

  “喂,太紧了……手不能动了……”

  “噢噢噢!”

  撒贝宁觉得自己的大脑里一定有什么零件短路了,或者彻底的坏掉了。

  

86


  大勋拿了药水回来,绿莹莹的一瓶子,何炅皱着眉捂了下肚子:“一看这颜色我就肚子疼。”

  “这是药啊!”撒贝宁把药水收好:“你要是难受了记得管我要。”

  何炅啧了声:“但愿我用不到这东西……”

  大勋看到已经可以正常走动的何炅,也是大喜过望:“炅哥,我们快走吧,回去洗个热水澡,你这趟任务真是太遭罪了……希望磊哥以后不要给你派这种……”

  “大勋,我还没那么娇气啊,既然生意谈下来了就一切都好。”何炅走到桌边,拿起那个打火机,丢到撒贝宁手里:“既然要走了,别落下东西。”

  撒贝宁手指轻轻一滑,关了摄像头,放进口袋里。

评论(21)
热度(3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