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双北】《边缘》警匪卧底AU(二十三)

101

何炅一觉睡到太阳下山,他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也能被饿醒。何炅揉了揉闷痛的脑袋,缓缓从床上爬下来。也是饿得难受,何炅简单洗个脸就出了门。令他没想到的是,撒贝宁正叼着根烟,背靠在门边上,脚底下散落一地的烟头。
“你怎么在这儿啊?”
“等你睡醒啊,谁知道等了快两个小时你才起来。”
“那你就敲门啊!”
“还不是怕你睡不好。”撒贝宁又吸完了一根,丢在地上,用皮鞋底碾灭。
何炅瞥见地毯上被烟头烫出的几个小黑点,一皱眉头。
“地毯惹到你了?”
“走了,吃饭。”撒贝宁一扯何炅的衣袖,直接把他拉走了。撒贝宁的动作自然得很,就好像以前何炅忙于读书忘了吃饭的点,撒贝宁硬是把他从寝室中拉出去一样。何炅乖乖地像是个布袋一样被撒贝宁拖着,一路拖到了餐厅门口。
酒店的自助餐很丰盛,何炅看着撒贝宁美滋滋地往盘子里夹着帝王蟹腿,还有鲜生蚝。
“你胃口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美餐这东西,吃一顿少一顿,谁知道什么时候就没了下一顿,既然在这里都是老板掏腰包,就千万不能亏了自己,你也夹啊!”撒贝宁笑了下,也不管何炅,自己端着满满的盘子,找了一个舒服的坐处。
何炅摇了摇头,也学着撒贝宁的样子,夹了个满盘,坐在了他的旁边。他的肚子早就饿扁了,便也顾不得形象的大吃起来。
“怎么神色这么不好?”
“有点担心。”何炅用刀尖挑了些黄油,均匀地抹在烤法棍上:“磊哥第一次带我们参加这么重要的任务,你不担心?”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你担心也没用。”撒贝宁一撇嘴角。
何炅白了他一眼:“我还以为你能说点好听的,真吝啬。”
“你就好好吃你的饭吧,磊哥刚才传话了,我们半夜就出发了,这可是最后一顿。”
“最后的晚餐?”
“诶!你还说我不说好听的,你这人……”
何炅一抬手,把抹好的面包直接塞进撒贝宁嘴里,也把撒贝宁刚说的话塞回给他:“你呀,就好好吃你的饭吧!”
简单地说笑了两句之后,两人也就恢复了平日里的态度,毕竟他们现在还是上下级的关系,不能表现得太过于亲密。

102

凌晨三点,黑虎的人出发了,何炅坐在车上明显能感觉到路面越来越不平坦,看来车子是一路从市区开到边郊去了。窗外是一片黑夜,道路也七扭八歪,何炅根本无法判断车子行驶的路线,索性就也放弃记路,安静地坐在车上。
四个小时之后,众人下了汽车,换上了当地的军用卡车,卡车上柴油的味道本就很重,后面蒙着帘子,更是散不出去,何炅仅仅是靠近,便感觉胃中一直翻滚,坐了一会儿,脸色也越来越差。
连黄磊本人都和大家一起坐在卡车后面,剩下的人谁敢埋怨?走夜路,还要换交通工具,黄磊如此谨慎对待,看来这一次黄磊是带何炅来见重要的上家,也许就是毒品网中最重要的一环。
“小何,怎么脸都白了?”黄磊笑笑。
何炅摆摆手,不敢回答他,生怕自己一张口就吐了。
魏大勋看了眼何炅,替他开了口。
“磊哥,炅哥怕不是还没休息过来呢!”
“小何你还这么年轻,身体怎么这么经不起折腾啊?”
“不是不是……”魏大勋替何炅抱不平:“磊哥你不知道三门那些人有多恶劣,逼着炅哥这个呢……”魏大勋偷偷竖了下小拇指。
黄磊突然就收了笑容,皱着眉问道:“小何,他说的可是真的?”
何炅真的是内心一团糟,他就是不想让黄磊知道自己吸了毒,才一直忍到现在,没想到魏大勋在自己不方便开口的时候,三言两语就抖了出去。
何炅没有办法,只得冲黄磊点了点头。
“我记得我在你刚进黑虎的时候就对你说过,我们越是干这行的,越是碰不得,你都当耳旁风了?”
魏大勋听见黄磊的话便急了,立刻要开口替何炅叫屈,何炅一把拉住魏大勋,冲他摇了摇头。何炅狠狠咽了一口唾液,将作呕的感觉压了下去。
“磊哥,是我做的不对,没下次了。”
黄磊紧盯着何炅的脸,表情很难琢磨,既没有对何炅的埋怨也没有对得力手下的心疼。
那眼瞳像海,也藏着一处处暗礁。
“你记住没下次就好……停!”
黄磊突然叫停了卡车,点了几个亲信下了车。
“小何,你也下来。”
何炅有些疑惑,但还是随着黄磊下了车。黄磊摆了摆手,卡车载着大部分人继续出发,撒贝宁和魏大勋也留在了车上。
“磊哥,这……”
“你是想留在上面继续闻汽油味还是跟我走?”
何炅不说话了,不管黄磊这个举动到底是什么意图,他现在除了接受还是接受。
“走吧。”黄磊拍了拍何炅的肩,首先走下了车道,走进缅甸边界的田地里,田地里也有务农人走的小路,倒也不至于踩踏庄稼。
何炅被黄磊和他的亲信夹在中间,也不敢轻举妄动。他也相信撒贝宁的能力,即使他们二人分开,也能随机应变。

评论(9)
热度(2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