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双北】《边缘》警匪卧底AU(二十七)

112

何炅死死盯着手中的照片,像是要在撒贝宁的笑脸上灼出一个洞来,任他多少敏锐的思虑,此刻都在脑中像打散的毛线乱成一团,强行去理只会打出一个个死结。
“……这是,什么?”用尽了面颊肌肉的全部力气,何炅终于捋顺了自己的舌头。
黄磊满不在乎地一摊手:“如你所见,你的人里出了叛徒,你自己收拾干净。”
“叛徒?这不可能。”何炅深吸一口气,指尖都在微微颤抖:“他人呢?”
黄磊冲手下使了一个眼色,他们架上来两个头蒙着麻袋,捆起双手的瘫软的人,掀开麻袋,露出撒贝宁和魏大勋的脸。何炅紧张地瞄了一眼,看上去他们只是被打昏了。
“既然磊哥你怀疑小撒,为什么还把大勋也捆起来?”
“撒贝宁加入黑虎之后就和魏大勋最接近,我暂时还不能对他全然相信。”黄磊说道。
不相信任何人,果然是黄磊的一贯作风。
“这照片是哪儿来的?”何炅谨慎地瞥了眼黄磊,问道。
黄磊呵呵一笑:“那些条子,他们知道往我这里插人,我就不能往他们那儿插人吗?照片哪儿来的你不用管,今天你要给我解决这件事。”
何炅抿着唇,面部的肌肉微微抖动:“我不信,我要向他问清楚。”
黄磊挥挥手,手下端过来两个水盆,直接把撒贝宁的头压在水中。
昏迷中的人把冷水吸进鼻腔,火辣辣的呛痛让人醒了过来。何炅看着他的手臂从毫无知觉到挣扎扭动,心头一紧,微微的别开眼去。
“小何,你不是最擅长审问吗?你也会心软?”黄磊的声音飘进何炅的耳朵。
“……这次不同,我没处置过自己的人。”他说。
这是实话,在黑虎的干部里,何炅的嫡系手下是最少的,也是他严格选人提拔上来的。他治下严谨,又对手下赏罚得度,从来没出现过策反背叛,或者被安插卧底的事情。
唯一的例外,就是被黄磊塞进他手里的撒贝宁。这件事他们心中都清楚。

113

溺水的恐慌与痛苦过去,跪在地上的撒贝宁的视线渐渐清晰,映入瞳孔的是昏暗的房间,周围的手下,昏倒在他旁边的魏大勋,坐在面前的黄磊和……何炅。
他正在这个压抑的圆圈的中心。
见他终于清醒了,何炅起身走过来,蹲在撒贝宁面前,他的手里拿着那张照片,在撒贝宁眼前晃了晃。
撒贝宁在照片上看到了穿警察制服的自己,脑仁像被电钻戳开般疼痛,脸上闪过一丝疑惑与惶然。难道他暴露了?为什么会暴露?他该怎么办?何炅该怎么办?
他手足无措。
“你,有没有……”何炅声音微哑:“……背叛我。”
“我没有。”
他看着何炅,何炅也看着他。
眼前的一切就像一出戏,可是他们无法预测结局。

114

撒贝宁扬着头,提起声音,冲黄磊喊着:“磊哥!我不是条子!这照片是假的!请您相信我!”
他语气激动,声音里透着恳切。
黄磊的目光冷冷的瞥下来:“照片暂且不论,上次和三门的交易行动暴露了,去执行任务的人只有你,魏大勋和何炅。如果你坚持说自己不是叛徒,那你倒是告诉我,你觉得剩下的两个人里,谁是叛徒?”
不指认别人,自己就是叛徒,指认了别人,自己就成了叛徒。
诛心之言。
撒贝宁的脸登时一白,他瞥了眼何炅背对着光看不清表情的脸,和倒在他脚边的魏大勋。
“对了,小何……”黄磊似乎想到了些什么,眼神一转,笑容意味未明:“好像我交给你的两个重要任务都暴露了,难不成,你才是那个叛徒?”
撒贝宁头皮一麻,黄磊的言语就像缓缓爬上背脊的冷流,令他汗毛直竖。原来何炅就是和这样的怪物打了四年的交道。
何炅的嘴角浮现一丝苦笑:“磊哥,我跟你快四年了,如今你怀疑我?”
“可是小何你,就是有那样优越于常人的耐心啊,不是吗?你总是最优秀的。”黄磊的手指循着心脏跳动的节奏,轻轻敲着扶手,即使是现在他还是在笑,笑容是何炅所熟悉的志在必得。
“……呵,我对卧底这一行太熟悉了,忍个两三年,回去就能连跳三级,比那些熬十多年的升起来快多了。说不定有了这份功劳,以后还能混个科长,从此功勋加身受人尊敬,不也很值得吗?”黄磊从枪套里摸出自己的枪,放在手心轻轻地抚着:“你觉得我说的有道理吗?小何?”

何炅的目光落在黄磊的枪上,黄磊拔枪了,今天这个房间里,会见血吗?

他不希望是自己,更不希望是撒贝宁。

“磊哥!我不是条子!这个照片一定是假的,是伪造的!炅哥和大勋都对我很好,我觉得他们也不是。我……我只是从马头会投奔过来的小混混,警校怎么可能要我这样不学无术的人……”撒贝宁一脸的焦急又无措的模样,像极了那种挣扎着的小人物。
可黄磊完全没在听撒贝宁说什么,他的眼睛盯着何炅的脸,不放过上面一丝一毫的表情。他一抬手,把枪丢在何炅的脚下。
“小何,你们三个人里有人背叛了我,现在你来告诉我,那个人是谁?”

评论(34)
热度(3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