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魄魄】《红豆》/脑洞向/年龄私设(十四)





「明星白x留守少女鬼」




十四、新年


白敬亭答应了吴映洁要与她一起过年,甚至提前一个多月买好了机票,可是最终却不得不食言了。湖南卫视新年晚会原邀请的一位明星爆出了丑闻,于是电视台邀请白敬亭救场。特别是重要的朋友何老师亲自给他打了电话,他实在不好拒绝。

吴映洁倒是觉得无所谓,她已经和同学约好去同学家里寄住几天,顺便过一个年。当然了,她肯定要守着电视等他的节目的。

接下来的半个月白敬亭真的很忙碌,剧组在过年前不放人,他只能坐红眼航班两边跑。但即使如此,每天的一条语音他都没有落下,有的时候语音里背景很嘈杂,吴映洁就更加仔细得听,把他说的每一个字都记在心里。

腊月二十九日晚,吴映洁特意买了许多小食,准时守在电视机前,即使知道他节目的大致时候。她还是一步不离地守着,生怕错过了。

同学也和吴映洁一起看,看到白敬亭出场的时候,吴映洁表情一下子变了,欣喜的笑容盈于脸上,双目熠熠。

“鬼鬼,你喜欢白敬亭啊。”同学有些惊讶,据她所知,吴映洁从来都不追星的,现在当红的男星她都认不出几个。

“嗯!”吴映洁点头,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

“我还以为你不追星的呢。”

“我不追星啊。”吴映洁说:“我只是喜欢白敬亭,我只喜欢他。”

“真爱粉真爱粉。”同学一副了然得模样:“鬼鬼你是白敬亭的真爱粉没错了。”

“她是他的真爱粉”,吴映洁想了下这个肯定句,突然觉得这句子还可以再简化一下。

她爱他。

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让她微微恍惚。原来当初那份少女的心思,在岁月的酿造下,已经如此的浓烈。

这是冬日结束之前剪下的一段滚烫心事,妥善收藏。





白敬亭不再是那个刚出道的小子,他面对人海与聚光灯已经不再紧张,甚至今年还多了一份期待。

他主动冲着摄影机招招手,他知道自己的这个动作会在几秒钟之后出现在千万个屏幕上,而那些屏幕里,有他的家人,也有她。

在舞台上,他想着那个丫头肯定准备了很多好吃的等着看节目,虽然他们无法站在一起,却能共享此刻。

他唱歌的声音更加温柔了,随着半开的麦克风传了出来,随着那些肉眼不可见的波线,传进吴映洁眼前的电视机里,传进她的耳朵里。吴映洁静静地听着,看着屏幕上西装笔挺神采奕奕的他。

他真美好。

不是她想贪心,一步又一步得寸进尺,但如果这份美好可以离她再进一些,她就别无所求了。





白敬亭陪家人度过了年三十和初一,初二上午就坐飞机飞到了厢城。吴映洁特意坐了电车去机场接他。

“都说了不用来了你还来?明明后天就要回剧组了,多休息两天不好吗?”吴映洁一边抱怨着,一边接过他随身的背包。

“不好。”白敬亭说:“我不想闲着。”

他真的是实话实说了,在家休息哪里有陪她过年有意思?

“你住哪儿啊?我同学家可没地方,况且你也住不了吧?”

“住哪儿还用你操心?”白敬亭拍拍自己的口袋:“这次参加晚会,我也是挣钱了的,住个酒店还是付的起的。”

吴映洁想打自己的脑袋,她怎么忘了,他可是当红明星,怎么可能用她担心住的地方?

吴映洁有些懊恼地“哦”了一声,走到他前面去了。

“哎!”白敬亭拉住她:“丫头,一会儿去吃火锅吧,我馋了。”

“大过年了,火锅店都歇业了!”

“那怎么办……”白敬亭皱了下眉头:“我馋得要命啊。”

吴映洁瞥了眼白敬亭:“我们自己做不就得了,白老师你有点傻。”

于是白敬亭退了自己订的高档酒店,改租了一间两室的公寓式酒店。为了能吃上他日思夜想的火锅,他还特意管酒店管理部门借了个电磁炉。

硬件准备好了,两个人又上街去买涮品,白敬亭买了两大袋子的肉片和蔬菜,看得吴映洁发懵。

“白老师,你吃的下这么多?你不是艺人吗?不需要身材管理的吗?”

白敬亭笑着说道:“平时吃得不多,但是遇上火锅,我能吃下一座山!”

白敬亭说到做到了,这一顿火锅,两个人从下午两点吃到晚上十点,直到他们撑得躺在沙发上才作罢。

“丫头,别回去了,住这儿吧,反正有两个房间。”白敬亭躺着斜眼看她,从这个角度,吴映洁甚至看到了他挤出的双下巴。

“本来是想回去的,可是我真的撑到走不动了……”吴映洁苦笑:“还能怎么办呢,只能留下了。”

晚上,他们缩在一张沙发毯里用白敬亭的iPad看电影。吴映洁想看白敬亭演的电影,可白敬亭怕尴尬没同意。后来他们看了一部喜剧片,两个人靠在一起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吴映洁一边大笑,一边拍白敬亭的大腿,白敬亭也不躲,看着她,跟着笑。

“白老师,你笑得满脸褶子啊哈哈!”吴映洁突然蹦出这么一句。

“我从来都有褶子,而且我都三十二了。”

“是啊是啊!”吴映洁突然想到了什么:“过完年了!我十八岁了!”

“你八月份生日,过完生日才算。”白敬亭说。

“那你也才三十一,你十月份生日呢,比我还晚。”吴映洁吐了吐舌头。

“我年轻一岁有什么不好?可你就没办法成年喽!”白敬亭正喜欢和她拌拌嘴。

“不就半年嘛,不急不急。”吴映洁摆摆手:“我还没想好成年了干嘛呢……”

她低头想了想,突然拍了下手:“对了!是不是可以去夜店了!”

白敬亭一巴掌推上她的脑袋:“想什么呢,一天到晚不想学习就想这用不着的,快高考了知不知道?”

“哎呦!”吴映洁揉了揉被他推痛的地方:“我知道啊,我又不是考不上一本!”

“等你考不上的,看我不给你掏学费。”

“不掏就不掏,那我就去卖你的各种东西赚我学费钱,你的东西我有的是。”吴映洁眨眨眼,模样很是得意:“白老师的东西,能卖不少钱呢!”

白敬亭哼了声:“你说是我的东西谁信啊?她们肯定把你当成骗子。”

吴映洁一愣,似乎真的被他问住了,她抓了抓头发,突然一把掏出手机,咔嚓咔嚓地拍了十几张照片。

“白敬亭独家居家沙发照,附送V领诱惑,一套三千,先到先得!”吴映洁晃了晃手机,更得意了。

白敬亭这下无奈了,为了掩饰自己的败象,他一把将吴映洁扯过到身边:“行,行,你厉害,好好给我看电影!”

“……好。”

吴映洁肯定是不能乘胜追击的了,毕竟她又不能真的去卖白敬亭的照片,就算别人付得起钱,她也不舍得把只有她看过的样子分享给别人啊。

她不想给他添麻烦,所以之前宁可他不来。可当他真正出现,她心中的喜悦完全无法抑制。她怎么会不想和他见面啊?她可是没有一天不在想他!她没有想到,这短短的五个月比之前的两年三年都要难熬。为什么呢?大约是她的感情愈发强烈,也愈发难以控制了吧……

有道如是,情深入骨,相思成疾。




TBC.

评论(12)
热度(578)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