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双北】《边缘》警匪卧底AU(四)

20

何炅买了一张硬板床,放在自己的出租屋里。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晚上他一个人的时候,那些打砸抢掠的画面都会在他的脑海中循环播放,害他整夜整夜的失眠。他只有睡在和警校一样的硬板床上的时候,才能悄悄安心一些。
他也在想,自己在这里像只臭虫一样的活着的时候,撒贝宁在干什么呢?大概是快毕业了,忙得焦头烂额吧。
他还记得,记得那天和撒贝宁阔别一年的重逢,他们撕打在一起,用尽全力。
何炅闻得到撒贝宁身上阳光的味道,他一如往昔,而自己,已经快要烂死在黑暗里了。一瞬间竟也有些恶毒的念头在脑海中闪过,为什么这个任务要落在自己身上,为什么撒贝宁可以一无所知?
他突然发了疯的想让撒贝宁知道这一切,让他知道自己从未改变,让他感同身受。他也想让撒贝宁和自己换换,这样就能撕烂他那正义的说教的嘴脸。
可是他什么也没做,他干净利落地转身离开,走得坚定也走得仓皇。
他已经做出选择了,他注定是那个孤独地与世间背道而驰的人。

21

何炅习惯性地给自己点上一支烟,在黄渤的面前吞云吐雾。
“小何,我记得你以前是不沾烟酒的。”
何炅一愣,然后讪讪地笑了下:“这不是……工作需要嘛……黄sir不会给我处分吧……”
黄渤苦笑着摇摇头:“那儿能啊,你平日里过分的事情做的多了去了,还不是我总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都担心自己被上面处分喽!”
“……又半年过去了,你怎么样?”
“老样子。”何炅猛地吸了一大口,将烟头在墙上按灭了。
“那,关于黑虎……”
“再给我几个月时间,我会去试试混进黑虎的,在那之前在道上混的时间越长,对我越有利。”
何炅用两年的时间让自己面目全非,怕是以前在警校的那些人见到了自己,也完完全全地认不出来了。
甚至有时候何炅看到镜子里的自己,都好像见到了另一个人。
“你尽管去做,两年都熬过来了,不能败在最后几个月的准备上。”黄渤拍拍何炅的肩膀:“小何,辛苦你了。从下次开始,我们改成双线联系,关于你的计划有什么我能帮忙的,随时给我消息。”
“那就少不了要打扰你了,黄sir。”

22

撒贝宁以首席的身份在警校毕业了,作为应届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宣誓致辞。
他四下张望,人群中早就没了那个熟悉的面孔。从考入警校的那天起他就期待着这一天,可当他站上了讲台,身边却没了那个人。
撒贝宁觉得自己的心中空茫一片,多少温暖的阳光,多少热烈的掌声也填不满。

“本人谨以至诚作出宣言,本人會竭诚依法為政府效力……不畏惧、不徇私、不对他人怪恶意、不敌视他人及忠诚、努力的态度行使职权,执行任务……”

撒贝宁声音铿锵有力,回荡在警校的校园中,也回荡在青春的最后一个六月里。


23


撒贝宁站在全校师生的面前体会着这份殊荣时,何炅正奄奄一息地倒在冰冷的地上。

只是他们,都不知道。


24


疑心重的上位者喜欢足够聪明,却又和自己差上那么一点的手下。何炅花了半年之久,才做出一个看起来天衣无缝的计划,又让自己恰当好处的落在黄磊的手里。
这是一场豪赌,何炅压上了自己的命。
只要那个传言中多智近妖的黄磊看出了一丝一毫的破绽,他何炅就小命呜呼了。
在警校的时候,何炅学过反刑侦的课程,他知道怎么让自己在忍受不住折磨的时候昏过去。黑暗中两天两夜,他昏过去了一次又一次,何炅觉得他的身体已经不是自己的了,灵魂也快要被摧毁。
一片混乱中唯有警校的绿树荫荫格外的清晰,而撒贝宁站在树下,冲他笑着,挥着手。
别,他在内心里呻吟着,别让他看见。
他早就没了退路了。

25

终于在第三天,何炅见到了黄磊本人。黄磊比照片上的模样还有威慑力,一双眼睛如同能看透人心。
而脱力的他倒在黄磊的脚下,像一摊烂肉。
“你有头脑也有胆量,毅力也不错,不如跟着我干吧。”
他成功了。

26

黑帮一看重实力,二看重辈分和资历,二者缺一不可。再被高层重视的人,也要先从泊车小弟干起,熬一段日子再调上去。当年的何炅如此,如今的撒贝宁更是如此。
换上泊车伙计的衣服,脸上挂着谄媚的笑容,撒贝宁穿梭在旗下酒店的门口,迎接着有头有脸的贵宾们。
想要尽快像何炅一样触及到黑虎的上层领域,这是他必须付出的代价。所以他一遍一遍的想象着何炅曾经是怎么熬过来的,这种想象给了他莫大的动力,让他对那些鄙视和羞辱视而不见,仿佛一个真正的没心没肺的底层混混。
魏大勋倒是经常过来找他,安慰他说只要做好了就能像他似的成为干部,要是做不好就要一直做,全看个人能力和上面的欣赏程度。
撒贝宁问魏大勋用了多久,年轻人倒有些不好意思,说,两年。
撒贝宁又问起何炅,提起炅哥,大勋双眼一亮,看得出来他对何炅可是崇拜得很。
“炅哥和我们这些人都不一样,泊车小弟干了三个月被派去了堂口,只用了不到一年就成了干部,仅仅三年的资历就进了黑虎高层,厉害着呢。”
“厉害厉害。”撒贝宁顺着大勋的话连连称赞。
“你就别想和炅哥比了,先做好自己手头的事儿再说吧。”魏大勋拍了拍撒贝宁的背。
“毕竟你是我魏大勋罩着的,以后我哪一天成了高层就提拔你当干部!”
年轻人的话有些憨气,却也让撒贝宁心里一暖。怪不得何炅那家伙把这个魏大勋留在了身边,果然是一个让人顺心的人。


评论(17)
热度(4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