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双北】《边缘》警匪卧底AU(十)

50

如果有人问撒贝宁,谁是最懂他的人,撒贝宁会毫不犹豫的说出何炅的名字。只是他从未想过,那个最懂他的人,有一日,会捏着他最痛的软肋,把他最珍视的仅有的一切当做赌注。

「看在以前的份儿上,放我一马吧。」

撒贝宁的眼前黑了一下,他完全不敢相信何炅会说出这句话。他们两个都太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何炅这是要用最后的情分求个生路,然后与自己一刀两断,下次见面,就是警匪之斗不死不休。
原来何炅是这样的无情,怪自己不曾看清。
自己在悔恨的折磨下生活了这么久,可是原来眼前的这个人,也许早就不在意了。

「傻蛋,我们早就不是一路人了。」

撒贝宁深深地吸了口气,突然觉得他这些年真是自讨苦吃。也许是时候斩断这一切了,哪怕代价是他作为警察的骄傲。
没错,何炅就是在做一场赌局,一边是两人之间所有的一切,一边是撒贝宁作为警察不能徇私枉法的原则。自己怎么都是输的,何炅赢没赢也只有他自己知道。
撒贝宁终究是缓缓的放下枪,他骗不了自己,他实在没办法看到何炅在监狱里度过余生。更重要的是,他真的是太痛了,大概只有这样才可以给自己一条生路。
撒贝宁的声音抖着,用最后的尊严撑着自己的身体。
“何炅,你他妈的,真是狠……”

51

何炅狼狈地回了黑虎总部,一进门就是一群手下围了上来,大勋在最前面,表情看起来激动得快哭了。
“炅哥,还好你没事,担心死我了。你这脸怎么了?受伤了?”
何炅拍了拍大勋的肩膀以示安慰,但他实在没多余的力气回答大勋的话了,他一会儿要用全部的精力来应付黄磊。
“兄弟们怎么样了?磊哥呢?”
“磊哥……在拷问室呢。”
何炅点了点头,拨开围着他的众人,直奔拷问室。
冰冷的拷问室,黄磊坐在椅子上,他的面前站着的都是从警察枪下逃回来的参与毒品加工的手下们。
看到何炅,黄磊面色一喜,起身相迎。
“小何,还好你没事!”
“多亏运气好。”何炅一指自己脸上的伤:“差点脑袋开花。”
“……磊哥,我有重要的事要向你汇报。”
黄磊的动作缓了下来:“什么事?”
“前往加工点里的人里面,有条子安插的鬼!”
黄磊的脸上毫无惊讶的神色,他拍了拍何炅的肩膀:“小何,别担心了,鬼已经被我揪出来了。”
何炅一愣:“真的?”
黄磊从口袋里拿出了什么,在何炅面前摊开手,只见三个小巧的定位装置正躺在他的手心。
定位装置当然是黄渤给何炅的那三个,一个被何炅安在了货车上,两个被何炅偷偷放在了两个新来的手下身上,没想到都被黄磊找出来了。
何炅转过头,这才看到地上正躺着两个血肉模糊的人,想必是他安放装置的二人。
“小何,这三个装置中的两个,是在他们两个人身上找出来的,你觉得他们……是不是鬼?”
黄磊每句话都有他的深意,只是何炅来不及反应这背后的深意。
“我觉得……也许是被别人陷害的也说不定,这两个人因为平时表现得力,才被我选来这次交易,选人之前我都是查过的,并不觉得有问题。”何炅的大脑飞快旋转,推测着自己说的话和黄磊可能有的想法。
“那你觉得……”黄磊目光一斜:“会是被谁陷害的呢?”
何炅压下心头寒意,微微皱了下眉:“磊哥,这也正是我疑惑的地方,这次的人我都是精挑细选,想不到有什么值得怀疑的地方……”
“这样啊……”黄磊轻轻地吐出这句话,然后用几乎无法捕捉的速度抽出枪,对着地上的人就是砰砰两枪。枪枪入头,两个人都没救了。
看着这样毫不留情,仿佛已经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了的黄磊,何炅的心里突然升起一个可怕的念头,他觉得也许自己还是低估了黄磊,也许黑虎这个虎穴比自己想象的深得多,这一次还好自己的应变能力勉强救了自己。
如果不是这件事,何炅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处境竟然已经如此危险。
“鬼已经被我处置了,大家安心吧。”黄磊冲着大家微微一笑:“被条子抓了的兄弟,我也会尽力去救,争取能出来几个是几个。”

52

何炅反复地在想自己刚才的那个突如其来的念头,越想越觉得坐立不安,关于这件事他有太多需要询问黄渤的问题,也许只有黄渤能够给他答案。
何炅的心里有了隐隐的恐惧,他害怕自己的猜想成了真,他宁愿一切都只是自己的推测而已。

53

缉毒行动结束的第二天,撒贝宁请下来了一个月的假。他觉得自己的脑子很乱,暂时没有办法很好的完成警察的工作,他需要休息,他需要呼吸,他也需要从混乱错杂的与何炅有关的记忆之中彻底逃离。
他从家里旧物箱中找出来了何炅的那本国风,快六年过去,书皮已经发黄发旧了,撒贝宁翻开第一页,映入眼帘的就是何炅隽秀的字体,写着他的名字,小巧玲珑的两个字。
——何炅。
撒贝宁伸手抚摸了一下这跨过时光的笔触,似乎在做最后的道别。
他看了下书侧面,有一页因为无数次的翻阅格外的破旧,他打开那一页,不出所料的看见那首他倒背如流的秦风。
只看了一眼,他就立刻合上了书。他怕再看下去,就又舍不得了。
用打火机点了书页,撒贝宁默默地看着这本陪了他多年的书变成一块灰烬,觉得自己的心也像是被烧成了灰似的。
再也救不回来了。

评论(5)
热度(3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