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双北】《边缘》警匪卧底AU(十三、十四)

60

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体会失而复得的喜悦,撒贝宁很庆幸自己的幸运。
只为了能和何炅坐在一起像以前那样说说话,他就觉得承担一切的危险都值得了。

61

两个人回到黑虎就迎面撞上了走过来的黄磊。
“磊哥。”
“……磊哥。”点头行礼。
黄磊瞥了何炅一眼,笑意温和:“小何,怎么没去咱们自己家的馆子啊。”
何炅在心中冷笑,老狐狸果然无时无刻不在注意自己的动向。
何炅保持着自己恭敬的笑容:“我记得磊哥不是说自家的东西想吃随时能吃,外面的才更有风味嘛,我这也是觉得磊哥你这话很有道理,学学你罢了。”
“这样啊……那外面的风味怎么样啊?”
不知道是不是和黄磊对垒惯了,他的任何话都让何炅觉得话中有话。
何炅吧唧了下嘴,似乎在回味方才的味道:“……还凑合,果然还是我们自家的最好就是了。”
“哦,是吗?”黄磊挑了下嘴角:“……真巧,我也是这么想的。”
何炅回身一把拉住撒贝宁的领子,把他扯到黄磊面前,黄磊一挑眉,似是不懂此举何意。
“这个新来的我开导好了,磊哥,这次我真的尽力了,如果再出问题,我就不接这个麻烦了,你爱给谁给谁。”何炅眼中嫌弃的神色那样明显,黄磊都被逗笑了。
“好了我知道了,都不怪你。”

62

黑虎的人都看得见,那个刚加入的泊车小弟在被他们的炅哥拉出去谈话之后,突然发了疯似的积极,一个人怕是想分成十个人来用似的。这份努力也被管理他的前辈连连赞赏,汇报到何炅那里。
手下们都以为何炅很看好这个新人,不然不能特意开导他,他们都想着炅哥一定会提拔这个人了。没想到何炅听到了他们的汇报,一点开心的反应多没有,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我知道了。一时间大家也摸不清楚何炅的意思了,想上位的人不敢排挤撒贝宁,想抱大腿的人也不敢向撒贝宁献殷勤。撒贝宁的身边形成了一种诡异的磁场,让众人不敢靠近,唯一对眼前形式不管不顾的就是魏大勋。
“老撒,炅哥到底跟你说了什么?”这件事成了困扰魏大勋的最大难题。
“没什么,就是告诉我好好干才有前途。”撒贝宁笑笑。
魏大勋一脸不信:“你以为我会信吗,我们炅哥才不是那种俗人。”
撒贝宁无奈地摇摇头,何炅那家伙还真是在黑虎里收了个迷弟啊。
撒贝宁知道何炅心里的考量,何炅一日不表态,那些人就一日不会来骚扰他,这正是自己攒资历的好时候,于是他拿出比自己在警校训练时候还要多一倍的努力来做这份也许并没有什么意义的工作,他一定要尽快上位,才能参与何炅的一些行动。
不想再让他一个人面对危险了。

63

付出很快就有了回报,两个半月之后,撒贝宁就被调去了堂口,撒贝宁表现出众加上大勋的好话,当然最重要的是何炅的默许。
“我知道你这人心里有自己的小九九,但是我既然说了要罩着你,就绝对不会食言的。”大勋拍拍自己的胸脯,信誓旦旦。
撒贝宁看着大勋憨憨的笑容,忍不住觉得疑惑,明明是这么好的一个人,是什么让他走上了黑道和贩毒的道路。
他好奇着,却不敢开口。也许总有一天会知道的。

64

黑虎和赤色帮多年的争斗终于有了结果,赤色帮割让二十一个堂口给黑虎,从此退出黑虎的地界,而黑虎也承诺不赶尽杀绝,从此两个帮派井水不犯河水,各自相安。
黄磊带着一半的黑虎高层亲自前往割让的堂口中最大的香庙堂,黑道的人是最重承诺的,一定要双方高层郑重交接过,这二十一个堂口才算是进了黑虎的口袋。
黑虎的兄弟们一个个趾高气扬,以前没少受过赤色帮的气,如今也算是彻底踩在了他们脑袋上,当然要耀武扬威一番,黄磊也就默许了。
何炅在人群中瞥见了撒贝宁,这也是那次咖啡馆的谈话之后两个人第一次见面。撒贝宁加入任务之后就是何炅的下线,黄渤传递给何炅的消息,再由何炅传递给撒贝宁,黄渤和撒贝宁并不联系。上一次何炅给撒贝宁的任务就是努力上位,静观其变,撒贝宁完成的出乎意料的快。
两人的目光一刹交汇又各自移开,他们都知道即使撒贝宁算是他何炅的人,但毕竟一个是底层人员一个是黑虎三把手,二人也要尽量避免过多的接触。做得多就会错得多。
黄磊的脸上挂着礼节性的笑容,一进香庙堂就以主人自居,招呼着众人,也不顾对面的赤色帮越来越难看的脸色。
“老洪,别这么拘谨,坐啊。”黄磊做了个请的手势,自己却率先一屁股坐在了对面。
赤色帮的领头人洪哥脸色一沉:“老磊,这香庙堂至少今天还是我赤色帮的地盘,你未免也太自来熟了。”
黄磊眯着眼,笑得像只成了精的老狐狸:“是吗?有区别吗?”
洪哥咬紧了牙关,颈间的血管也在跳动着,显然是动了怒又不得不忍。
“哎呀洪哥,你年纪比我大,我叫你一声哥,哥哥听小弟一声劝,这人哪,要拿的起放的下,别和自己过不去,你也要注意身体不是?毕竟这岁数大了,也没年轻时候的好身体了——”
黄磊使着劝人的语气说出的却句句是呛人的话,看着对面有的年轻的赤色帮手下,眼睛都红了。
洪哥深吸一口气,声音嘶哑:“只是没想到我也有这虎落平阳被犬欺的一天。”
黄磊哈哈一笑:“太多人以为我们是犬了,可那些人终究会被我们黑虎啃食殆尽,这是他们轻敌的代价。”
“轻敌?”洪哥摇摇头:“轻视别人难道不是你们黑虎惯常做的?就连移交地界的仪式,我赤色帮都没面子请得动他黑哥老人家吗?”
何炅心中一紧,这大概说的就是传说中的黑虎掌权人了,姓名年纪长相皆是不详,只知道那人在道上的代号就是“黑虎”,和他的帮派同名。
“老洪,咱们黑哥不理这江湖事多年了,黑虎这边大事小事也都交给了我,你放心,我是代表得起我们黑哥的,不会被人闲话。”
洪哥冷笑一声:“不会被人闲话?怕不是当年的那些老人都死的死散的散了,还有谁能说什么呢?”
何炅清晰地看见黄磊脸色一沉,他少见黄磊有动怒的时候,难道这个话题这么提不得吗?
何炅面无表情,心思却在飞快的转动着。

65

“老洪,这样看来,你割地求和的心意不诚啊……”黄磊的声音也冷了下来,有这一句话,黑虎的兄弟们都摸向了手中的家伙。
“老磊,你要是想见血,我赤色帮也奉陪到底,我们可以认败,但我们不能认怂。”赤色帮的人也准备好了应战。
香庙堂顿时陷入了剑拔弩张的气氛,何炅也抓住了枪把,警戒着周围人的动向。
黄磊沉默着,今天会不会变成一场恶斗,全在他的一念之间。
“小何,你说今天这事,该怎么解决?”黄磊把烫手的山芋抛给了何炅。
何炅翻了个白眼:“磊哥,这战不战都随你,可是一旦战了必定死伤惨重,这二十一的堂口怕不是就要用来慰问今天在这里的弟兄们了,你不觉得有些亏吗?”何炅这番话说的漂亮,满不在乎的语气代表了黑虎不怂,言语中的调侃也给足了黄磊台阶。
果然,黄磊大笑出声,摆了摆手:“说的是说的是,今天本来是个好日子,干嘛打打杀杀的,老洪你说是不是啊,哈哈哈!”
于是一场恶斗就这样消弭无形,黑虎与赤色帮完成了堂口的交接,从此黑虎帮也算正式成了这一片的地头蛇,那些个小帮派再也惹不起他们了。

66

“小何,小撒怎么样?”黄渤问起撒贝宁。
“适应的很快。”何炅说道:“但我今天来找你,是想问问关于黑虎老大的事。”
黄渤想了想:“黑虎其人在以前还是很活跃的,但是近几年退居幕后了,倒是再也没出现在警方的视线里。”
“一次都没有?”
黄渤点头:“销声匿迹的很彻底,大概是捞够了油水到哪里安享晚年去了吧。”
何炅皱了下眉:“我在猜想,有没有可能是黑虎本人已经被黄磊控制了,才被迫将黑虎交给了黄磊呢?”
“……我也算是接触了黄磊不短的时间,感觉他并不是一个甘心身居人下的人,他也许会接受自己有一个老大,比如一个已经没有任何能力影响到他,对他指手画脚的老大。”何炅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似乎想把自己的分析捋顺:“一个形同虚设的黑虎老大,可以在黄磊做出一些不利决定的时候拉出来挡枪,又可以不破坏黄磊在黑虎的绝对权威……”
“……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想。”何炅摇摇头:“在没有证据之前一切都只是猜想。”
“你想做什么?”黄渤总怕何炅再次把自己陷入危险。
“我想如果我能掌握关于黄磊和黑虎老大的一些信息却知而不宣,会不会换取黄磊的信任?就算他不信任我,起码知道我对他完全没恶意……”何炅心中算计着这个想法的可行性,那边黄渤已经在摇头了。
“太冒险了,而且黄磊很不喜欢别人威胁他,哪怕对方对他释放善意,哪怕对方是无害的……”黄渤驳回了何炅的想法。
“如果只有兵行险着才能赢得更多的筹码,我愿意一试。”
“小何……也许我已经不了解现在的黄磊,但我很了解六年前的黄磊,我是看着黄磊一步步踩着别人的尸体到达这个位置的,我一直相信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黄磊这个人狠起来,真的是不能估量……”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不美好的往事,黄渤眉间多了一丝愁容。
“黄sir,你说你了解黄磊?是……怎么回事?”
黄渤叹了口气:“很多年的事情了,不提也罢。”
何炅没见过这样的黄渤,他的目光像穿过了时光,定格在了他所看不见的某一点上。

67

后来的后来,何炅明白了黄渤目光的含义。
有些事即使早知今日,也必定当初。

68

黄磊给了何炅一个新任务,去谈一个大客户。黑虎吞了大半个赤色帮之后,一些本地的老油条也向黑虎抛出了橄榄枝。
何炅面露难色:“磊哥,上次你交给我的出货任务被我搞得一团糟,折进去了好几个弟兄,我实在是羞愧的很,没脸再接这样重要的生意了。”
“那是条子插了鬼在里面,本就不怪你。”
“我自己挑选的人里有鬼,怎么都是我失职,磊哥大度不怪罪,但我不能不自省。”何炅低眉顺眼,看上去很是自责。
“那这次就当将功赎罪了,你把这个客户给我谈下来,之前的事就当过去了。”
上下一心,一派其乐融融,却不知这平静的表相之下,有些事已经风起云涌。

69

何炅要选人跟着他去,第一个就挑了大勋,大勋虽然头脑不够灵光,却做事很有效率,对自己也是一等一的忠心。
更主要的是,何炅知道,以大勋的性格,一定会向自己推荐撒贝宁。果不其然,大勋找自己的第一句话就是询问撒贝宁能不能跟去。
只见大勋有些不好意思地搓搓手掌:“炅哥,我知道老撒那家伙以前掉过链子,但他现在已经改了啊,你看他这段时间多努力!能不能……能不能带上他啊……”
何炅有些好笑地看着大勋,忍不住开口逗逗他:“那你别去了,我带他去。”
“哎!”大勋一下子苦了脸:“那个……我也不是这个意思……”
“你这个前辈可真是尽职尽责,你了解撒贝宁吗?你就这么偏袒他?”何炅好奇地问道。
“我知道自己不是个聪明人,但是我的直觉就没错过,老撒是个好人,而且以后肯定会大放异彩的!炅哥你可要信我,以后他要是给你争脸了也得算我一份儿不是?”大勋笑得格外讨好:“反正磊哥那边让你随便挑,你就把我和撒贝宁都带去吧,这次我看着他,保证他不会给你惹事!”
“行了行了。”何炅的目的达到了,也就不过多和大勋说笑:“我带他去行了吧,但是他归你管,出了事你到磊哥那儿领罪去!”
大勋喜形于色:“谢谢炅哥!”

评论(18)
热度(3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