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魄魄】《红豆》/脑洞向/年龄私设(二十四)





「明星白x留守少女鬼」





二十四、呐喊



2025年的年末,吴映洁找到了暑假的带薪实习,这个好消息让她兴奋得一夜没睡,似乎出国留学一年来的苦都随着这份幸运消弭了。而特别的事总是接二连三的到来,第二天她就在北美白鸽群里看到了白敬亭要在美国办圣诞节粉丝见面会的消息,选的地点是纽约市。


时光飞逝也格外漫长的三百多天,没有他的三百多天。吴映洁发现自己还是想见他。


吴映洁从校园活动结束后准备丢弃的纸板中裁下一块,用荧光纸和彩印的白敬亭照片用心地装饰了起来。既然没有钱定制应援物,不如就自己做,反而更有心意。她咬咬牙,提前半个月订好了费城纽约往返的巴士票,四十美金。可她打工的时薪只有十二美金,给自己规定的一餐花销只有三美金。


吴映洁前一天下午就到了纽约,选了一间相对便宜的青年旅社,二十多个不同肤色不同口音的女孩子住在一个大房间里没有异味也不吵闹,大家都很有素质。晚上的时候觉得饿了,她出门找了家7-11,买了一份热狗,挤上番茄酱和黄芥末,就着可乐慢慢地吃着。便利店玻璃正对着夜色中繁华的街道,吴映洁看着来来往往陌生的面孔,内心却安静下来,似乎在逃避中日渐浓烈的思念也慢慢地沉淀了下来。


吃完了东西,吴映洁慢慢地闲逛着却随着人群走到了时代广场。纽约的夜风很冷,她裹紧大衣,无意间抬头在大屏幕上看到了他的广告。男人的面孔更加成熟俊美,被放大在巨幕上也毫无瑕疵。她走近两步,静静地看着,让刺目的光笼罩着她的身影。


那么遥远又如此贴近,就像他和她的距离。有时候她也疑惑,曾经触及到她的到底是他的手还是他的光芒。







夜里,纽约下了一场大雪,吴映洁贴着窗户去看,窗面上渐渐得生了白雾,她随手一抹,手心里湿凉一片。


还好他是下午到的飞机,还好没有影响他的行程,还好自己……还能见到他。


分别两地之后吴映洁越发地明白,这些年从来不是“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而是他立足于寒芒之上,偏偏对她伸出了手。只是世事无法尽如人意,他们都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努力生活,发光发热。


吴映洁就这样看了半夜的雪,落雪纷纷让她无法入眠,可让她无法入眠的又何止是雪。






天公作美,圣诞节当天雪就停了,吴映洁早早去见面会大厦外面等着,才发现外面早已人山人海,绝大部分是在纽约或周边城市工作学习的华人,还有少数的日本人韩国人东南亚人,和零零星星的欧美面孔。


见粉丝们裹着厚厚的衣服围脖还是冻得鼻尖红红的,工作人员得了白敬亭工作室那边的允许,贴心地允许粉丝进入大厦,在走向会场的长廊拉出两条警戒线,让粉丝等在线外。吴映洁虽然没抢到第一排的位置,但是刚好站在空缺的地方,视野还是很好的,她举着自己手工做的应援牌,和上百名粉丝一起等候着。


下午四点,白敬亭准时到了,金丝眼镜,Gucci黑色长风衣,马丁靴,气质利落而成熟。进入大厦之后他放慢了步子,特意多留时间与粉丝互动。


粉丝兴奋的尖叫声一浪高过一浪,冲击着吴映洁的耳膜。旁边的白鸽小姐姐真的很激动,挥舞着灯牌大喊着“白敬亭我爱你”,她的眼里迸发着光芒,纯净而热切,只为了白敬亭而燃烧着。


这就是粉丝的爱吗?可以这样用力地呐喊,无惧任何人的眼光。而她明明有无数个机会,却一直谨小慎微地锁紧自己。看到属于的粉丝的自由,吴映洁的心里竟然有些羡慕她们,她厌恶这个贪心不足的自己,有关于他的,什么都想要,什么都舍不得。


吴映洁又看向那个缓缓走过来的男人,她爱了七年的男人,心中汹涌的情感像一只逃出牢笼的野兽,怒吼着。


于是她也学着粉丝的样子举起灯牌,用尽全力呐喊出声。


“白敬亭我爱你!”


听啊,她们都这样子叫你诶,我也很想这样叫你,从很久很久以前就想了。


“白敬亭!我爱你!”


我爱你。


其实很容易不是吗?明明只有三个字,她却从来不说。


“白敬亭!白敬亭我爱你!”


视线渐渐模糊了,一片模糊之中她看见白敬亭突兀地停住了,目光转向了自己。


白敬亭错愕地看着人群之中用地大喊着的少女,觉得时间都停滞了。他甚至放弃了表情管理,任由无数的闪光灯与镜头记录他此刻震惊又无措的表情。


白敬亭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上百张凌乱的面孔中一眼认出她的,似乎是一股力量暗暗地驱使着他,他忍不住顺从这力量,然后就看到了那个牵动他心神的人。


眼泪从吴映洁的眼眶里滑落,白敬亭的五官一下子从未有过的清晰。他看着她,目光像漾动的深泉。


这场景惊人得熟悉,吴映洁觉得自己被扯回记忆的深处,那里有厢乡,芜山,有桑溪,竹桥。那时候她还小,在雨里灵巧地跑过桥面,回过头的时候看见白敬亭从一片水雾朦胧中向她走过来,怜爱地摸了摸她的头。


爱上一个人有万千个理由,但也需要一个契机。那一瞬间就是这个契机吧,当年那只快乐的小鸟就这样跌落在男人温柔的目光里。


而此时此刻,他们没有隔着桑溪,他们隔着人群,隔着浪潮一般的呐喊。


他不会走过来了。


他也不会像许多年前那样,摸摸自己的头了。


但她却可以挣脱这些年的作茧自缚,大声喊着说爱他。无所顾忌,尽情尽兴。


“白敬亭!我爱你!”


其实在芜山的雨里她微红的面颊是在说“我爱你”,为了再重逢上山亲手挖的春笋是在说“我爱你”,用了那么多年的合影壁纸是在说“我爱你”,手工做的应援牌也是在说“我爱你”。其实每一条短信,每一个电话,甚至每一次叫他“白老师”,都是在说“我爱你”。


她在心里默默说了太久,久到沉重,久到难以承受。此时此刻她呐喊着,心里感到无比的畅快。


——我终于有勇气这样说出“我爱你”了。


——你听啊。





TBC.

评论(40)
热度(5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