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禁止转载,严禁二改——
微博/B站@司空蜜爷
「坑杂/文废/脑洞多」
 

【双北】《他与他的二十年》11-13

11

2009年12月。
何炅和马丽排完了小品之后,就把撒贝宁叫了过来,让他看看还有没有什么要补充的。撒贝宁看着他们眉飞色舞的演出差点笑出了眼泪。
“怎么样怎么样?”何炅声音急切,像一个想要表扬的孩子。
“太逗了你们俩,笑死我了……”撒贝宁揉了揉脸上笑得僵硬的肌肉:“我多了两条皱纹你看看,怎么赔偿我你说吧?”
“没正行。”何炅推了下撒贝宁:“想问你建议呢。”
“真的挺好的啊。我记得你大学时候是出了一个类似的作品吧,这是续作?”
“中央电视台大学生毕业晚会的小品,也算是我的……出道作品?”何炅想了想,说道。
“怪不得你要以这个为主题,原来是感情深厚啊……说起来错过你的演出倒是有些遗憾了,94年6月我还没上大学呢,那时候我刚保送北大……”
“哎哎哎!又开始嘚瑟了你!”何炅一个白眼飞过去:“谁不知道你是一首小白杨唱进北大的啊?”
“关键靠实力,唱歌是锦上添花,你懂什么……”撒贝宁臭屁地扬起头。
“元宵晚会就是要热热闹闹的,你这个小品肯定出彩,放心吧。”撒贝宁拍拍胸脯:“我撒贝宁觉得好的,没人会觉得不好。”
“好好好,那就借你吉言了。”
2010年元宵喜乐会,何炅与马丽合作的小品《超幸福鞋垫》陪着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元宵节。小品的反应空前得好,甚至有无数网友吵着要看续集了。何炅的心里别提多美了,毕竟这个小品对于他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十六年后他终于给了曾经的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
何炅把自己想出续集的想法告诉了撒贝宁,他倒是完全支持,甚至想来一起出谋划策。但是一想到撒贝宁时而严谨时而跳脱的“人格分裂症”,何炅还是婉拒了他的建议。
2010年对于撒贝宁也是格外特别,因为过年之后,撒贝宁就主持人生的第一个节目——《今日说法》整整十年了,这也算是他出道的第十一个年头。过年忙,年后还要继续忙,毕竟还有很多新的工作在等着他。
人哪有时候就是不愿意服老,越是没有年少时候的冲劲,越想多做些事情证明自己还年轻,撒贝宁也不例外。在他主持生涯的第十一年,他终于要向人生的另一个巨大的梦想努力了。

12
2012年,何炅的《超幸福》系列三部曲正式完结,撒贝宁也终于站上了春晚的舞台。
北京与湖南,从一日的火车到两个小时的飞机,就是此刻他们的距离。
何炅数着新年的钟声,想着另一边的撒贝宁也在春晚直播的现场和他做着同样的事情。
他还在想,等年后忙完了,他要请撒贝宁吃一顿大餐,兑现当年的承诺。
直播结束,何炅去到后台,一打开手机就是撒贝宁的未接来电,何炅立刻打回去,在嘈杂中他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带着兴奋雀跃,传入他的耳朵,让他的心口都微微发热。
“你做的特别好。”何炅说。
“是吗?我也这么觉得,哈哈哈哈!”
“等我回北京带你吃香的喝辣的。”何炅的语气格外的温柔。
“等着等着,我可是要狠狠宰你一顿!”
有约定在身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因为人会觉得自己与他人,与这个世界,有着温柔的联系。何炅觉得别说欠撒贝宁一顿饭,就是一百顿也无所谓,他会一年请一次,让他们的缘分一百年都不会断。
挂了电话之后,撒贝宁的脑海中充斥着各种山珍海味,可渐渐的,那些表面的东西都消失不见了,他的心里只剩下那一个身影。
和重要的人在一起,吃什么都是山珍海味。
两个人都是大忙人,说着年后见,可是等到两个人都有时间已经是五月初了。
北京又是满城飞花,就像何炅与撒贝宁初见时候一样。二人志得意满地一起偷偷回了各自的母校逛了一圈,体会了一下“衣锦还乡”的自豪感,然后就一起去了鼓楼旁边的炒肝店。
二十年的老店,味道也丝毫未变。
“你就知道糊弄我,说好的吃香的喝辣的呢,还不是炒肝。”
“当年你请客就是吃的炒肝!”
“当年的物价和现在能比吗?那时候炒肝都是珍馐啊懂不懂!”
两个人笑着拌嘴,对于他们来说,轻松的时光只会越来越少。
人的寿命如此有限,正因为如此,那些用岁月去养护,用真心去浇灌的感情,才是日久弥香的珍贵。活了半辈子,何炅懂,撒贝宁也懂。
即使没喝醉,他们也像过去一样搭伴去了景山,如今那个小土包经过修整可是大不一样了,在山头欣赏故宫的夜全景,真的是美不胜收。
“来晚了,再早一个月,这里还有花卉展览呢。”撒贝宁看着摆花的地方已经空空如也,不由得有些遗憾。
“你自己来不就得了,我都说了我太忙了。”
“我乐意等。”撒贝宁哼了一声,得意抬起下巴,“盛气凌人”的瞥了何炅一眼。
何炅也由着他,两个人在景山上闲逛着,享受着难得的放松时光。

13

如果说主持也分学院派和在野派,那撒贝宁肯定是央视器重根正苗红的学院派,而何炅就是自力更生野蛮生长的在野派。
明明是一个正经的主持人,何炅不仅连续三年排小品,如今又要主持《百变大咖秀》。撒贝宁一个劲说何炅堕落了,却又一集不落下的看完了他的节目。
何炅说等着吧,如果快乐大本营不能让你放下包袱,我一定会做一个让你随心所欲的节目,你等着吧。
撒贝宁说等着就等着,如果真的有我求之不得。
撒贝宁“揶揄”何炅都快四十了还这么拼,但是与此同时自己也更加努力,主持更多的节目。
他们一直并肩向前,谁也不能把谁丢下。
2014年何炅过了自己的四十岁生日,如果说哪一个生日礼物是最霸气的,要属他在杜莎夫人蜡像馆的等身蜡像了。
何炅是第一个亲身参与蜡像制作的艺人,这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终身难忘的体验。
撒贝宁总觉得何炅的蜡像和本人差远了,虽然模样很还原,毕竟只是蜡像,没办法做出何炅眼中的神采。撒贝宁觉得何炅的眼神很厉害,像是能穿透人的身体,安抚人心。何炅也觉得撒贝宁的眼神很厉害,像是审判世间邪恶的利刃。
撒贝宁对制作过程很好奇,但听到何炅说着自己固定一个姿势站了六个小时的时候,忍不住悲悯地看了何炅一眼。
“我还是等死了别人给我做蜡像吧。”
“好想法。”何炅做出认同的表情。
“唉,你的要是能多做一个就好了。”撒贝宁一脸向往。
“你想干嘛?”
“摆家门口,镇宅。送外卖的来了我就隔着门说……对对对!放何炅身上就行哈哈哈哈——!”撒贝宁的脑海中涌现出那个滑稽的场景,忍不住哈哈大笑。
“傻蛋。”嘴角的弧度轻易地出卖了何炅故作镇定的表情。
“我也弄一个你的蜡像,小偷一看见你就不敢偷我家了。”
“我怎么觉得我们这个主意挺好的……”
“好个头!”

评论(8)
热度(6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空蜜爷 | Powered by LOFTER